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圣诞贺文/炮儿水仙】Same And Different/下

Same  And  Different


CP:【Wimbledon/温布尔登】Peter  Colt  X【Transcendence/超验骇客】Max  Waters

分级:G【这是个讲给三岁小孩子听的圣诞节特供睡前故事,你说分级会是什么呢?

警告:就像上面说的,这是个讲给孩子的睡前故事,可能会很无聊,可能会无脑,可能会傻白甜,但是这是圣诞节诶,怎么能少了糖和吻呢?(づ ̄3 ̄)づ╭❤~


W和C回到酒店时已经很晚了,街上几乎看不到人影。在快走到W住的酒店门前时,C突然停下,叫住了W。

“嘿,你明天有空吗?我有一张温网的入场券,如果你有空的话……”

C不知道为什么,他得到了一个吻,他们的第一个吻。


——“实际上C先生的邀请说得不是那么流畅,”Max补充道,接着他转过头微眯着眼睛看向Peter,“说真的,你不知道为什么?隔了这么多年还不知道?”

——Peter摊开手,语调上扬:“我应该知道吗?”习惯性地,他皱着眉头咬住了下唇,房间的暖光下他似乎年轻了十岁,咬唇的动作像是要诱人犯罪。

——好吧,Max对这个毫无抵抗力,他压住Peter的后颈给了他一个吻,用舌头把Peter的下唇从牙齿下解放出来,然后松开了他。

——“我一直以为你已经知道了,”Max想起当年街道上明目张胆的第一个吻,心里庆幸着自己的主动,“不过,现在你也该清楚了。”他挑眉故意学着Peter的样子咬了下唇。

——“这么说我还得感谢自己的小动作了。”Peter向Max瘪瘪嘴,转身对孩子们继续讲,“然后,那天晚上……”

——“你确定给三岁的小孩子讲这个合适?”

——“Papa!我们四岁了!”


那天晚上他们一起在W的酒店休息了。第二天早上,他们又奔向各自的工作。

临走之前,W叫住C:“我今天的行程很满,或许会来不及去看你的比赛。”他手里拿着那张单薄的纸想还给C,脸上满是歉意。

“嘿,没关系,你拿着吧,反正我也找不到其他人送票了。”

他们亲吻告别,C去了赛场,W去了伦敦大学。

说实话,因为昨天晚上的活动C实在是累了,他高估了自己的体力,忘记自己早就不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了。

他坚持了大半场,在休息的时候大喘气调整着呼吸,然后他一抬头,就在球场的观众里捕捉到了一个穿西服的身影,和他一样高大,发色比他略深。那个人一看就是匆忙地赶过来的,头发被风吹得乱糟糟的,胸膛还在剧烈地起伏,喘得比打了大半场球的C还厉害。问题是这个人连气都没喘匀就开始跟着观众们一起给C呐喊加油了,他的声音就算混在几十个人的声音里C也能分辨出来。就像打了一管肾上腺素,C接下来的表现出奇得好,他居然赢了第二次,在他的最后一次温网比赛上,他赢了第二次。

比赛一结束,他跟他的朋友聊了两句就直接跑去找W了。那天剩下的时间他们都呆在一起,他们像是老夫老妻一样做些日常的事情,又和所有的热恋情侣一样保持着激情和甜蜜。

天呐,C爱死这种感觉了,要知道在以前比赛的间隙,大把大把的空闲时间他都只能靠独自训练和找他的好朋友练习度过,现在W的陪伴给了他动力,也填补了他生活的空白。作为一个专业运动员,他的恋情向来以悲剧结尾,没多少人受得了自己的男友因为一场场比赛满世界地飞,一年里除了训练就是参赛,根本没有多少时间能够好好待在一起。C很享受和W一起度过的时光,也因为过去的经验怕极了失去他。


——“在C因为这个担心的时候,W也忧心得紧,”Max把手挂在Peter的肩上,“W是个中年的教授,对运动方面一窍不通也少有兴趣,他怕自己刻板执拗的性格让C感到无聊,更怕两个人之间的兴趣差别、工作差别、地域差别让这场恋情延续不长。他太喜欢和C待在一起的感觉了。”

——“Oh,come  on,别妄自菲薄好吗?”Peter的眼神很是温暖,“W是个优秀的教授,还是C认识的最聪明的人之一,他是他们领域最有潜力、最年轻的教授,也是最棒的。”

——“Papa,Daddy,你们不能这样不停地给对方表白!”Evelyn抗议,“我们还要听故事呢!爸爸们的恋爱故事!太棒啦!”

——Olive反应过来:“天啊,Daddy讲的是爸爸们的故事?”

