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陆花】无题(哨向AU/短篇)

群内活动文,给开头结尾,一个没忍住写了四篇,迟祝大家新年快乐,狗年大吉吧(4/4)

赠阔爱的 @盲眼何必徒慕光 光光,谢谢喜翻~

-哨向现代AU

-有私设

缘分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

陆小凤在最单纯而幼稚的年纪里期待着它,它却将他弃之不顾,但又在他习惯风流后,在他最猝不及防的时刻降临。

他满身是汗地醒来,阿红盘成一团病恹恹地趴在他的胸口上。他的精神动物像是和他一样发了烧,全身酸软得没有动弹的力气,连毛色都变得黯淡。尽管如此,赤狐仍保持着警觉,竖起的耳朵四下转动。

它忽然抬起头,连带着陆小凤也紧张了起来,不顾屏障崩溃的后遗症就要展开感知,幸好一只白鸽及时从窗口钻了进来,瞬间安抚了两只草木皆兵的生物。

花满楼打开了门,白鸽便从陆小凤的床沿上飞落到他肩上去。

陆小凤用半只眼睛确认了下花满楼没事之后才又放心地去抵抗身体和精神的不适。

花满楼端了一杯温热的清水,伸手将趴在陆小凤胸口上的阿红捞到自己怀里,“陆小凤,先把药吃了。”

阿红有一身油光水滑、细软舒服的红色皮毛,让人见了就忍不住想摸,但它有些脾性,除了陆小凤之外也就只有花满楼能摸着它。

陆小凤乖乖吃了药,还把水喝干净了,带着讨好的语气问:“你生气了?”

花满楼顺着阿红的毛安抚着它,“塔和圣所*现在四处搜查你,你来找我的时候屏障崩溃,浑身带伤。到底发生什么了?”

陆小凤扬起眉毛,“你看得清我的伤?”

花满楼推了推因为镜片太厚重而不住下滑的眼镜,伸手握了下他的手腕,便听到他倒抽冷气的声音,“随便碰你一下就是伤,需要看得清?”

“花七少爷,花七少爷,松手松手……”陆小凤一喊,花满楼立刻便松开了手,转身去拿来药膏给他涂上。

陆小凤靠在枕头上半躺着,额上的汗干了一层又冒出一层,感知混乱,精神图景*一片混沌,只能半眯着眼看花满楼为了不碰着他的伤就能找到伤处几乎把眼镜蹭到他皮上,却感到难得的满足。

“花满楼,我现在是塔的红色通缉犯,你就不怕收留我连累你,连累花家?”

花满楼抬起头,又推了推眼镜,“想听实话?”

陆小凤瞄了一眼站在床头左顾右盼的皎玉,白鸽的翅羽一尘不染,一展便能飞走,“算了,我又不想问了。”

花满楼不是个登记在册的向导,所以在如今向导稀缺的时候也没被塔强行要求与强大的哨兵结合,这也是之前陆小凤能够为塔效命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大多还是因为他成为孤儿之后,塔的收容所接收了他。

他早早地便展现了哨兵的天赋,也因此接受了哨兵的正式教育。在进行塔的登记测试时,他的表现超乎想象,被判定为黑暗哨兵*,将会在选定向导后接任成为首席哨兵。

小时候,陆小凤听着收容所里的老人讲哨兵与向导的故事,他们不仅是搭档,朋友,更是灵魂伴侣,是一种天定的缘分。他们的精神向导会指引他们找到彼此,确定彼此。

他曾在那个年纪期待过这种缘分,后来才知道这种缘分对于他来说是不存在的。他是黑暗哨兵,不需要向导的辅助就能控制感知与精神。他的结合不需要缘分,不需要相容性,只需要强大。

陆小凤以为自己已经足够成熟,可以不在乎这些,但他却渐渐变成了一个浪子,选最难的,离塔最远的任务,不去见那些首席哨兵安排给他的向导,肆意地与他喜欢的女孩儿们恋爱,无论她们是向导、普通人还是哨兵。

他也没期望这样四处乱撞能碰上自己的缘分,他现在已不信缘分,安排哨兵与向导的“介绍人”遵循的是相容性超过50%,但要最符合利益规则的配对原则。他是喜欢上了做一个浪子自由洒脱的滋味,不愿再重新回到那样的束缚之下。

