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陆小凤全员】一言难尽(完)

一时兴起,全员OOC,冒犯了。

飞燕:纵然你是剑神,杀我也总需有个前因罢!
西门拔剑一寸,沉默。
飞燕:花公子救我!我们也曾有过一段缘分!
花:庄主若非杀她不可,何不了她的心愿,告诉她原因?
西门:她弄脏了这片梅花林。
司空:哇!人家弄脏了一片林子,你就要杀人?
叶:有何不可?若我喜欢这林子,便要用她的血洗净她的脏污。
陆:西门你把她丢出去,让她再不许进这林子,不就好了?
司空:她会易容的,换一副样貌再来过便是。
陆:西门认得出她的,花兄也认得出。
花:一个人换了样貌名字,总有些本质的东西是变不了的。
和尚:那庄主与花施主也不能时时刻刻守着这林子吧?
司空:有道理。杀人太过,放了又有后患。难事,难事……
花:庄主可否卖我一个面子,放了她?
陆:西门,你杀了她,她的血可就要一直留在这片林子的土地里了。赏梅的人都能闻见这血腥味,想起曾有一个人死在此处。爱梅的人能懂你护梅之心,可那些路人只会觉得这梅林可怖,有阴魂,有鲜血。
叶:他本就不为那些路人护梅,他爱梅,便要护梅,何须路人来嚼口舌?此人自诩爱梅,却能对梅树做出这等事,但凡爱梅者绝不会对她心存怜悯。
和尚:阿弥陀佛,天下爱梅者有之,不爱梅者更甚之。
叶:那些人既未曾踏入这片梅花林,又不知梅之可爱,管他们如何?西门处置的是这片林子里的事!
花:唉,世上如飞燕一般的人不知几数,难道庄主都要杀了不成?
西门:只要入林行凶,必杀之。
金:西门兄说得好,如此才能镇得住那些作祟的人!
和尚:上天有好生之德……
飞燕:据我所知,这一片可不是西门庄主的梅花林,庄主怕不是管得太宽了吧!
司空:咦?西门,这不是你的林子?
西门:此乃共植之林。
飞燕:我不过只动过自己种下的梅树,你便要杀我,也太过霸道了罢!
和尚:万物皆生灵,女施主这般也是有错在先。
飞燕:这错便要让他要了我的命?
花:庄主视梅如人,但若真是为了它们着想,便不要让这些脏污染了它们吧。
司空:诶,这不对啊。先脏污了它们的是她呀。
金:啧啧,她如此糟践玩弄,梅已失了梅形,失了梅骨,换做是我,便要杀了她以示惩戒,再将她糟践过的梅树一齐砍了,还这林子一片清净。
陆:西门,你可别做金兄这样的人。
花:庄主可否听我一言?
西门:花公子若是要求情,便不用开口了。
花:大家在此处种梅时,都是抱着爱梅之心的。有些人种的梅风姿绰约,梅香宜人,得了夸赞,也有人的梅树状如奇松,别有风情,那些喜梅又喜松的人或是喜好甚广的人也会夸赞。
西门:他们不懂梅。
陆:他们觉得他们也懂梅!他们就喜欢不同寻常的不端正的梅树。
叶:无知。浅薄。
金:世人千奇百怪,不可能都合城主的眼的!
花:有些人得了夸赞,便将梅养得更好,更有风骨,有些人得了夸赞,尝到了奇梅带来的甜头,便一发不可收拾。
飞燕:花公子又怎知我不是天生就喜欢奇梅呢?
花:也许你是。也许你只是喜欢被夸赞。
陆:你喜爱它,却非要去破坏,折辱,亵渎它,你喜欢的根本不是梅树,是被夸赞,是发泄了你心里的扭曲的同时,还能得到同道中人的夸赞的感觉。
飞燕:我不是!
朱停: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她是把梅花黏在了松树上。
路人交头接耳。
飞燕:我没有!
西门拔剑三寸。
花:庄主,我一言未尽……
朱停:哎?这松针都冒出来了。
飞燕:……
路人啧啧摇头。
飞燕:就算如此,这也是我自己种下的!我为它们铲的土,浇的水,修剪的枝桠都是我的喜欢与心血!
朱停:嗯,是你辛辛苦苦从邻山松林里搬来的。
飞燕:你……
轻飘飘的一声剑吟打断了辩解声。
西门的剑还在鞘中,露锋三寸,纹丝未动。
血溅三尺,染红三千白蕊。
路人惊愕:你你……你是谁?怎么在我们林子里?
宫九收剑:我从邻山松林来。
众人:……
西门:花公子未尽的一言是什么?
花:忘了。

评论 ( 29 )
热度 ( 13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