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陆花〗Thousands of Reasons Why/万千理由(科幻/短篇)<下>

简介:群活动抽电影主题的时候开的一个脑洞。科幻背景,很不科学,私设颇多。还几个其他科幻作品的小彩蛋。OOC都怪我。

 


-6-

陆小凤躺在床上,给花满楼发去了视频申请。

回应很快,花满楼那边的画面显示在了手机屏幕上。

他还在那间办公室里,灯火通明,分不出是白天或黑夜,也就判断不了他所在的时区。

与往常不同,这次他手上没有平板,没有文件资料,也没有捣鼓那几盆多肉。他就这么静静地坐着,看向镜头。

“嘿,你最近……”

“陆小凤。”

陆小凤的问好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花满楼很少打断别人的话,除非他实在很生气,或者有必要这么做。他通常都会给发言者以尊重。

但这时,他面上常含的笑意都褪去了。

“我们结束吧。”他的语气不带迟疑,决绝得如同凌厉的剑刃,只这轻描淡写地一划,便将数十年的友情与爱情乃至亲情都一刀两断。

陆小凤怔愣住,画面似乎因为信号不稳定而闪烁着。他先咧出个笑,一句“你开玩笑吧”几乎要出了口,又被他硬生生咽了下去。最后,那笑容变了味,发苦,发涩,“是谁告诉了你什么吗?”

画面又是一下抖动,花满楼摇摇头,“无关任何人,这是我自己的决定。”

陆小凤的视线从花满楼身上失焦,落向了他身后那几盆总也长不大的多肉。

他把你们照顾得那么好,你们怎么就总也不长大些呢?陆小凤不着边际地想着。

他沉默了良久,悠悠然吐出口气,“那就这样吧。”

花满楼亦是转开了头,敛去了语气中的决然,轻叹道:“以后,也不必再见了。”

“好啊。”陆小凤答应得轻快。

视频结束。屏幕回到了刚开始的界面,亮白的屏幕刺得人眼睛发酸。

陆小凤就这么举着手机。直到屏幕休眠,失去了最后一点光源的房间彻底沉没进黑暗里。直到他的手臂开始酸痛,不得不将手机平放在胸口上。直到他昏昏沉沉地睡去,又昏昏沉沉地被闹铃震醒。

他睁开眼,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世界再也不是那个世界。

 

花平在半夜被手机的提醒闹醒。

睡眼朦胧地滑开锁屏一看,原来是来自七少爷设定的那个程序。这个提醒告诉他,他不用再隔一两个月就去七少爷与陆小凤的家里取些七少爷的衣物了。

 

-7-

发现虫洞第1575天。

探索者号搭载12架探索宜居星球的智能探测机器人升空,并向火星附近的虫洞靠近。

 

发现虫洞第1594天。

探索者号到达虫洞表面,时空弯曲导致的引力失常造成了暂时的通讯失联。

穿越虫洞的时间记录为147分钟42秒。

虫洞的引力畸变导致的通讯异常持续存在。GASA基地临时决定在虫洞表面留下其中一架登陆舱作为通讯中继站,以保持暂时的正常通讯。

 

发现虫洞第1619天。

第一台确定目标的登陆舱寻道者4号,登陆第一个疑似宜居星球。探索记录持续传输19个小时后,信息传输中断。从最终画面分析,编号H1号星球无裸露陆地,寻道者4号在海啸级别的潮汐浪潮中被冲毁。

 

发现虫洞第1773天。

第二台确定目标的登陆舱寻道者11号登陆第二个疑似宜居星球H2。探索记录持续传输。分析结果为,该星球虽然有液态水存在,但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过高,对人体致毒,已发现星球表面存在有机物。其余情况有待长期分析。

 

发现虫洞第1871天。

地球上除玉米外的所有粮食作物宣布灭绝。因为饥饿与疾病问题,世界人口总量骤减到8亿6千万。新生儿存活率不足30%。10岁以下儿童的疾病致死率高达47%。全球平均氧气浓度再次下降,已跌破20%界线达到19.75%。

全球各地的人类开始逃难,部分地区已陷入恐慌。联邦政府失去了中东部分地区的掌控。

 

发现虫洞第1983天。

第三台确定目标的登陆舱寻道者6号登陆第三个疑似宜居星球H3。探索记录持续传输。分析结果为,该星球表面的液体主体为液态氨,环境温度区间为零下一百二十度到零下六十度,已检测到氮基真菌存在。监控优先级置于H2之后。

 