——“是的,宝贝。”Peter低头亲吻男孩儿的额头。

——“怪不得是圣诞特供呢!”Olive很开心,他们对了解爸爸们的过去很有兴趣。

——“咱们一起来完成接下来的故事,怎么样?”Max提议。

——“好主意。”


因为Max的陪伴,Peter的比赛变得顺利,空闲时间变得甜蜜温馨。

因为Peter的陪伴,Max觉得伦敦的天气美好得难以置信,演讲授课之外的时间从研究人工智能和神经工程全部拨给了他。

Peter带Max去他在伦敦的旧房子,他们会熬夜到很晚,然后一觉睡到中午甚至下午,接着去外面的快餐店随意解决午餐。Peter不太会下厨,Max更别说了,他简直跟厨房有仇,他们试过自己在家里做饭,结果不太好,Peter眼疾手快地在消防警报被触发之前扑灭了火。最后他们看着一脸黑灰的对方笑得不行,笑够之后他们还是得收拾好一切去楼下的快餐店靠炸鱼薯条来填饱肚子。

傍晚的时候,Peter会拖着不愿意运动的Max去河边跑步。Max跟不上Peter的速度,不到半小时就气喘吁吁地扶着栏杆停了下来。

跑在前面的Peter叫了Max几声:“Come  on,你得相信你自己,你身体很好,只是缺乏锻炼。来,跟上我,再坚持一会儿就好了。”

“你……你怎么知道,我身体很好?”Max的呼吸还很重,这样的运动量已经超过了他平时一周的运动总量。

“我们是一样的【We  are  the  Same】,”Peter扶着他的肩,“相信我,相信你自己,我们远比你想象的相似。”

“我比你老,我们不一样【We  are  Different】,我们不一样的地方太多了。”Max抬头看着Peter,汗水从他额头上一路滑落到下巴,而Peter只出了一层薄汗。

Peter牵着Max的手离开围栏:“别总是想着你老了,把我当做你的镜子,你可以认为你和我一样年轻。我把你当做我的镜子,我就觉得我跟你一样稳重、聪明了。”

Max被Peter带着脚步渐渐加快,他们又跑了起来,Max尝试着保持和Peter一样的呼吸频率,真的不像之前一样累了。

他们钻进一个废弃的球场,Peter告诉Max这是他最初学习网球的地方。

“想学网球吗?”Peter站在Max身后。

“听起来很不错。”

Peter握着Max的手腕带动他的身体:“这样挥拍,对,就是这样。来个发球怎么样?”

他们玩得累了,就坐在报废的碰碰车上休息。

“看,新闻上说会出现的彗星。”Peter仰着头,他们身高相仿,他的脑袋能恰好搁在Max的肩上。

“嗯,”Max抬头,伦敦的云层里带着明亮彗尾的彗星格外显眼,“其实它是个脏雪球,它里面就是水、氨、甲烷、氰、氮、二氧化碳这些基础物质……”

“闭上嘴看,不然我会让你闭嘴。”


——“Papa!彗星漂亮吗?”Evelyn问,Olive也在旁边眼睛闪亮亮地等着答案。

——“很漂亮,像是《小飞侠彼得潘》里小精灵飞起来的样子。”

——“真希望我也能看见!”Olive表达完他的愿望,转过头拍拍Max的手,“不过Papa真的太不会说话了。”

——被自家孩子嘲笑的Max回头看见Peter笑得灿烂的样子,忍不住又给了他一个吻:“你最后不还是让我闭嘴了。”


从Peter开始冲刺八强,Max就开始尽量调课挤出时间出席每一场他的比赛。媒体惊讶于Peter的实力和运气的时候,他们就纷纷开始挖掘Peter的私人生活了。Max当然被发现了,两个长相极为相似的人让他们大为震惊,甚至有人开始怀疑他们是孪生兄弟,各种流言蜚语影响着他们的正常生活。

Max把一份小报丢进垃圾桶,Peter从浴室里探出头:“怎么了?”

“没事,今天可是你进入1/4决赛的关键,准备好了吗?”Max不想提刚才那个报道上刺目的字眼。

“对我这么有信心?”

“我相信我潜心研究的项目。别紧张。”

他们交换了一个简单坚定的吻。

Peter像打了鸡血似的,和那个美国来的火辣活泼的Liz  Bledbari一样势如破竹地打进决赛。

彗星总会远离地球轨道,Max的授课也总会结束。

“听我说,你很棒,Pete。”Max在收拾行李的时候注意到Peter坐在沙发上,欲言又止的样子让人心疼,“我会在飞机上看你的决赛,你能行。你要相信自己,像相信我一样。”

“我得去赶一场筹资演讲,我和Will的项目需要那群人的资金,我们必须得去说服他们。很抱歉,其实我是打算留到决赛之后再走的。”Max拥抱Peter,这个跟他相似到极致的人其实和他有数不尽的不同,现在拥抱着他就能感觉到,Peter比他要精瘦,肌肉结实,线条流畅。

Peter埋在Max的肩窝里蹭了蹭闷闷地应了一声,像是又打起了精神,他开始转向另一个话题:“以后我在你的城市里找个网球俱乐部当教练,怎么样?”

