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陆花】无眠(短篇一发完)

群内活动文,给开头结尾限800-2000字,一个没忍住写了四篇,迟祝大家新年快乐,狗年大吉吧(2/4)

超迟贺蒙蒙生日快乐!

《无眠》

 

陆小凤一个人躺在床上,眼睛还睁得很大。他把眼睁得这么大并非要炫耀他明眸善睐,也非辗转难眠,更不是和哪个猴精打赌,而是因为他中了毒。

起初,他只将那个小妮子的话一笑置之。第一夜难以入眠他还去城东的赌坊玩了个通宵彻夜,待到鸡鸣之时,赌坊闭门,他回到客栈,仍是睡不着。

他曾经为逃命有一整月未曾阖眼入睡,也曾为三十坛顶好的竹叶青七天七夜不眠不休,还曾为陪伴重病的花满楼在十岁出头的年纪半月未眠。一夜不睡尚不发困对他来说并不难,所以他并未在意,还兴致勃勃地去看了一场南宫家与欧阳家的切磋,与老朋友叙叙旧,又交了几个新朋友。

三天之后,苦瓜大师帮他把过脉,才知他的确身中奇毒。

他花了十天,找到神医施经墨诊治,却被告知此毒乃滇南奇蛊,一双蛊虫钻入人眼下,自此便不能入眠,若无解毒之法,就只能挖出双眼方能除蛊。这蛊毒本是百年前苗疆门派施刑之法,中蛊之人最后大多自挖双目以求解脱,因其蛊虫培植极难,早已失传,却不想居然重现于一个豆蔻少女的手中。

陆小凤忽然又想起了花满楼。如果没有解药,他要么会困死,要么就会变成瞎子。

消息被传了出去,大半个江湖都在找那个苗疆的小姑娘,陆小凤的朋友为救他而找她,陆小凤的仇人为不让她救他而找她。

大半个江湖都在找人,而陆小凤却躺在床上,一个人躺着,还没有酒。他已这么躺了半月有余。

房门被敲响。

他把双手枕到脑后,像是早已料到会有人来找他,爽快道:“进来。”

推门进来的是一位白衣公子,袖边和腰带上有银线袖的云纹,远看朴素干净,靠近才觉精致。

“你一点都不着急吗?”他的语气不似素来的温和宜人。

陆小凤避而不答:“哈哈,我就知道花兄会是第一个找到我的人。”

陆小凤知他生气,不辩解,更不接话,但也比往日里火上浇油好上许多。

花满楼吐出口气,平静了情绪,“每次都往此处跑,我找不到陆兄才是奇怪。”

陆小凤躲清静的客栈建在人迹罕至的深山里,他曾奉父命在这山里练功,只有一个山洞容身。花满楼本想建一处小宅,陆小凤却说建成客栈好,等他走了还可以给误入深林无处栖身之人住。可这十多年来,这客栈接待的客人屈指可数,与陆小凤的私宅无异。

“西门庄主都出庄了,你还打算继续在这躺着吗?”

陆小凤偏头,看向站在床边的花满楼,他的眉宇重了许多,不再是云般轻淡,“西门舍得出他的宝贝万梅山庄了,老猴子呢?”

“金丝锦缎没去偷,却寻起了人。”

陆小凤沉默良久,把枕着的手抽出来,攥住了白色的衣摆,“花满楼,我好累,好困。”

花满楼在床边坐下,伸手覆上了陆小凤的眼睛,细细的痒搔过他的掌心与手指,“困的话就睡吧。”

陆小凤闭上眼,低沉地喃喃:“知道中毒之后我就找到她了。”

“她说天下只有她一个人会解毒。她可以给我解毒,但是只有一个条件,不然我就是杀了她也拿不到解药。”

花满楼遮着他的眼,知道他虽然闭着眼,但眼珠还在不住地转,“你没杀她,也没满足她的条件。”

“小妮子要我娶她,从此只爱她一个,只许对她一个人好,她开心要陪着她开心,她不开心要哄她开心。”陆小凤说着便忍不住笑了出来,花满楼亦笑了,并非嘲笑,倒像是年幼时候一起抓住了只松鼠时的笑。

“所以你只能去找神医,神医也说无法的时候你就只能找个地方躺着了。你也不能告诉你的朋友那位姑娘的模样和名字,你怕他们救你心切,伤了她,甚至杀了她。”

“知我者,花满楼是也。”

“那现在我能如何帮你?”

陆小凤往床里挪了挪,“陪我躺着如何?”

花满楼无奈地摇了摇头,躺在了陆小凤让出的空位上。

“我生那场病的时候,陆兄也是如此陪着我的。”

“小时候娘生了一场重病就离开我了,你那时候病得那么重,我怕有一天早晨我醒来你也离开了,所以只好求花伯父让我陪着你。”

花满楼轻笑:“想不到四条眉毛陆小凤也曾有这般柔软细腻的心绪。”

陆小凤像是自嘲般笑了笑,道:“花满楼,要是最后我瞎了,就请你多照顾了。”

“陆兄莫怕。”

莫怕眼盲?还是莫怕会到眼盲那一步?

陆小凤没问,只是安心闭了眼。

 

陆小凤醒来时,花满楼正坐在桌边饮茶。这间客栈的茶是掌柜闲暇无事自己种的,生在这深林山野间,虽不算极品,但别有一番风味,陆小凤常回这里也有一份这茶的功劳。

他一轱辘坐起来,“我睡着了?”

花满楼放下茶杯,笑道:“你已经醒了。”

“你解了我的毒?”陆小凤难以置信,还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怎么解的?”

花满楼抬起一只手,陆小凤才恍然大悟。他用手覆上他的眼时便是在解毒。

“花兄是如何拿到解药的?”

花满楼不答,略有不舍地放下杯盏,“看来我以后也要常来此处了。”

陆小凤眉开眼笑,道:“好啊,我也盼花兄常来。只是……”

“我找到了南姑娘,与她交心畅谈了一番。”

“只是畅谈?”

“只是畅谈。”

“没有其他条件?”

“没有其他条件。”花满楼推开门,回首道:“陆兄还想继续在此地躺着吗?”

“自然不想。”陆小凤大步走过去,神色飞扬。

蝉鸣绵绵,秋风飒爽。

花满楼抬头,聆听着山野之声。

陆小凤扭头,“花兄啊,你和小妮子谈了什么能让她甘心把解药给你?”

花满楼高深一笑,一紧缰绳,纵马扬蹄而去,“走吧,你看,月色正明。


-完-

评论 ( 19 )
热度 ( 330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