发现虫洞第2065天。

第四台确定目标的登陆舱寻道者5号登陆第四个疑似宜居星球H4。探索记录持续传输。分析结果为,该星球岩层下存在液态淡水,空气中氧气含量适宜人体,存在大量稀有气体,未检测到有机物存在。以最高优先级监测。

 

发现虫洞2141天。

第五台确定目标的登陆舱寻道者9号登陆第五个疑似宜居星球H5。探索记录持续传输。分析结果为,该星球存在液态与固态淡水,星球表面检测到大面积类似蕨类的植物与真菌存在,环境温度区间为零下二十度到三十度。空气为富氧状态,稀有气体占比极高。以最高优先级监测。

 

第六台……

 

第七台……

 

第八台……

 

第九台……

 

发现虫洞第2405天。

永恒号七名船员乘载漫游者一号升空,成功完成对接,朝虫洞方向出发。

 

发现虫洞第2407天。

玉米作物大面积减产。全球的人口统计已停止,智能程序运算的结果是全球剩余人口不足6亿。

“种子”计划启动,极少数特殊人员开始秘密向不明地区的地下堡垒转移。

 

发现虫洞第2461天。

永恒号接近虫洞。人类种族延续的希望即将破土。

 

发现虫洞第2462天。

联邦通过剩余的还在工作的广播系统向全球的公民致歉,袒露他们的罪行——欺骗。

他们告知公民们,他们无法抵抗这场灾难,它不会因为人口的缩减而停止,人类已经走向了末日,他们要将这颗星球归还于宇宙了。但联邦的Lazarus计划为人类留下了最后的火种,人类这个种族将在虫洞另一边的某个宜居星球上延续下去。

全世界沸腾了,疯狂了。

末日也许会更快降临,也许会被拖慢那么一点。一切都是未知数。

 

-8-

升空前,陆小凤照例得到了一天的修整时间。

他没有回那个曾经被称作家的地方。上次他回去的时候,大门几乎被堆积的黄沙堵住,所有的窗户都蒙上了一层尘沙,白日里屋子里也昏暗得如同黄昏。家具的防尘罩上积着厚厚的灰尘,轻轻一碰它们便如同流水般顺着坡度倾倒而下。

总之,那里已经毫无人气。

那句“以后,也不必再见了”最终成了真。直到他将踏上一往无回的旅程前他们亦没有再见过了。

陆小凤好好清理了下自己,把自己眉毛一样的标志性小胡子从络腮胡里整理了出来。最后,他好好睡了一觉。

不算深的睡眠很不安宁。

他梦见了那些与花满楼通过手机屏幕的视频对话,那些抖动闪烁的画面拉扯着他的神经。梦境接着跳跃到了他们最后一次真正的见面,那两瓶醇厚的陈酿,那些热切深情的亲吻,贴着他的温热身躯,与花满楼按捺着的莫名情绪。最后,他梦见他躺在床上抱着手机,与镜头那边正照顾着多肉的花满楼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多肉柔软无害的绿色就那么软趴趴地带着生机与希望钻进了他的心里。

最后,他平静地醒来。一场大梦。

 

56天的航行后,他们来到了虫洞面前。

那是个透明的球面,另一边的星光透过它洒向太阳系。那是宇宙的奇迹,是“他们”给予人类的奇迹。

全船成员都全副武装地坐在了各自的位置上,从驾驶室的窗户欣赏人类史上最伟大的造物。

Mann惊叹道:“稳定这么庞大的虫洞,得消耗多少负能量或者负物质啊……”

陆小凤不太懂他的意思,毕竟他的专长不是天体物理和时空扭曲领域,“你说什么?”

Mann兴致盎然地解释道:“你知道,按照爱因斯坦方程式来推演的话,如果虫洞自然形成,它们可能只有亚原子那么大,而且只会存在……呃,几分之一秒吧,然后就会自然封闭。*”

“就理论来说,如果要让一个虫洞有这么大,”Mann夸张地用手臂画了个圆,“而且不在我们穿过的时候就坍缩,需要由大量的负物质或负能量来固定住它。”

负物质和负能量……

陆小凤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多年前他从花满楼眼镜的反光里看到的资料标题。

Amelia注意到了陆小凤的异状,关心道:“嘿,Luk,你没事吧?你的脸色不大好?”