但塔的下一任首席必定是他,他也必将要结合一位强大而地位尊贵的向导作为一生的伴侣。

直到那天他在首席哨兵的面前,在最新的测试仪器下,当着塔里驻守的半数哨兵与向导的面屏障失控。那一瞬,他惊讶,还有一点开心。直到他被指之前用违规手段干扰仪器测试以求接任首席哨兵。

他在押送审讯室的途中逃了出来,用尽了一切反侦查手段摆脱了那群和他同样五感极其出色的哨兵的追踪,在昏迷前让阿红找到了花满楼。

陆小凤闭上了眼睛,假装要睡觉了。他已打定了主意,稍微恢复些体力就要离开。花满楼是他最好的朋友,花家人待他也都极好,他无论如何也不能连累他们。

花满楼轻轻叹了口气,“我不信你会做让塔通缉的事,所以我想你告诉我事情的原委,我帮你查。”

陆小凤轻笑了一声,沙哑中略带凌厉,“不必查了,我都已经想清楚了。”

花满楼皱眉。他从陆小凤的话里听出了些什么,唇几乎要崩成一条线。

“我这个下一任首席哨兵让他们不满意了,但是塔中又有规则,一旦出现黑暗哨兵必定是要继任首席哨兵的。所以他们只能想办法让我变成‘不是黑暗哨兵’了。”陆小凤瞥了一眼乖乖蜷在花满楼怀里的阿红,“他们知道我能想通个中关节,怕我的朋友们会帮我澄清事实,所以要先让我闭嘴。”

“但你不想翻案。”花满楼看向他。

陆小凤摇头,短发被他在枕头上蹭得纷纷翘起来,“我宁愿做一个世人眼中的骗子,也不要那个位子。”

花满楼笑了,“你果然是陆小凤。”

“我当然是陆小凤,不是张小凤,李小凤,花小凤。”

药效的确让陆小凤好受了许多,不然他也没精力多这些嘴。

花满楼被他逗得沉重的心绪都散了,“等你修养好了我会联系人先把你送去远离塔的地方。”

“朱停?”

花满楼点点头,“花家的地方人多眼杂,他的私人机场偏僻,要保险些。”

陆小凤苦笑,“他虽然不理我了,但也不会看我落难还见死不救。”

花满楼打开房间里播放白噪音的音响,以前陆小凤来这里借宿的时候他便将这里按塔内哨兵的静音室改造了,如今让他用来养病也是物尽其用。

“能睡得着的话,尽量睡一会儿。外面不必担心。”花满楼语调沉稳,能平息所有的不安。

陆小凤未答他的话,却是忽然扯到另一边,“我屏障崩溃昏迷的时候看见你了。”

“在精神图景里?”花满楼歪头看他,有几分纵容,又有些别样的温和,“你看到的是皎玉吧,只有它进入你的精神图景我才能帮你修补屏障。”

花满楼是大门大户里的少爷但是待人向来有礼,侵入哨兵的精神图景要么是极为亲密的行为,要么是极具攻击性的行径,再不然就只能是情急所为了。这也是他第一次进入别人的精神图景里,更是他第一次修补哨兵的屏障,能成功实在是万幸。

“不是皎玉,是你。”陆小凤笑着摇头,“我猜这是有原因的。”

“什么原因?”

那时候陆小凤五感混乱,眼前一片模糊,倏地就想起小时候那个自己什么都看不清还要坚持帮他找回家的路的小孩儿,他眼前只这一个奔来的人影清晰——花满楼。

“我想起你了。”陆小凤的唇角变得柔软。

陆小凤想起很久以前一位智者说过:友情是累积的,爱情却是突然的,友情必定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爱情却往往在一瞬间发生。*

他忽然想问这位智者,他有没有遇见过友情在一瞬间触动了爱情?

他抬头,望向那双藏在厚重镜片后明亮的眼睛,“我想你了。”

 

*注:词汇皆来自哨兵向导设定。

智者的话来自古龙先生原文。


-完-

评论 ( 12 )
热度 ( 297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