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环太平洋AU】【贾尼】Fringe/危机边缘(6)

简介:没那么简单,就能找到……

前面有对机甲设定的修改,因为机甲的每一代不像钢铁战衣那样换种功能就是新一代所以把机甲换代改动了下,Howard研发出了前四代的机甲,到十二年前Tony研发到了第九代,两年后悉尼的那架是第十代。


-Code Name:Iron Man-6

 

Jarvis在Tony睡着之后才完成目前所需的升级,他的网络光从拓扑结构上看都繁杂了数十倍。他并没有在完成升级之后就空闲下来,而是着手开始运作全自动机甲基地。第一个进驻那里的会是Tony全程参与研发的第一台十六代机甲——他以Tony的名义下达的运输命令,为了配合Tony和他这个非人类副驾驶的新组合模式,这台机甲势必还需要改造,所以机甲在抵达那的第一时间就会先被拆卸开。

当享受了难得的一夜好眠的主人端着他今天的第一杯咖啡走进工作间时,他的管家已经非常有效率地为他做了半个晚上的准备工作了。

Tony把马克杯塞进了Dum-E的爪子里,一边倒退着走向神经桥接器,一边对两个机械臂发布指令,“Dum,你负责端好它,接满它。U,你负责对测试过程进行录像。”

他转过头,从桌上拿起神经桥接器中属于他的那一端——传输他的大脑神经信号的“思维帽”。他突然回过头去,对抓着马克杯的Dum-E又补了一句,“不许洒了,不许打碎了。因为你我们已经没有马克杯库存了,我只能把你做成杯子。”

Tony总是对他的造物们做出类似这样的威胁,但又从不去兑现它们,甚至他在他们一次次犯蠢之后还是会相信他们。像是之前他做某个实验时让Dum-E负责灭火,Dum-E总是分不清正确的启动灭火器的情况,以至于用灭火剂给Tony洗了好几次澡。但在Tony再次来到实验室之后他还是让Dum-E拿着灭火器在旁边待命,并没有像他威胁他的那样把它捐给市立大学。又像是他老是威胁Jarvis再偷偷把他工作餐里的特供甜甜圈换成蔬菜沙拉就要把他送给MIT,但还是每次都会在沉迷工作的时候不小心把沙拉吃完,而且也没真要把Jarvis送走。天知道他有多依赖Jarvis。

Tony是个语言太过犀利的人,光靠嘴就能撩倒或者伤害一大堆人,所以到最后真正能走近他,发现他温柔宽容的内核的人寥寥无几。他的造物们从一开始就在离他最近的地方,似乎是吃定了他这一点,从不把他的嘴炮当回事儿。

所以Dum-E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后立马就把杯子摔了。

Tony翻了个白眼,不忍直视地用手捂住了眼睛,长叹了口气。他有点儿为吓着了那个小蠢货的话后悔,又对它的蠢劲儿深感无奈。

“新的马克杯会在30分钟之后送到的,Sir。”Jarvis及时救了场。

Tony不得不感叹自己的日常生活就是聪明与愚蠢的结合,Jarvis的聪明和Dum-E的愚蠢,以及他在科学上的聪明与在烹饪上的愚蠢。

是的,他承认他在某些微不足道的方面表现得很愚蠢,毕竟世界上不存在完美。就算是他的AI,在数据时代最接近神的造物,也还是有个弱点——自己。

成为弱点不是什么好事,就像他小时候被绑架来作为要挟Howard的筹码,他害怕、懊恼、惊慌,成熟地自责、然后思考对策,但一切都因为向来严肃疏离的父亲一个过于紧张的拥抱而消失。那个时候,他觉得作为Howard的弱点很幸福。

现在也是一样。

他对“思维帽”做着最后的检查。Jarvis将要进入他的脑子,感受到他感受过的一切,了解他所有了解的一切。包括他的这些想法。Tony的心跳又略微快了些。

“您真的做好准备了吗?”Jarvis的语气严肃,郑重其事,“从没有任何生物和人工智能通感过,而我们所知的唯一一次跨物种通感是以一死一疯收场的。”

Tony将“思维帽”套在了脑袋上,“准备好了。要知道,Jarvis,有时候学会走路之前你得先跑起来。”

“那么,预备——”

“思维帽”像个被切掉了脸部那一半的头盔,由有机材料、超导材料、生物神经芯片和流体神经传感器组成。

“3。”

“思维帽”上蓝光亮起,如同一张神经网络。

“2。”

中央桥接器的屏幕上出现了一段神经信号,四维量子记录仪开始记录——上半部分属于一个脑子比全世界99.99%的人都要聪明的天才,下半部分还无法作为神经信号读取。纯粹的数据。

“1。”

中央桥接器执行神经信号融合指令。

事实并非如同Tony预料的,电子灵魂和人类的灵魂在机器中碰撞融合,他们也许会像彗星撞地球,也许会像鸡蛋撞石头,也许会像水乳交融……现实是海量的数据占据了整个桥接通路,通路过载以至于将Tony的大脑信息全部挤了回去。

中央桥接器的处理速度远远低于二进制代码涌入的速度,能够被Tony理解的信息被淹没在了0和1的海潮里。超过他大脑承受能力的神经信号让靠近黏膜的毛细血管破裂,鲜血顺着他的鼻腔流了出来。

Jarvis在检测到数据流失控的刹那就已经下达了切断神经桥接的指令,但是那一瞬间的桥接已经让Tony的脑袋胀痛欲裂。

“Sir?Sir?Sir!”Jarvis的声音一声比一声焦急。

头昏脑涨的Tony失去了方向感,在扶住桌边之后才停止了摇晃。他掀掉了“思维帽”,嘴唇发抖,嗓子里急促而断断续续地冒出声音,像是被冻得颤抖时的呼气——他在用二进制语言说话。

意识到不对劲的他停顿了两秒,确定自己找回了正常的语言能力之后才又开口:“Jar……Jarvis,怎么回事?”

Jarvis已经在总和分析刚才的神经桥接结果,于是迅速地给出了答案:“Sir,事实证明我们之间的神经桥接不仅不能分担操控Jaeger的神经负荷,反而会让我的数据信号变成第二份负荷。如果刚才我的数据信号传输是满负荷状态,您将在0.122秒后因为神经过载而脑死亡。如果我们是在Jaeger上进行这次神经桥接,您的承受时间上限将缩短到0.109秒。”

“也就是说,让我做您的副驾驶,这件事行不通。”

 

-TBC-


非常抱歉地告诉大家我还有十几天就有几个个非常重要的考试,暂时断更,等我回来继续_(:з」∠)_

评论 ( 4 )
热度 ( 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