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环太平洋AU】【贾尼】Fringe/危机边缘(9)

简介:有新人物出场哦~

明天就是面试,接下来又是实验和考试_(:з」∠)_会拖一拖进度了。


-Code Name:Iron Man-9

 

Tony跟着Natasha一直来到了基地的地下,神盾局的区域。他该多带一个解码器作为备用的,这样还不用Rhodes多跑一趟了。

他们在大厅中间穿行而过,两侧停放着十数架架昆式战机还有一架改造过的空军一号。当拐过转角的时候,Tony才意识到他们并不是在基地的地下,而是在地势略低的侧面——他不记得圣地亚哥基地旁边还有这么大的一处建筑。

一台Jaeger正在拆解维护。他们刚才乘电梯下降的高度还不到这台Jaeger的一半。

而且这台机甲Tony刚好认识,几个小时前他才在电视上看到了它,它是他来到这里的导火索——“蛰伏猎杀者”。

Natasha抬头仰视它,绿眼睛明亮而温柔。如同母亲看向孩子,士兵看向战友,诗人看向情人。

Tony确定她就是“蛰伏猎杀者”的驾驶员之一。他见过不少和Jaeger契合度非常高的驾驶员,他们对待自己的机甲都不像是武器,而像是朋友和亲人。他还听说过那些流传在PPDC里的传言,神经连接断开之后,机甲能够感应到驾驶员的梦,并且随之而动。*

关于这个说法,Jaeger工程师们的解释是那只是残留在机甲操控系统里的神经信号被偶然触发了。但驾驶员们却对这种“心灵感应”深信不疑。

“蛰伏猎杀者”腰部的高台架上站着一个带着护目镜的男人,完全不惧怕高度地靠在高台架的外边上,在Natasha看向他的一瞬间回望过来,顺便在收回视线前瞥了一眼Tony。

Tony是通过墨镜上的画面放大才看清那个男人的面部特征,但是他似乎已经在这种距离上和Natasha进行了眼神交流。天知道他是怎么看清的。

一路沉默的Natasha终于说了句话:“它会换上一颗新的心脏。是你做出来的。”

啊,钯核心方舟反应堆。Tony点点头,“我的反应堆可以提供更大的能量输出,也更稳定,几乎不产生废热,你们的眼光不错。”

Pepper在按照他的意思管理Stark工业,为PPDC做好反攻的战斗准备。他赞赏Pepper,同时也感到亏欠,把如此沉重的担子丢给她,自己却一心忙着登上Jaeger。

或许Stark工业是需要换一个总裁了。

Natasha领着Tony来到一扇金属门前,敲了两下之后告诉他:“进去吧。”

金属门向两边撤开,里面空旷整洁,零星而规则地摆着几张操作台和文案桌,还有个海景阳台。很明显,Natasha的上级就在那。

Tony往前踏了半步又转过头,手指着金属门,“我进去之后这门不会关上吧?给我留个门怎么样?”

Natasha在门外朝他笑了笑,眼角上挑。门扇开始缓缓合拢,他只能在被夹住腿之前退进房间里。光滑的金属面照出他略带无奈的脸。

他转过身,走到阳台上,在那个独眼的男性黑人对面坐下,拿过桌上的苏打水和玻璃杯,“你不介意吧?”在对方还没回答的时候已经为自己倒了一杯。

Nick Fury看向他,“Howard的研究资料我可以交给你。”

Tony喝了一口之后放下了,不是他习惯的口味,“很好,感谢合作。”他放下杯子,握着Fury的手拍了拍,打算拍拍屁股走人。他的目的已经达成了。

“对了,你叫……?”

“Nick Fury,神盾局局长。”Fury稳重地坐着。

“好的,感谢合作,Fury指挥官。下次再见。”Tony咧开个更官方的笑容,像和国防部长拍合照时的那种笑容,亲切,魅力四射,又敷衍。他希望Fury看懂他的意思,他不想在这呆更久了。他转身,打算原路返回。

但Fury的一句话让他止住了脚步,“你知道吗?Howard说你是个能够改变世界的天才。”

Tony垂下眼睫,呼吸一抖,“哈!真不巧,我认识的Howard只告诉我别待在他的实验室里。我看一眼什么图纸,他都会把它抽走,就像我会往上面滴口水似的。”他说完又后悔了,跟陌生人讨论这个问题毫无意义。他暗自念叨了句“Never mind”,继续朝金属门走去。

他不知道它会不会被打开,但是他执意要出去的话,Jarvis会为他搞定的。

“我懂了,父爱缺失是吧?”Fury用独眼看着他,在他转身瞪他的时候眼神犀利得直透心脏。Tony反驳的话被他盯得噎了回去。

“你主动接管Stark工业,一心埋头在Jaeger相关的研发项目上,不停地革新Howard的设计,突破他的技术,打破他的记录。你在干什么?消磨时间?”Fury收回视线,不再看向Tony,反而让他一阵窝火。

Tony往前的脚步没再踏出,吐出一口气之后他走回Fury对面,“听着。我不知道你跟我说这些干什么,但是这跟你有关系吗?没有!你有一整条环太平洋战线要操心,别费心八卦别人的家庭事务了,行吗?”