“没事,”陆小凤轻轻甩了甩头,把那些杂念给丢了开,“只是刚看到真正的虫洞,太震撼了。”他这么说着,但某种不好的预感却如同跗骨之蛆,如何也甩脱不掉。

“我也是。”Amelia望向窗外的宇宙,大眼睛里倒映着星海,“这居然会是人类可以做到的。”

永恒号的轨道越来越靠近虫洞,众人之间对话戛然而止,大家不约而同地屏息望向球形的表面。

“准备好跟我们的银河(Milky Way)说再见了吗?”陆小凤用轻松的语气问道。

除了司空摘星之外无人回答,“如果我说没有,你会停下吗!”

操纵杆下压,永恒号滑向球体表面,“当然不会了。”

船体传来规律而剧烈的震动,如同高速飞行的飞机擦过水面一样。

司空摘星被抖散了的声音充斥着船舱:“那你说个屁!”

仅仅两秒不到他们就穿过了那球体的薄层。震动随即消失,船体回归平静。

透过窗看出去,他们周围是成带状的光,有些被引力波搅成漩涡状,有些呈波浪状,千奇百怪。

四周又回归了宇宙独有的寂静。

Romilly解开安全带站了起来,轻声感叹道:“欢迎来到时空的夹缝。”

见状众人也都解除了戒备的状态。司空摘星拿起旁边的电脑,敲了几下之后向众人道:“如果探索者号的数据没错的话,按照现在的速度,我们会在‘夹缝’里待上125分钟左右。”

司空边说着,边抱着电脑往驾驶舱外走了去,“陆小凤,如果需要休息的话,就叫我过来替你。”

他的话音刚落,智能机器人TARS的声音就响了起来:“检测到不明来源的信号,携带有少量信息。”

“发到我这里来。”司空摘星眼里闪动着堪称兴奋的光芒,“这下有趣了。”

船医及生态学家Oyelowo惊奇道:“这是什么?”

Mann和Edmunds最先反应过来,“‘他们’!”

Edmunds分析道:“在这个新生的虫洞里,寻道者们并没有在另一边发现任何智慧生物,那么出现在这个虫洞里的‘不明来源’只有‘他们’了。”

“‘他们’居然还活着……”Amelia瞪大了眼睛,但随即她就意识到了——“他们”也许并非还活着,也可能只是飞行器或者飞行器的剩余部分还在传输信号。

“或者说‘他们’的飞船在制造虫洞的时候还没有被全部毁掉。”Mann说。

司空摘星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击着,一行行代码在屏幕上显示了出来,“信息错漏得厉害,但其实这段信息能被我们捡到已经很幸运了。”

他敲下最后一个键,解析的信息便在公屏上排列了出来。

解析的信息包括了船只名字与12段话,虽然诸多乱码,但能看得出应该是分别属于12个人的留言。或者说,遗言。

人类对谬误的纠正能力远超智能程序,尽管信息中有不少乱码,但同为人类的他们能够凭借共感和猜测填补上那些漏洞。

Mann指着第六段文字,回头看向司空摘星,“这好像是你的母语?”

“是的。”司空摘星点点头。那段文字相比起其他的留言,简短得令人发指,就好像那个人对世界没有多少留恋一样。

他猜,那段话应该是:我所追求的是道的极致,如此而已。

这语气,这感觉,像极了他过去有过几面之缘的某位“疯狂科学家”,有着奇怪的名字和更奇怪的洁癖。

“奇怪……”Amelia轻拍了下沉思的司空摘星,她指着最后一段信息,“这一段是直接把机器语言显示出来了吗?”

司空摘星皱了皱眉,第一反应就是要把这段原生码翻译成可读性更高的语言,但他再检测了下解析程序,又再运行了一次。屏幕上仍是二进制码。

“这段二进制码应该经过加密的,没办法直接翻译成有逻辑的语言,我试试能不能解码。”司空摘星嘟囔了下,“留遗言就留遗言嘛,还加什么密啊……”

陆小凤像是被一盆冰水当头淋下,他的牙齿都有些发颤,“司空,你过来换一下我。”

“诶?我还在解码啊。”司空摘星不解地看向状态不太对的陆小凤。

“TARS,你来接手。”陆小凤解开了安全扣。

方块形的智能机器人接入了驾驶端口,“好的,Luk。”

陆小凤很快扫完了那一段二进制码,方才淋在他身上的冰水彻底被冻结成冰。

信息错漏得厉害。稳定虫洞结构的负能量。Λ飞行器升空后他就再也没见到过花满楼本人。视频通话时画面的抖动闪烁,那些从没长过的多肉。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时花满楼的反常。他们之间越来越大的隔阂,越来越忙的工作,越来越少的相处……

