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环太平洋AU】【贾尼】Fringe/危机边缘(8)

简介:寡姐真人终于出场了!考完试的我回来啦!

祝我紫生日快乐!!!


-Code Name:Iron Man-8

 

Tony很久没来过圣地亚哥基地了,但是作为PPDC最大的供货商和美国最出名的年轻企业家,基地里大多数人都认识他。由于Jarvis的预约,有人在他直升机一落地就为他送来了最高级别的参观人员权限通行证。

Rhodey刚完成他这个月的通感测试——他和他的副驾驶与“战争机器”(War Machine)连接状态非常好。评估人员告诉他,他至少还可以在“战争机器”的操作舱里待三年。如果Jaeger计划还能坚持三年的话。他们都知道沿海国家的政**府已经开始撤出对PPDC的资金支持了。

他把Tony带到了他的办公室——旁边就是他的卧室,上校职衔让他在基地里分到了个不小的房间,黑色和灰色的装修主色调让这个房间充满了军人的铁血风格。但是Tony敢打赌推开那扇连接卧室的门之后他可以看到一墙花花绿绿的海报,乐队的、电影的、漫画的。

真的,把密码设成“战争机器最酷”(WARMACHINEROX)的人你能指望他内心有多严肃?

Tony走到那扇门前,看着密码盘,戏谑地笑着在密码盘上画了个圈,“还是‘战争机器最酷’?”

“WHAT THE……算了,说吧,‘受PTSD困扰而发表激进言论的Stark工业总裁’不继续在家闷着跑到基地找我干什么?”Rhodes揉了揉太阳穴。他觉得和“战争机器”通感的不适症状现在才有点发作。

Tony边走边扫视着,StarkPhone被他拿在手里乱晃,“你确定这里干净吗?没有监听、监控什么的?”

为了防止Jarvis被PPDC的防火墙检测到之后被列入黑名单不方便以后的某些操作,Tony没有让他黑掉圣地亚哥基地主网络的最高权限,也就是说他监测不到这间房间里有没有接入隐藏网络的监控设备。

Rhodes皱眉,“你想干什么?”

“我需要……”

“等等!打住!”Rhodes抬起双手,“嘿,虽然‘战争机器’是你送给我的,我有第一驾驶权,但它也是被录入PPDC战斗武器档案,接受PPDC的改造和维护的。你要知道如果我被PPDC开除的话,就没办法再登上它了。”

“所以……?”Tony眯了眯眼。

“拜托,别让我干会让我被开除的事。”

“当然不会。”Tony拍拍他的肩,笑得露出一口白牙,“我只是需要些研究资料和记录而已,关于我父亲的。不过分吧?”

Rhodes背脊一凉,“Howard先生的研究记录都是最高级别的资料,留在PPDC里的都在神盾局那边。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Tony从裤兜里掏出来一个小东西,没有递到Rhodes面前,“Rhodey,我只需要你把这个接入神盾局的服务器。剩下的我和Jarvis会自己搞定。”

小巧的入侵程序(Cracker)躺在他手里,他让Rhodes自己选择。

“你自己能把握好分寸吗?”Rhodes直直地盯着Tony的眼睛。他觉得那双眼睛和以前不一样了。少了些什么,又多了些什么。

Rhodes对Tony在利马遭遇怪兽袭击一直抱着愧疚——第一次和“混乱”对阵的机甲就是他的“战争机器”,他没有解决掉它,让它逃走了,才会有利马的惨剧。虽然居民撤退迅速,利马基地的Jaeger也及时赶到,但是死伤仍然超过300人,一台机甲被毁。而且他差一点就失去了最好的朋友。

Tony睫毛微微抖动,“当然。”

Rhodes从他手里拿过那个比纽扣大不了多少的防火墙解密器,叹了口气,“好吧,我会找机会去神盾局的区域的。”

神盾局,SHEILD,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环太平洋联合军防部队(PPDC)最初的组建机构,是他们将环太平洋的战线联合了起来。神盾局的现任局长同时也是PPDC的最高指挥官。神盾局既是PPDC的一部分,权限又高于PPDC。

他们是个被公诸于众却无比神秘的机构。

敲门声突然响起,一个陌生又极具魅力的女声从门后传来,“Gentlemen,方便我进来吗?”

