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环太平洋AU】【贾尼】Fringe/危机边缘(不是更新)

整理了下故事里的梗。

故事线上很明显与漫威原作对应的梗就不说了,说一下怪兽代号和Jaeger名称的梗吧。

原作里没有具体讲述怪兽的代号的规律,既有“刀锋头”“尾立鼠”“棱背龟”“天钩”这样直观的按照怪兽外观特征来取的,也有“山岚”“破浪”“憎恶”“恶魔女巫”这样很写意但同样体现了怪兽特征的代号。所以在取这篇文里主角们面对的怪兽代号时,我选择了带一些漫威原作里的梗进去。
比如让Banner出事的那只怪兽叫作“γ炸弹”,因为Banner的变异就是因为γ炸弹的意外而产生的。除此之外,寡鹰首次亮相击杀的怪兽叫“噩梦小丑”,合作的Jaeger叫作“奥列克谢”,前者是因为漫画里Clint出身是马戏团(而我对马戏团阴影最深的就是小丑),后者取自漫画中寡姐曾经的西皮。
Tony遭遇怪兽“混乱”(Chaos,也可以叫作“无序”),的那段经历,用的就是被十戒帮绑架的梗。
Steve驾驶的二代机甲“领土戍卫者”对阵怪兽“骷髅”后神经系统不可逆损伤,用的是红骷髅的梗。而坠海失踪前击败的怪兽叫“尖翼”,是因为队一里那架最终决战后和Steve一起坠毁的飞机的外形(你们看看就懂了)。
承载Howard托付给Tony的期望的机甲叫作“先驱者”,是因为无论是Howard还是Tony,都是时代的先驱者。Steve驾驶“先驱者”沉海,也是象征着Howard后来的陨落,以及同样作为先驱者的队长的(暂时)消失。
Sam之前的机甲叫“红翼鸫”(Redwing)就很显然了,就是原片里他逗寡姐的红色无人机,也是漫画里他身边真正的红翼鸫。原片里他的老搭档死于一次空降任务,所以这里让他失去老搭档的怪兽叫“破空”。
“裂目”是个很不着边际的梗了,因为这个怪兽是Steve和Tony的首次会面,复联1里他们的首次会面发生在Loki挖了一个人的眼睛之后,由于很难加入锤基线,所以只能在代号上玩梗了。
如果大家还记得,第十三章提到的唯一一个逃回虫洞的怪兽“冰峰”,它在剧情中的作用已经不言自明了。而被我私设改动的“怪兽毒蓝”,也是为了铺垫这条线。
接下来,美队的故事线会再次提到“冰峰”。​​​

评论 ( 5 )
热度 ( 4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