陆小凤肯定,花满楼就在Λ飞行器上,在开启虫洞的飞船上。那次见面之后的视频都是他提前录下的,交给智能程序来拼接出与他互动的感觉,那些短信和通话的回复都是程序分析他的习惯和性格后生成的自动应答。而那些偶尔动过的衣柜和书柜可能是他拜托花平去做的手脚。

他瞒着他,就这么踏上了一去不回的道路。

 

【注:*1.该段解释与后续的部分解释取自《星际穿越中的科学》。】

 

-9-

发现虫洞前21天。

花满楼被极大的加速度压在座椅上,耳边传来船体震颤的声音,他的心却出奇的宁静。一切都如同模拟时一样,除了舷窗外宇宙漆黑的幕布上铺满了闪耀的星光。美得不可思议,宏大得不可思议,相对的,他觉得自己也渺小得不可思议。

人类是浩瀚宇宙里再渺小不过的一点星尘了。从出现到消失,也许也不过是宇宙的须臾间。纵然如此微渺,他们也想要将这须臾延续得更久些。

花满楼注意到视线的极限处,似乎有一个正在向地球坠落的小白点。

与他在同一个边的金九龄边调整着对接轨道,边瞥了一眼那个方向,“那个是‘永恒号’的返回舱吧。他们刚完成了最后的组装,对我们的对接轨道产生了些影响。”

旁边一个姜红发色的女人也探出头看了一眼那个方向,然后又靠回了椅背上,不再浪费精力,“我们马上就要完成我们的任务了,之后就看他们的了。”

花满楼轻轻应了一声,目光却始终追着那遥远得几乎什么都瞧不出来的白点。也许是即将与世界告别,他对人类与生命还存着不少贪恋。也许是一种源自心灵的牵引。他不清楚。但他近乎执拗地望着那白点,直到它彻底消失在他的视界中。

 

发现虫洞前1天。

所有人都该留下最后的留言了。这些留言会在虫洞引爆后被飞船重复地传送出去,或许会有智慧生物能收到这些信息,或许它们会在宇宙自然消弭,但终归是人性中的最后那么一点希望。

虫洞引爆前的机器操作必须由他们12名船员同时配合完成,之后会有短暂的蓄能过程,在这段时间里,如果他们能登上逃生舱,他们就会进入冷冻睡眠。未来,也许会有人来拯救他们。他们都知道,这个“也许”的可能性有多小。

花满楼盯着那个应该被留言填满的方框发呆。花家的集团参与了Prometheus计划*,他已经向家人们道过别了。唯独陆小凤,他在计划之外,他设定的程序也即将把自己从他的世界里剔除掉。

他不能告诉陆小凤原因,不能解释原因,亦无从解释结果。

婚姻是种微妙而深奥的关系,而隐瞒与忙碌成为了横亘在他们之间不可填平的鸿沟。陆小凤与他在背道而驰,他能做的只有在陆小凤想逃离时给他自由。他将留给陆小凤的程序设定为第十次视频通话时播放那段结束一切的录像,那时,他留给陆小凤的最后一点羁绊与束缚就都散去了。

他将那一串烂熟于心的代码一字一字地输入,最后,又加上了一句对不起。

他第二次道歉,向这被末日洪流淹没的、被牺牲的承诺。

 

发现虫洞第0天。

花满楼登上了逃生舱。除了他之外还有九个人,也及时赶到了逃生舱。

猩红刺眼的倒计时归零时,还有两个人在逃生舱外。气压门瞬间紧闭,两个人被隔离在逃生舱外。一个是世界顶尖的天体物理学专家,一个是整个Prometheus计划的负责人。

那位专家在舱门紧闭的一瞬间涕泪横流,丧失理智到竟然想要蛮力去掰开舱门。想来他在真正面对死亡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做好准备。他宁愿在睡眠舱里沉睡着无知无觉地迎接死亡,也不能接受陪着他的心血葬身宇宙。

而那个红发女人只是冷静地透过舱门上的小窗扫了她们一眼,眼中古井无波,没有恐惧,没有惋惜。花满楼在那一眼里悟到了些禅意。

睡眠舱的舱门也紧接着封闭。

逃生舱已经离引爆点有些距离,但是混乱的时空涡流仍然将逃生舱的轨道拉向了逐渐成型的虫洞。

冷冻程序启动前,逃生舱如同一叶扁舟在风暴肆虐的海洋里沉浮着。透过舱体上那一小格玻璃,花满楼似乎看到过去从他面前闪过。

也许是幻觉?亦或是他正处在时空弯曲的一个畸变点?或者他们已经被拉进了五维的体宇宙?

