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圣诞贺文/炮儿水仙】Same And Different/上

Same  And  Different

CP:【Wimbledon/温布尔登】Peter  Colt  X【Transcendence/超验骇客】Max  Waters
分级:G【这是个讲给三岁小孩子听的圣诞节特供睡前故事,你说分级会是什么呢?
警告:就像上面说的,这是个讲给孩子的睡前故事,可能会很无聊,可能会无脑,可能会傻白甜,但是这是圣诞节诶,怎么能少了糖和吻呢?(づ ̄3 ̄)づ╭❤~

咱们今天来讲一个简单的故事怎样?

——“Oh  no!抗议!Daddy你不能总是想方设法地压榨我们的故事时间!”小男孩几乎要把被子掀起来,“我们是有法律的,法律会告诉你这种行为是错误的!”
——“Olive,你别这么闹,咱们安静下来才能听故事!”同龄的小女孩乖乖地缩在被窝里,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安抚哥哥。
——男人笑得温暖又柔和,宽大的手掌在两个孩子头上抚过,坐在床边的他躬着身体在孩子们额头上亲吻:“故事还要继续吗?”
——“要!”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然后闭上了嘴巴只剩两双亮晶晶的眼睛轱辘转。

首先,咱们的主人公是个英国人,土生土长的,在伦敦长大的英国人。
他是个运动员,很棒的运动员。他六岁的时候就开始打网球了,他爸爸在那个街区的公共活动区教会他握拍、发球、回击。爸爸告诉他,网球是一项绅士的运动。他真是爱极了这项运动,一年365天他会用300天来练习,每天他会击球1000次,他这么练了25年。

——“哇!Daddy,这真酷!如果我想像你一样拿到温网冠军,我也得像这个人一样训练吗?”男孩儿皱了皱鼻子,他可是Daddy的忠实粉丝,班里没有人的爸爸比他拿过世界冠军的Daddy更酷了。
——“也许?”
——“Daddy!Daddy!你还没说主人公叫什么呢!”
——“噢,我的失误,小甜心,”男人咬了下唇,“我们叫他C先生怎么样?”

C辛苦练习了25年,在他的黄金时期拿下过世界排名第11位。

——“没有Daddy棒!Daddy是最棒的,世界第一!”
——“谢谢你,宝贝儿。”

在他31岁那年,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温网比赛了,31岁在网球运动员里已经像你们的祖父母一样老了,他觉得是时候退役了。C决定最后再打一场比赛,无论输赢,那是他的谢幕演出了。对了,忘了说,一颗67年都没有出现的彗星在那两周里出现在了夜空里,肉眼都能看见。
C背着他的行李,它们很多,对于他这个高个子运动员不算太重,但是它们体积太大了,这就是为什么他无意中撞到了人,在离酒店只有一个拐角的地方。
他只是转了个身,网球袋就结结实实地给了无辜的路人一下。
那个路人,就是咱们的第二个主人公。

——“唔,真可怜,”小女孩嘟了下嘴,“那么他叫什么呢?”
——“嗯……W先生好了。”

W是到伦敦参加学术演讲的,正巧赶上了温网比赛,飞机误点加上道路拥堵让他有点慌张,在路上一边走一边看发言稿结果在拐角的地方就被撞了,手里没来得及装订的稿子飞了大半。
C知道自己干坏事儿了,连忙蹲下来一边道歉一边帮着收拾,但是他一抬眼看那个自己撞上的人就吃了一惊,甚至是被吓了一跳。
天啊,世界上怎么会有和自己这么相似的人。

——“怎么不会有?就像Daddy和Papa!”
——“还有Will叔叔和John叔叔!”
——“是的,”男人笑得很开心,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我有你们Papa,Will有John。”