她的声音低沉而磁性,听上去就属于一个美丽而充满诱惑力的女士。

Tony挑眉,饶有兴趣地看向Rhodes,指着门用口型问:“你老婆知道这个吗?”

Rhodes满头问号,无奈地回答:“请进。”但是并没有要上前去开门的意思。

Tony摊了下手,表示无所谓地走过去打开门。门外站着的果然是个很美的女人,脸蛋精致,绿色的眼睛仿佛能把人吸进去,红色的卷发像是能把人的热情点燃。

而且身材一级棒。Tony很诚恳地评价。

“你好,你找谁?”Tony明知故问。这里是Rhodes的房间,当然是来找Rhodes的,难不成还是来找他的?他只是找句话搭讪而已。

红发女士垂眸笑了下,宝石质感的绿眼睛再抬起来的时候直让人想一头扎进去。她微微挑起眉毛,玫瑰色的嘴角轻勾着,“找你的,Stark先生。”

“啊,你认识我。”Tony回头瞥了一眼状况外的Rhodes,“所以,你是谁?找我有事?”

她伸出手,“Natasha。是我的上级找你。”

Tony握了下她的手,柔软温热,但是有些握枪的茧。她稍侧了点身,有意无意地让他看见肩臂上的鹰形标志——神盾局的人。

“你的上级知道我在这?我刚到五分钟。”Tony没有跟着她走的打算。

她的上司为什么找他?PPDC和Stark工业的合作应该都是交给Pepper处理的。他在休病假,是以私人名义到这来的。

Natasha从腰上的便携盒里摸出了个管状物,在Tony看清那是什么之前她已经用它朝他刺过来了。Tony的格斗技巧不弱,他向来把自由搏击和猎人训练的52项格斗技*当做日常健身项目,他的“健身教练”是从科迪亚克猎人学院退役的专业人士。十二年前他击败了已经是候选猎人教官的Pepper,虽然最近有些疏于锻炼了,但他自觉不会输给这位可以算得上娇小的女士。

但他错得相当离谱。Natasha的手画圆绕开了他格挡的双臂,在他接上下一个格挡动作前制住了他的腕关节。她指尖用劲一捏,Tony的右手就从手腕开始麻了一截。他的左臂因为骨裂未愈而不敢用太大的劲,直接被Natasha的细胳膊给压在了胸前。

“肯波流空手道(Kenpo Karate*),Sir,是种连续的搏击技巧。”Jarvis的声音及时响起,但由于Tony取下了墨镜他没法直接将他分析出的敌方攻击模式展示出来,“后退卸力,拆开她的连续击打。”

Natasha在他肌肉收缩的时候就已经看穿了他的意图,在格斗方面她有着超常的天赋,就像Tony在科学方面的天赋一样。她绊住了Tony的脚,手中的注射管已经趁势扎上了他的脖子。

“嗤”的一声,一管药剂已经全部进入了Tony的身体。她将Tony后倾的身体拉回来,然后松开了手。

Tony捂住颈侧刚被扎了的地方,脸有些变形,“我能给你三倍卖我的肾的钱。别再对我做这种奇怪的事了。”

Natasha轻笑,紧绷的气氛瞬间因为这个柔和而妩媚的微笑而缓解了。

“你今天还没注射中和药剂。”Natasha把空管子丢给刚上前的Rhodes,朝他眨了下眼,“介意帮我处理掉它吗?”

Tony意识到两件事,她能够用其他不那么友好的方式请他去见她的上级,以及他们有办法知道他今天没注射中和药剂。是他刚才经过了什么生理体征检测仪器?还是他们有了新的检测“怪兽毒蓝”感染情况的方法?至于他们可以越过Jarvis对他进行监控,这不可能,他都不必考虑。

她向走廊的另一头走去,回过头妖娆一笑,“现在我们可以走了吗?”

好吧。Tony取出红色墨镜戴上,向Rhodes说了句不用担心,才跟了过去。

 

【注:*1.52项格斗技是原著设定,其实是52种格斗动作,候选驾驶员们用这些动作来测试通感兼容性。

*2.肯波流空手道,Nat的格斗技能之一。】


评论 ( 3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