他或者陆小凤的过去仿佛在他的眼前快进播放,而某些场景如同卡带般暂停在他眼前。他和陆小凤刚认识,两个小孩子笑得天真烂漫。小学时,他的眼睛刚做完手术蒙着纱布,陆小凤小心翼翼地牵着他走路。初中时,陆小凤带着他翻墙逃学,被抓住之后留在教室里做清洁。高中毕业,他们和朱停一起毕业旅行,站在阿尔卑斯山的雪峰上合影。大学,陆小凤和他选了不同的专业,在不同的学院,但依旧是室友。

他看见独自在天台上喝酒的陆小凤和后来加入他的自己。他看见将要登机的陆小凤被自己叫住时惊喜而满含希冀的眼睛。他看见婚礼上他们握着对方的手,相视一笑便不用再多言语……他看见陆小凤在卧室里发着呆,看着床头的二进制码苦笑。他看见醉酒的他们在玄关相对,那双眼睛太过迷人,以至于他主动亲吻了他。他看见陆小凤趴在返回舱的舷窗上遥望着视界尽处那渐远的小点。他看见陆小凤穿越虫洞,看见他踏上一个陌生的星球,脱下头盔,呼吸着来自人类新家的空气……

这是宇宙给他的礼物吗?这是进入冷冻睡眠前,他的最后一个念头。

 

【注:*1.Prometheus,普罗米修斯,为将火种带给人类而舍身的神祇。Prometheus计划就是花满楼参与的计划,引爆一个通往其他星系的虫洞。】

 

-10-

“……这可是在虫洞里!我们没有理由冒着覆灭的危险去救他们!”Mann一脸严肃地反驳道。

“我们在虫洞里……虫洞……”陆小凤看向他,声音从未如此冰冷又凌厉,如同平滑冰面下的锋刃,“虫洞是怎么来的?不是上帝赐的,不是真主给的,不是佛祖点化的,是这群人舍生忘死换来的!”

“人类已经走到了末路,我们已经把数亿人类丢在了即将毁灭的星球上,难道还要把人性也丢在那吗?”陆小凤的眼睛发红,仿佛下一秒就要燃烧起来,“我们有理由去救他们,我们有十二个理由去。我也有理由去救他们……”

因为花满楼,因为他们相识三十多年了,因为他陪伴他走过了最艰难的日子,因为他是这世上待他最好的人,因为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因为他们是最好的爱人,因为他还欠他一个承诺没有兑现,因为爱,可以无视维度,无视时空,无视生死……他有万千理由去救他们。

……但他也有亿万理由不能去救他们。

陆小凤渐渐冷静下来,靠着椅背滑坐了下去。他闭上了眼,将脸埋在了晦暗的阴影间。

众人皆是沉默,唯有司空摘星握住了他的肩,用他们的母语沉声道:“你说他们是舍生忘死换来的人类的这点希望,如果我们因为要去救他们而把这点希望葬送了,就算救回了他们,他们会甘心吗?”

Amelia坐到陆小凤旁边,她温柔而多情的眼眸微敛着,作为船员中唯一的女性,她具备一种独特的坚韧。她轻声安抚他:“Luk,那艘飞船的名字,叫‘殉道者’。”

登上那艘船的人,都已准备好以身殉道,为人类在漆黑的宇宙中撕开一缕光。

 

浩渺的星海中,飘摇着一叶名为永恒的小舟,载着人类的火种去往新生之地。

 

-11-

花满楼醒来时,天气很好,微风带着植物的清爽味道掀起窗帘的一角,阳光温暖宜人,窗台上初绽的花朵散发着清香。整幅画面安宁而恬淡。他已经很久没有过如此美好宁谧的梦境了。

直到一声呼唤将它打破。

“花先生,您醒了!”年轻的小护士惊喜道。

这不是梦!

一旁的医生也放下了病历单,连忙过来检查花满楼的身体。

小护士按捺不住欣喜地轻声道:“您是最后一个醒过来的‘殉道者’船员,我们还以为……不过,您现在看起来状态很好呢!”