C咽了口唾沫,W和他同样吃惊,两个人都愣在那里,半蹲着,几乎单膝跪地,手里抓着同一叠纸,四目相对,脸上是凝固的表情。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的眼神可能说了很多,也可能什么都没说。行色匆匆的行人从他们身边经过,没人注意地上的稿纸,白纸上落了不少脚印。
最后还是一声“咔嚓”的断裂声把他们从惊讶里拉了回来,W先生的眼镜刚才也被撞掉了,被哪个路人无心的一脚给踩断了镜腿。
C放开手里的纸张转身把眼镜的残骸捡了起来,抓着后脑的头发向W道歉,他以为W再怎么也会生气的,甚至可能在街上大声骂出来。他或许不如以前有名了,但这条街上基本上挤满了记者,谁随便拍几张照片编个故事或许他在俱乐部里的退休生活也不会过得太高兴。
W温和地笑着,没有任何引起旁人注意的意向,他凑近C把他从街道中央拉到墙边,拍拍他的手臂安抚他:“嘿,没事儿,别紧张。”
不只是长相,他们连声音都很像。
没有任何原因,C因为比赛一直紧绷着的神经因为这一句话就放松了不少。
“我还要去赶一场演讲,得先走了。”W拉了下单肩公文包的带子。
C第一次从镜子之外的地方看见自己的笑容,这对他很新鲜、也很惊艳,他确信自己自己笑不出这么沉稳的、让人心安的感觉。
“噢,噢!对了,”回过神的C从W西服外套的胸前抽出笔,用嘴咬住笔盖在他的稿纸上随意找了个地方写下了自己的号码,“等你有空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吧,我欠你一副眼镜。”
C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动作一点都不绅士,实在是太冒犯了,他尴尬地避开W一直带着笑意的目光,忍住挠头的冲动把笔盖好插回原位。
“笔很棒!我,我也还有事,先走了。”说完C转身就想离开,结果W又被他的网球袋砸了一下。
“抱歉抱歉!实在抱歉!”
W先生仍然保持着笑容:“没事,不过你确定你没走错方向?你刚才是要去那边的。”
这次C什么话都没说就走了,直到W的身影消失在人流里C才冷静下来。他仔细回想了下,W跟自己也不是太像,外貌的确是很相似的,但是W要更成熟些,他发色比自己的要更深,浅褐色?或许。至于气质,他们完全不像,W是个标准的绅士,谦逊沉稳,声音里有令人安心平静的魔力,听起来就像他本人的外表一样睿智。

——“今天的故事好像很特别?”另一个男人突然从门外钻了进来,他身上还带着屋外风雪的寒气。LLNL那边的事一处理完他就赶回来了,Caster夫妇只要在一起在哪过平安夜都是一样,但他的Peter还在家带着两个孩子呢。
——Peter站起来给Max一个拥抱,屋里的暖气让他全身都是暖暖的,Max一碰到就舍不得松手。他们交换了一个轻浅简捷的吻,毕竟还在孩子们面前。
——“Papa!”两个孩子同时从床上跳起来向Max索取拥抱和亲吻。
——重新缩回被窝的Evelyn还攥着Max的手:“Daddy说今天的故事是圣诞特供呢!”
——“哦?是吗?”Max的拇指在Peter的手背上摩擦,“我一起听听,要是这个故事我听过还能做些补充。”

这是C和W的第一次见面,之后C莫名地就平静下来了,也许是因为那个男人一句简单的安慰,他赢了第一场比赛,之后的发布会的确是让他的心情又低落了下去,但幸好,他一回到酒店就接到了一个惊喜的电话。
W约他出去。那个人真的是个满心钻进科学里去的书呆子,气质再稳重也镇不住话语里的紧张。