Tony站在Fury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坐着的男人,他同样看着他,高度差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气势。

“Howard说你会是人类下个时代的开创者,你是唯一有资源和智慧去完成他的理想的人。”Fury似乎是觉得仰头累了,把目光放平到远处的海平面上,“Howard是个伟大的天才,他在不到三十岁的时候就为人类计划着未来。但是怪兽突然降临了,人类的未来变成了未知数。我们会终结在怪兽手下?还是打败怪兽继续在地球上生存下去?只有消灭怪兽,人类才会有未来。所以他被迫放弃了原来的计划。”

“这倒是很像他。”Tony撇了下嘴,虽然不同意前面的话,但他打算听听Fury要说些什么,所以他又坐回了先前的位置。

“曼哈顿计划的科学家们再次被召集起来,最后的结果你已经知道了,Howard和他的同事们发明了Jaeger。他们在每一次Jaeger和怪兽的战斗之后改进它,以求最终能够打造出怪兽克星。他知道他没办法完成他的计划了,他的黄金时期会全部搭进太平洋底那个该死的虫洞里,但是他认为你可以做到他无法做到的。”

Tony听不下去了,Fury确定他说的那个Howard是Howard Stark,不是随便什么Howard,别的什么人的父亲?

“所以这个什么只有我能完成的计划,事实上,我从来没听他提起过。你确定他说的那个人是我?Anthony Edward Stark?”

Fury没把他的嘴欠当回事,轻飘飘地瞥了他一眼,“那个计划是一种超级能源。”

“钯核心方舟反应堆。比核反应堆稳定,高效,清洁。我25岁的时候就做出来了。”Tony打断他,摊开手,佯装得意,“所以还有什么吗?”

“不,你之前做出来的那个。”Fury在胸口中央比划了下,钯核心反应堆是Stark工业出品Jaeger的标配能源核心,以后也会变成环太平洋战线所有机甲的能源核心,“它是个未完成品。”

“What?不,它是完成品。它只是Howard的一个设想,而我把它变成了现实。”Tony摇头。

“Howard所说的那种新超级能源是种更强大的能源,它会让能源竞争里所有的对手望尘莫及。他所触及到的那个边缘,核反应堆和它比起来都会像颗3A电池。”Fury对这件事似乎很有兴趣,双手的比划就没停下。

Tony哼了下,按照这个设想,钯核心方舟反应堆的确是没做到。他抿了下嘴,“所以这样一个计划,他说我是唯一能够完成的人?”

Fury也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无法确定是肯定还是否定的答案,“你是吗?你会是他说的那个人吗?如果你是,那么你一定能达成他的期望。人类的未来取决于你。”

Tony沉默了,他记忆中的Howard又被翻起来。严厉,冷漠,忙碌,一次次地否定他,忽视他,擅长缺席他人生中所有重要的事,这个人和Fury口中对他寄予厚望的Howard无法重合。

他摇了摇头,看向Fury时神色略微黯淡,“我不知道你从哪知道这些的,但是其中关于我的部分,不像真的。”

“那你觉得什么才是真的?”Fury皱眉,满脸质疑。

这让Tony又窝火了起来,他以为他多了解他们的父子关系,“Howard根本不在乎我,冷漠、忽视就是他对待我的态度。而你说的什么把他无法达成的未来寄托在我身上,什么认为只有我是唯一有资源和智慧去完成他的理想的人,我消化不了,没法理解。我们在说的这个人,他在我面前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把我送去寄宿学校了。”

Fury的眼里有些怜悯,Tony讨厌看到那个,他转开脸,愤怒在肚子里发酵。

Fury说:“你错了。”

Tony往后一躺,讽刺地笑道:“Well,很显然你比我还了解我爸。”

“事实上你没说错。”Fury看了下表,终于舍得从他的沙发椅上起身了,“他是神盾局的创建者之一。”

“什么?”Tony从来不知道这个。看吧,Howard连这个都不告诉他,还能把理想托付给他?

他走到门边,取下一件制式皮衣套在身上,“我让人把一箱东西扔在你的自动驾驶直升机上了。不得不承认,你很会捣鼓新东西。”

Tony也站了起来,“等等,这就完了?”

Fury戏谑地笑了,“圣地亚哥基地有场很重要的通感测试,我不能错过。再说,我有一整条环太平洋战线要操心,没空给你做心理辅导。”

Tony被噎了下,撇了个嘴。

“我把你父亲留下的谜题放在那箱子里了。你能搞定,对吧?”金属门在Fury面前滑开。

“等下,什么谜题?你至少得告诉我这个吧。”Tony连忙跟上他,趁着门还开着。

Fury停下脚步,拍了拍他的肩膀,叹了口气,“听着,son,我很遗憾Howard和Maria没法看到怪兽入侵时代结束。”

Tony听过这句类似的话,在他20岁的时候。Howard的同事们,Maria的朋友们,天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多,顶着陌生的、满含同情和遗憾的脸对他说出这些话。

他好像突然回到了那一天,鼻子发酸,幽黯的火焰灼烧着内脏,需要巨量的酒精才能浇灭。他揉了下鼻子,朝着Fury相反的方向往基地的直升机停机坪去了。

 

【注:*1.这个传言是原作里的设定。

Tony和Fury的对话参考钢铁侠2内容。】


不知不觉就写了快3万字了,争取在10万字内完结。

评论 ( 3 )
热度 ( 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