花满楼从惊到喜,复又宁静下来,朝她露出了个温和的微笑。在配合医生检查过身体之后他想撑着身体坐起来,但是手臂几乎使不上什么力。

小护士连忙过来扶住他,“您小心些,长时间处于冷冻睡眠状态后会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而且,您已经九十三岁高龄了。”

花满楼怔愣住,目光越过小护士循着窗外望了出去,这是个一眼望得到边的人类聚居地,地势平缓,临近水源,植被茂盛。有些人正在开垦着土地,岸边还有人在清洗衣物。

“我……我们这是在……”他几乎连声带的肌肉都控制不好。

“Natum*。新的人类星球。”小护士自豪地看向窗外。

新生,很合适的名字。

“我现在,可以出去吗?”花满楼看向医生,“我想去见一个人。”

医生从旁边推过来一架简陋的轮椅,“当然可以。”

两人合力将花满楼扶上了轮椅,由医生在后面推着他出了病房,“您是想去见爷爷吧?”

“爷爷?”花满楼惊讶道。

“爷爷叫Luk,全名是Lu Xiao Feng。”医生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直接由永恒号船员们用设备孵化,抚养长大的是第一代,称呼各自的养育者为爸爸或妈妈,而我是由第一代生育的,我的爸爸是由爷爷抚养长大的第一代人类。”

显然,永恒号船员的故事被大家熟知,其中包括了陆小凤与花满楼的亲密关系。

花满楼坦然地点了点头,观察着人类的新星球。这个聚居地已经具有了城市的雏形,有了一定数量的人口堆积,还有各自的分工。可以说他们都成功了,殉道者号与永恒号都达成了各自的目的。

“大约40年前,永恒号船员就不再孵化新的一代人类。20年后,最后一批一代人类长大,永恒号船员,第零代人类完成了他们的全部使命。那时候,我们中的工程师决定借助船员们的帮助修复永恒号的登陆舱,去营救你们,Natum的普罗米修斯。”医生推的轮椅很平稳,他无奈地笑了下,“但是显然我们的科技水平受到了限制,直到一年前,这个营救计划才正式实施。”

“不过,很幸运,我们成功了。”医生弯下腰朝花满楼露出了一个满含敬意的笑。旁边的小护士眼睛亮亮的,同样充满尊敬意味。

永恒号的船员们,把这群孩子抚养得很好。

他们在路上碰见被护士扶着蹒跚步行的西门吹雪,那男人仍是一脸冷淡的神情,丝毫不见重获新生的欣喜。花满楼与他相顾点头,算打了个招呼。

医生推着他来到了一栋两层的小楼前,门一打开,屋子里的布局和结构便让他想起了他在地球的家,虽然没有智能电器和高档建材,但感觉却是比之前的家更温馨了。屋子里那些有人生活过多年的痕迹让花满楼心生暖意。

他们上到二楼的卧室门口,医生和小护士搀着他,等着他自己去打开那扇门。肌肉无力让他的手止不住地发抖。

木门吱呀地敞开了,房间里,一位耄耋老人正睡得安详。他的床头,那个本该挂着合照或是其他装饰物的地方,写着一串二进制代码。

花满楼坐到他的床边,苍白的手抚过他苍白的发。

他轻声唤他:“陆小凤。”

 

-END-

 

 

 

 越写越赶,就越潦草了_(:з」∠)_

很多bug啊,自己都有点看不下去。虫洞几乎还不可能被人为制造,就像文中所说的,虫洞需要用负物质或者负能量去固定,但是目前的实验室只成功制造出过很少量的负能量。按照原片的说法,虫洞中是体宇宙范畴,我们的仪器是无法操作的,只能记录与观察。然后科学发展到那个时候,肯定是量子通讯,基本除了黑洞那个级别的引力场量子通讯是不会被影响的。

还有二进制码解密那里,学计算机或者知道相关知识的朋友也能一眼看出bug。

而且,最大的bug就是人类不可能造飞船只为了让种族延续的,谁都会想活下去,尤其是权位越高的人,越会想方设法逃离末世,所以用“种子”计划稍微圆了下。但是这种子是基本长不出来的。为了维持这个小的封闭式生态圈平衡,地堡最初能容纳多少人,就必须得维持在多少人。所以其实不应该叫种子。

真是很多科学漏洞啊,为了戏剧效果基本魔幻了。

而且越到后面写得越烂,真是对不住了!

 

两部电影是星际穿越和史密斯夫妇,小彩蛋有花满楼留给小鸡的程序灵感来源于黑镜201模拟死去的人的智能程序,和……写着自己就忘了,有小伙伴看出来了还好奇的可以找我求证嘿嘿。

评论 ( 18 )
热度 ( 13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