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陆花】我生活的世界(恶搞/短篇)

简介:群活动选择了高考作文《我生活的世界》,用第一人称搞了下事,内容不针对任何真实存在的文,如有雷同,大概脑电波重合了。

1
我,英俊潇洒,雪白干净的四条眉毛——陆小凤!
我生活的世界,是一个武侠世界。时间大概在明朝,至于地点嘛,天下皆是我可游历的地方。我走到哪,故事便降临在哪。
没办法,因为我是主角嘛。
是的,我不仅知道自己身在一个武侠世界,我还知道自己是这个世界的主角。唯一让我困惑不解的,只有关于我的故事太多,我实在是不清楚我是哪一个世界里的陆小凤。
是电视电影里的那个?
我就着水面照了照自己的模样。眉目俊朗,但面目深邃不是娃娃脸。
所以不是张智霖。
是原著小说里的那个?
我动了动自己的小胡子,的确像是两条眉毛般精致好看。人也的确是年轻且漂亮。
那大概是了。
我伸手打散了自己在水中的倒影,捧了些清凉的泉水洗掉脸上的汗。
大暑的日子,骄阳似火,我却正在去小楼的路上。
至于我为什么要赶在这大热天去小楼,给自己找罪受,我想大概是剧情安排,或者我想念我那位朋友了。
那位朋友,白日到访,会有清茶相奉,入夜去,会拿出我最喜欢的竹叶青招待。我与他两小无猜,啊,不是,推心置腹十多年,是我的知心挚友。
我来到闹市里一座朴素的小楼前,栓了马。小楼不落锁,所以我径直推开了门。楼里装着半个春日的盛景,绿叶繁花,好不热闹。
花架前浇花的那人,从长相到衣着,从头到脚,从眼角到眉梢,哪怕是每一根发丝,都是慑人的美。美到天上有地下无。
我不由自主地往前走了两步,便想要将他搂进怀里,与他缠绵几番。
但我随即意识到了不对劲。
妈的!我居然是一篇花满楼苏粉写的陆花PWP里的陆小凤!
花满楼侧过身,视线没有焦距地落向门口的方向,但眼睛却是明亮剔透,看得我一阵怜惜。
他轻声唤我:“凤凰?”
我强忍内心的惊惧,应道:“楼儿,我回来了。”
“你还知道回来。”
温文柔和的男声里那些微的幽怨彻底击倒了我。我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2
上天应该是听到了我内心的惨叫,我在一个新世界里醒来。
这次我生活的世界,仍是一个武侠……不不不!武侠世界里不会有人御剑飞行吧!也不会有人随便比划两下就能冒出一串亮瞎眼的激光把人打飞吧?
“陆兄。”温润的男声如同来自天边。
我回头,正巧被一抹月白色的身影撞进眼底。连着心都颤了颤。
长发曳地的男子眉目如画,生得比方才那个花满楼更好看几分,仙气缭绕,蒙住眼的白纱让他更加不食人间烟火。
我微怔,心底没由来地升起的悲伤如同攀附而上的火焰,直烧到了心尖上。我沙哑道:“花兄。”
“我不后悔犯了戒律。”神仙般的花满楼低下头,手指轻轻安抚过已然遍体鳞伤的我,“剥除神格打入轮回亦不悔。”
我疼得冷汗直冒,还对这个世界有点懵。我都还没搞清楚这怎么一回事,就又要死了?
跟不上剧本又不知道台词的我只好急中生智地回答道:“我也是。”
天空上降下一道山一般的金印。我闭上了眼睛。

3
这次我同样面临着一个绝境。
大概老天是想玩死我。
花满楼坐在我对面,平静地饮茶,茶不是好茶。我一嗅便知。
所以旁边抱剑而立,白衣飘飘的剑神都不屑端起来。
司空摘星同样的坐立不安。薛冰在稍远一些的地方看好戏。
我咬牙切齿。
花满楼先开了口,“陆兄喝口茶吧。虽然是粗茶,但能清热去火。”
尽管我现在的确很上火,但我仍然不想喝茶。面对着如此的修罗绝境,谁能喝得下茶?
也就只有花满楼了。
这个世界,一言难尽。
我是有多管不住自己的X才会把自己这几个难得的朋友都给招惹了?
到如今,我能想到的唯一一个脱身的办法,就是……

4
世界千奇百怪,大概是人的想象力足够天马行空。
历经磨难之后,我终于又回到了一个到目前为止都很正常的武侠世界。我拿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一身武功,帮助花满楼解决他们家天降的麻烦。
最终关头,千钧一发之际,我舍身用灵犀一指夹住了打向花满楼的毒针,却被人暗算了背后,后心命门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掌。
我当即喷出一口鲜血,反手将毒针丢向了大反派。
大反派应声而倒,我同样也站不住了,花满楼接住了即将倒下的我。唇边汩汩而出的鲜血止不住地滴落,染红了花满楼鹅黄色的衣襟。
“陆兄!陆小凤!”花满楼的声音焦急到发颤,“我带你去找神医。”
我的眼前半黑不黑,被花满楼紧紧抱住才不至于倒地。我勉力抬头睁眼,柔和的天光把花满楼的下颚线条勾勒得极温柔。他的眉头紧皱着,把我扶上了马车。
我觉得很可惜。好不容易能遇上一个这么正常的世界,可惜我却要死了。要留下花满楼一个人抱憾终身。
过去的种种回忆从我面前闪过,如同人临死前的走马灯。
黑暗彻底浸没了我。我迷迷糊糊地抓住身旁的手,微凉微凉的,仿佛初春细雨浸润裂土。
“花……”
“七童。”

5
我在一室药味里醒来。花满楼坐在床边的椅子上,闭着眼睛,似乎在浅眠。
而我……在昏迷中死攥着他的手不放。我感觉到手心里微微的汗湿,花满楼的手被我攥得有些发烫了。
我意识到,自己应该还是在某个陆花同人的世界里。
但是。我轻轻地用指尖摩挲了下花满楼略带薄茧的手。这样的花满楼,这样的世界,似乎还不错。

-完-

评论 ( 16 )
热度 ( 16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