——“或许是他当时担心已经过了两天,万一你不认账,不愿意跟他出去怎么办?”Max插嘴,“况且他本来就该紧张,W都到中年了也没谈过几场恋爱,也不懂怎么约人,那个充满活力又英俊的小伙子万一拒绝他怎么办?”
——“噢,W知道他会答应的,他肯定知道,”Peter扭头亲吻Max,“C绝对会答应。”
——Max打量这个跟自己相似至极却又截然不同的男人,他还是像当年一样阳光、朝气,从事运动工作带给他的活力从未消退,笑得露出牙齿时仿佛整片天空都愿意为他阳光明媚。他又在Peter的嘴唇上轻啄了一下。
——Olive和Evelyn用手捂住眼睛,从肉肉的手指缝里看爸爸们亲热:“故事!Daddy!”
——“Oh,right,故事。”Peter忍不住笑了出来。
——“咳咳。”

C当然答应了,W的酒店就在两条街外,为了避免被记者注意到,他们约在W的酒店门口。
为了这次约会C把自己的行李翻了个遍,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衬衣,换了好几条内裤。咳,这一段咱们跳过。
反正,最后见到W的时候,尽管他已经很用心地准备过了,但是下巴上那一点泡沫还是被漏过了。
C的步子很大,这可以归因于他腿很长,但是在看见那个穿着正式西装的人时他还是小跑了几步——那些过量的肾上腺素逼他的,如果他不跑那几步这些该死的激素就要在他身体里炸开了。

——“W先生很喜欢C先生小跑的那几步哦,可爱得像一头小麋鹿。”Max对孩子们说着,语调都变得欢快,像是在讲述什么童话故事。Peter对着他挑了下眉,但也没说什么。

W穿着西装,没有背那天的公文包,不太挺拔的站姿和内敛的气质让他硬朗的外表柔和了不少。他的头发比C的略长,柔软的发梢搭在前额上,他的眼睛因为阳光刺眼微眯着,是很柔和的蓝色,嘴角的笑意因为C的靠近变得更深。看到他的时候C觉得所有不好的情绪都被一扫而光了。

——“Pete,你不觉得用这么多话来描述这些细节对W太偏心了吗?”Max凑近Peter,像是在仔细观察,“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擅长讲故事?”
——“也许因为你常常错过孩子们的故事时间。”Peter摊手,“W先生值得我费这么多口舌去描述。”

两个人才想起来,他们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
W先开口:“下午好,我是Max  W,你是?”
“Peter,”脱口而出之后C才想起来自己忘记了姓,“Peter  C,你好。”
“你好,Peter  Peter  C。”W跟C开了个玩笑,他有教授该有的学究气,但也不会刻板沉闷,事实上,他也许是他共事的那群科学家里最幽默的了。

——Evelyn发现了什么,眼睛一亮,Peter对她眨眨眼,竖起食指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小女孩就带着狡黠的笑容安静了下来。Daddy的名字是Peter  Colt-Waters,Papa的是Max  Waters-Colt,那C先生和W先生不就是爸爸们吗?

C没忍住笑了出来,从这个玩笑开始,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异常融洽,似乎两人已经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了。
接着,W先生侵入了C先生的私人空间——有点不那么绅士的行为,呼吸吐出的热气在他们之间化开,像是浓稠的糖浆。
W帮C把下巴上那点泡沫擦掉了,C磕磕巴巴地说了几声感谢也没想往后一步拉开距离,顺理成章地,后来他们去逛街、享受晚餐、观赏夜景的时候也就一直保持着那种亲密的距离了。

——“太棒了!”Evelyn拍手,“W先生一定是个很会谈恋爱的人!”
——“哦不,小甜心,”Max笑得无奈,“你高估他了,W先生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其实一直在担心C先生会尴尬,退开甚至推开他。”
——“那他也太菜了。”Olive有点小失望。
——“不过他们最后会在一起的吧?”Olive询问Peter。
——“会的,当然会。”Peter摸着儿子柔软的金发,和Max相视一笑。

【初次……别介意,如果OOC了那是我的错,不知道今天能写得完不,就先发上了,至于会有下还是中、下就看能写到哪了_(:з」∠)_

【因为水色太太入的坑,强推WJW水仙!!!这一对不能更美好了!!!

评论
热度 ( 1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