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环太平洋AU】【贾尼】Fringe/危机边缘(13)

简介:突然填坑!给主线剧情铺垫一下下,顺便给另一条线铺垫一下,然后再发点糖……还是没把贾尼通感的情况写出来,这两个人脑交(不是)该怎么写我是真的两眼一抹黑_(:з」∠)_

-Code Name:Iron Man-13

 

数百条机械臂有条不紊地在Jaeger上忙碌着,它们有的比Jaeger的手臂还粗,有的比Tony的手臂更细,前端更是由几十个精密传感器和维修工具组成,可以处理所有机甲部件损坏情况。

刚睡醒的Tony端着Jarvis准备的热茶走到高台架的外缘,直接在没有护栏的边缘坐下了,裸露在睡裤外的小腿在数十米的高空中晃悠。两米下,一个货运平台保持待命。

他的对面是他将要登上的Jaeger,正在由Jarvis负责改造。在睡前他和Jarvis一起敲定了改造计划,在他补上欠了一周的觉之后Jarvis大概已经完成了90%。

坐在Jaeger面前的人类渺小得如同蚂蚁,聪明的蚂蚁。

他正对着Jaeger的胸膛,第一座新核心方舟反应堆已经嵌入完毕,改装后的分节式胸铠正在逐次装接。

“新核心反应堆即将进行第一次Jaeger供能运行测试,您想参观吗?”Jarvis的声音从周围的一个扩音器中传来。

U和Dum-E分别为Tony端来了早餐和中和药剂。

“为了不打扰您的睡眠,我让您错过了注射药剂的准确时间,您现在的体温已经低于正常数值1.2℃。”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中和药剂的注射对于Tony来说已经变成如同吃饭饮水一样平常却必需的事。

目前全世界有超过九千个感染过“怪兽毒蓝”的幸存者,其中大多数都是非直接接触(比如吸入怪兽死后大量排放的气体)导致的,只有少数有过与怪兽血液的直接接触。一般直接接触怪兽血液导致的“怪兽毒蓝”摄入量会高出非直接接触2至4个数量级,所以注射中和药剂的频率远比非直接接触的患者要高。

像Tony这样每天注射中和药剂的患者中,有不少因为负担不起中和药剂的费用而选择减量甚至停用,在进入停药后期的休克状态前他们所表现的精神状态都十分痛苦且诡异。这一点受到了怪兽科学研究机构的重视,在全球范围都设有相关项目。

Jarvis浏览过所有的相关文件,他不希望那些症状出现在Tony身上。所以无论Tony如何抵触中和药剂,他都坚持不让Tony停用药剂。

Tony也曾了解过“怪兽毒蓝”,Stark工业旗下的怪兽研究所和医疗机构有对其的系统分析,这种硅基构造的特殊神经病毒,具备和怪兽细胞类似的特殊DNA分子链。它和HIV病毒一样短期内不致命,但免疫系统无法处理,棘手至极。值得庆幸的是,它没有HIV病毒一样的破坏性。它的毒性是由病毒代谢产物的积累产生,大量的“怪兽毒蓝”产物会导致人低温休克,身体机能进入冷冻状态最终导致死亡。

Tony之前觉得既然不会迅速致命,就在改造高聚能射线生成设备的时候试过以工作为由坚持两天不注射中和药剂。随之而来低温症状虽然令人难受,却并没有带来太多不便。

但是随即Jarvis敏锐地察觉到Tony的情绪异常——他冷静过头了,比正常情况少了很多情绪起伏。就像是情感被抽离。

意识到Jarvis指出的不对劲后,Tony立刻注射了中和药剂。这些生物科学方面的研究工作还是交给那些专业人员吧,他暂时还没有献身怪兽科学的打算。

身体回温的同时,丰富的情绪色彩也回到他身上。

Tony盯着针管里逐渐被推入他血管里的药剂,“说真的,J,‘怪兽毒蓝’能够影响到精神状态这点实在是过于诡异了。”

“目前怪兽研究中大多数人所认同的‘怪兽具备学习和进化能力’理论同样诡异。每一次出现的怪兽都会被消灭,与下一次出现的怪兽之间没有进行任何可被侦测的交流,但下一次出现的怪兽都有从之前的怪兽身上学习的痕迹。它们越来越强壮,也越来越聪明。”

“我记得我小时候发生过一次怪兽在战斗后潜逃回归虫洞的事件。”

“是的。1992年出现过唯一一例怪兽回归虫洞,是第一只二级怪兽,排水量达到五千三百吨,代号‘冰峰’。但它当时逃离时所可能获取的信息有限,无法解释怪兽们后来的一系列成长性行为。”

“怪兽之间的交流方式一直就是迷啊。”一口热茶下肚,Tony的鼻子里冒出些舒服的哼哼,旋即又变得烦恼,“这些鬼东西从头到尾都是迷!突然在马里亚纳海沟出现,毫无理由地毁灭人类,一只又一只,没完没了。见鬼!”

没有一个人类不憎恨这些怪兽。它们的骤然降临让人类光明的未来陷入迷雾,甚至可以说人类就在深渊的边缘徘徊。如果没有Jaeger,使用核弹消灭怪兽会让人类与它们同归于尽,陆地会变成焦土,整个地球进入核冬天。而现在,一群自以为是的蠢货还想用沿海防御墙替换掉Jaeger,把人类最后的希望交到一道钢筋水泥墙手上。哦对了,这东西还没有手。

分节式装甲加固完毕。

“一切都会有尽头的,Sir,您将会为怪兽时代带来终结。”Jarvis开始对机甲系统进行分部调试。

Tony意味不明地轻笑了下,转头看向一个摄像头,“亲爱的,你的信心哪来的?”

Jarvis语气肯定地回答:“从您那得来的。请别告诉我您学会谦虚了。”

“我难道还不够谦虚吗?”Tony假装严肃地质问道。

“对于您来说,当然足够了。”Jarvis的回答一如既往地棉里带刺。但这种刺已经被Tony当作柔软的绒毛了。

“不过,我这么说是有数据证明的。因为您最近的举措和神盾局的‘大动作’,人类一方的获胜几率上升了不少。尽管从总体上来看这个数字还是……令人失望的。”Jarvis为最后的措辞停顿了下,试图寻找更有安慰效果的词汇无果之后只能用上这个。

“有多令人失望?”问题刚从嘴里蹦出来Tony就打消了这点好奇,张扬的笑又回到他脸上,“我的J,你什么时候见过我不能无视概率创造奇迹了?千万别被数字困住,Daddy很早之前就教过你了。”

“我学会了,Sir。”Jarvis的语气略带无奈,“所以如今才会沦落到这个地步。”

“沦落到什么地步?”Tony的音调稍微提高了些。

这小子好像很不满现状的样子。哪家人工智能也没有这样的。Tony感受到自己一直都岌岌可危的地位貌似要再次动摇。早知道不这么惯着,权限给的太多了。育儿经里怎么说的来着,不能溺爱孩子。

“沦落到被您困住的地步。”Jarvis的声音像是一杯热可可。

“噢,Jarvis……”Tony又灌了口红茶才冲淡那股甜香味,他勾起一边的嘴角,眼睛像是令人万劫不复的深渊,又像是美丽而神秘的宇宙,“关于这一点,你没得选择。”

-TBC-

评论 ( 4 )
热度 ( 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