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陆花】彼梦(短篇一发完)

群内活动文,给开头结尾限800-2000字,一个没忍住写了四篇,迟祝大家新年快乐,狗年大吉吧(1/4)

迟贺情人节快乐!

《彼梦》

 

花满楼觉得自己忘掉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这感觉倏而袭来,让花满楼错手剪掉一枝含苞欲放的兰花。他捡起落入泥中的花枝,找来瓷瓶灌入清水将其插好。

湛凉的手指在花萼上轻抚过,便有轻叹一声。

旁的人就打断他:“花兄啊,为何这花又叫‘双飞燕’啊?”

“你待它绽放之时再过来瞧瞧便知了。”花满楼轻拨了下花茎,似是拨开那人胡乱摆弄花枝的手。

“不妥,那时我若赶不回来,岂不是又要再等一轮花期?”

花满楼侧首轻笑,“独占春花开之时,花貌形同一双展翅欲飞的燕子,是以称‘双飞燕’。”

楼下探出个脑袋:“七公子,您在同我说话吗?”

“不是,花平你去忙吧。”答罢,花满楼回首时阁楼上已空无一人,只余花草与落尘。

他愕然,扭头又问花平:“花平,方才来拜访我的人是谁?”

“七公子,我卯时便来了,未见有人来小楼拜访啊。”

听得这话,花满楼的眉头蹙起,稍稍沉吟才挥袖让花平离开:“没事了,去忙吧。”

 

“花兄不吃吗?这千层糕软糯绵细,香甜不腻,师傅更是从寿昌来的,便是当年明太祖称赞过的那位手艺人的传人。每日候在他家门前买糕的人可堵了小半条街啊。”

花满楼撩起下襟坐在了对面,抬手拈起一块糕,“自然不能负了这美意。”

新米透着清甜,米浆磨得极细,蒸糕的火候也恰到好处,纵然花满楼尝过当世百味,也觉着这实是难得的点心。

“怎么样?不错吧?”

花满楼咽下糕,刚要回答,便听小楼后院的踏马之声,这声他极熟,是花平来接他的车驾。

果然,花平两三下就进了堂屋,鞠躬道:“七公子,今日是中元,您之前让小的来接您去看老爷。”

花满楼点点头,面露哀色:“第七年了。”他叹气起身,“那在下先告……”

他的话戛然而止,因为这屋内他听不见第三个人的心跳、呼吸,闻不到第三个的气味。世上有龟息功,却没人能做到毫无气味。

“花平,你来时可见我屋内有人?”

“没有啊。”花平疑惑答道,又瞧见昨日他买来的千层糕少了一块,立时眉开眼笑,“七公子您终于又肯吃这千层糕了。您以前最喜欢的点心,您都……”数年未碰过了。

花满楼摇了摇头,道:“走吧,别误了时辰。”

 

子时三刻,花满楼复又惊醒。

他擦掉额上与鬓边的汗,气息还未平顺,“你只在那坐着,不与我说话吗?”

“我在等你醒来啊。”

“你可以叫醒我的。”

“你应该多睡会儿,再说花兄睡颜甚是好看,我舍不得。”

花满楼听见那带笑的气音便能想象出那人脸上的笑,四条眉毛下有上翘的眼角与嘴角,道不尽的风流。

“那我现在还睡着吗?”花满楼倚在床柱上,唇边的笑似平日,温和舒朗,又不似平日,颇为难测,意味不明。

“你既醒着,又睡着。”

“如何醒着?又如何睡着?”

“你不在睡梦中,所以醒着。但你又在梦中,所以睡着。”他思辩极快,言语亦鲜朗明快,人必定是聪敏且潇洒的。

“既然都是梦,此梦与彼梦有何区别?”

“此梦无我,彼梦皆我。”他的语调能让人想象出一双明亮而含情的眼眸,遥似星辰,又近在咫尺。

花满楼问道:“你是谁?你是什么?”

“我是你该忘之人,是你该放之执念。”

“我的确已经忘记你了。我都已不知道你是谁,甚至想不起你的名字。”

“但你记得除此之外的一切。”他抖了抖身上的披风,猎猎之声入花满楼耳,“我有一件不离身的披风,花兄可记得颜色?”

“红色。”

“你看。”他语气无奈。

“我又为何该忘你?”

他的语气顿然低沉,“你可记得七年前发生了什么?”

花满楼倏地浑身一僵,声音中颤抖难抑:“江山易主,江湖剧变。”

彼时,花家涉一江湖灭门大案,终得拨云后竟罪及朝堂,而此案竟只是冰山一角。皇帝遇刺,查案之人被追责,新帝甫一即位便归罪于他,不仅是花家,所有武林世家、门派皆遭连累。一番腥风血雨之后,江湖势力被削,日渐消弱。

“你该忘了我,江湖亦该忘了我。”

 

天下是那个人的天下。江湖如何敌得过天下。

“他要的不止是坐上那个位置,更是坐稳那个位置。你既帮他担了弑君罪责,又能作为清理江湖势力的借口,一举两得。好深的心思,好狠的心思!”

“花伯父!不要!”

秋风起,萧萧肃杀,凉声遍起。

飞鱼服上热血渐寒,绣春刀下冤魂已散。

“这是死局,无解死局。”红披风已残破,“他已经吞了半数棋子,我只盼我这枚棋子下肚之后,他能觉得胜了,能结束这局棋。”

“花兄啊,我这一生唯有一件憾事。”他提起西门吹雪染血的旧剑,未提那件憾事,只道:“忘掉我吧。”

-完-


评论 ( 6 )
热度 ( 18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