Max像是圣诞早上拆开礼物盒子发现那是自己挂念了一整年的玩具的小孩,他提高了声音:“你要到我的城市来?”

“反正我退休了,在哪个地方当教练都是一样,”Peter展开那种露出牙齿的灿烂笑容,Max想亲吻他,“你总不可能把你的实验室和研究所搬过来吧?”

“Pete,谢谢你,因为有你我再也不是孤独的了。”

彗星会脱离地球轨道,甚至会离开太阳系,但它从来不会消失,对吗?


——“结果Papa就变成了Daddy的卫星啦!”Olive向爸爸们炫耀他新学到的词汇。

——“卫星听起来还不错。”Max肯定道。

——Evelyn年纪太小已经耐不住困意,她揉了揉眼睛,但还是坚持要听完爸爸们的故事,Peter抓着她的小手亲吻。


赛前的采访,Peter坐在座位上很是不自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不停地带上各种小动作。

“最后一个问题,Mr.Colt,您认为是什么使您走到了这里?在31岁的年纪还能进入温网决赛很罕见。”

Peter思考了一下,嘴角带着笑容,蓝色的眼睛明亮清澈:“我想,是爱。”

“爱?和您谣传的那个男友吗?”

“Oh,是的,Max,是他,”Peter望向镜头,“如果你能听到,谢谢你,我爱你,你就是那个我一生都在等待的爱人。”

嘈杂的候机室里,Max看着墙上的直播屏幕,觉得整个世界都寂静了。

最后一场比赛Peter打得很艰难,对方比他年轻得多,攻势强劲,节奏迅猛,Peter被逼得只能死守。

在他快要放弃的时候,伦敦的雨又降临了。他丢了一球,但是获得了喘息休息的机会。

走进休息室的Peter整个人都有些颓靡,他是不是让Max失望了?

休息室里不止他一个人,刚抹掉脸上雨水的Peter猛地抬头,那个本该坐在回美国的飞机上的人正湿漉漉地站在他面前。

“去他的筹资演讲,去他的!”Max一把抱住Peter,“我是个混蛋。我怎么能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离开你?”

两个人都淋了不少雨,他们身上又湿又冷心里却温暖至极。

最后,Peter当然赢了,Max给他带来的可不止安慰和信念,别忘了Max有个聪明的脑袋。Peter的对手Jake的比赛他没看几次,但却敏锐地发现了这个孩子居然是个悲哀的习惯性动物,他的动作简直可以列成数理公式来推导,他的小动作是未知数,代入公式就可以得出答案,简单至极。

Peter在他人生的最后一场温网比赛中赢得了冠军,但更重要的是他即将要去拥抱的人——Max  Waters,他一眼看中的绝配,他等待半生的异象双生,他人生拼图的另一半。


——“Yeah!Happy  Ending!”Evelyn振奋了一下,但随即眼皮就开始耷拉了。

——“Daddy,你说我会有像你和Papa这样的伴侣吗?”Olive比Evelyn稍微有精神一点,但软糯的声音也绵了下来。

——“说不定,这个世界上有70亿人呢,”Peter的眼神与Max的交汇,“说不定你什么时候就能遇见他们,他们或许会成为你的朋友,像我们和Will叔叔、John叔叔那样,也有可能是你等待的另一半,像我和你Papa一样。”

——Max和Peter亲吻孩子们的额头,帮他们掖好被子:“晚安,小甜心们。”

——午夜的钟声敲响,两个孩子喃喃:“Merry  Christmas,Daddy,Papa。”

——“Merry  Christmas,宝贝儿。”

——两个大人在熟睡的孩子的床头得到对方的吻作为圣诞节的第一个礼物。


这个故事很简单,又很平凡,带着淡淡的糖果味和温馨的蜜糖味,世界几乎没有因为它而改变,但它却又改变了两个人的整个世界,好的那种,当然。


【圣诞节的凌晨写完了,感觉后面收尾急了_(:з)∠)_圣诞节的糖吃好,不好吃怪我,但是炮儿水仙真的超萌超萌!!!】

【坚持卖安利,水色太太的WJW水仙真的超好吃!!!】


评论
热度 ( 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