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贾无差】夜莺童话AU/先行小短篇两章

给 @圣徒绫汜  的夜莺童话AU写的先行小短文【两篇小短文,本来是段子来的_(:з」∠)_】,纯糖童话风【甜得难以置信】,如果看完有兴趣的话咱们就一起来催更04吧(づ ̄3 ̄)づ╭❤~

注释/背景介绍:夜莺童话AU,Jarvis是夜莺、高等妖精,Tony是人类贵族,擅长机械术。第一段的背景是Tony远涉妖精的国度,经历艰险磨难之后带回了他亲爱的Jarvis,这是发生在他们回家路上的小插曲。第二段是他们回到家之后,Jarvis养伤,Tony捣鼓机械术的日常。

纯糖童话风,放心食用!

 

【1】

棕发的中年人独自坐在角落里,掰下面包用手指碾碎了喂给栖息在他肩上的夜莺。那只夜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它太美了,金色的羽毛细密柔软又干净,让人想起冬日午后的阳光,它还有双漂亮的蓝眼睛,冷冽的颜色在它身上却显得格外灵动。

注意到旁人或羡慕或觊觎的目光,Tony一脸骄傲地蹭蹭自家夜莺的小脑袋,侧脸的胡茬扎得夜莺痒痒的,它的嗓子里冒出点小小的咕声仿佛是在嘟囔,但却没有躲开。

旁边偷偷打量了他们许久的小男孩鼓起勇气开口:“先生,您的鸟真漂亮!”

“噢,谢谢,但他可不是随便什么‘鸟’,”Tony对孩子微笑,向夜莺眨了下眼,“他可是一只夜莺。”

旅馆里暗暗骚动了一下,男孩惊叹:“您居然拥有一只夜莺,先生,这太棒了!”

这些动静丝毫没有影响到主角,夜莺跳进了Tony的怀里帮他清理掉那些落在衣襟上的面包屑,有些都已经掉进领口了。

“但是为什么您不把它放进笼子呢?”惊讶的孩子没了之前怯生生的模样,开始大胆地提问,“它不会飞走吗?”

“因为不是我拥有他,而是他选择了我。既然他选择了我,那我就不需要担心他会飞走。”Tony向夜莺伸出食指,夜莺犹豫了一下,似乎在思考还要不要继续清理那些残渣,最后它还是选择了服从人类的意愿,抓住他的食指站上去,微张开翅膀保持着平衡。

Tony松了口气,夜莺的鸟喙在他胸前一点一点地收拾面包渣,比舞女的刻意撩拨更让他难耐。

见鬼!他可不想在大白天莫名其妙地支起个帐篷。

拍了拍胸口,Tony丢下剩余的食物打算回楼上的房间休息。

在Tony离开之前男孩又问了一句:“那它怎么不飞起来呢?”

Tony停下脚步,没有回头:“有我在,他不需要飞起来。”

意识到自己的语气过于冷硬了,对于孩子会有些攻击性,Tony又放软了声音补上一句:“你看,我身上不是有这么多他可以站的地方吗?”他把夜莺送到肩膀旁边,它轻巧地跳跃到他的肩上,扭头向小男孩点了点。

小男孩敏锐地注意到夜莺细细的脚上有一道疤痕。

传闻一个位于人类国度与妖精国度边界上的小镇里曾出现过一只美丽的夜莺,它不会飞,而且还有个奇怪的、不把它关进金丝鸟笼好好照料的主人。

传说与人类相爱的妖精会失去飞翔的能力,因为他们有一颗沉重的心。

 

【2】

 

夜莺跳到桌上,站在杯沿用鸟喙碰了下杯子里的液体,醇香的美酒就变成了温热的牛奶。

“嘿!Jarvis!说过多少次了,不许这么干!”Tony捋了一把头发,他的夜莺管家有时候会太过尽职,把他的饮食起居通通包办了。好吧,他承认他是很享受每天早上的第一杯热茶,Jarvis让附近的鸟儿们为他收集来清晨的露水,再施展他的小魔法让它们变成一杯热茶。温暖的液体滑下喉咙,让他整个人都又舒畅又精神,干一天活的力气都有了。

夜莺跳回桌上,扭过头梳理翅膀上的羽毛,装作没有听见来自自己主人的抱怨。

“我们讨论过这个的,J。”Tony凑近夜莺,大眼瞪着小眼,“你不能在我不吃蔬菜的时候把酒变成蔬菜汁,也不能在我不睡觉的时候把它变成热牛奶,就算喝了热牛奶我也不会想睡觉!”

夜莺没有说话,事实上它也不会说话。

Tony把握住了这个机会打算多抗议几句,清脆的鸣声就把他打断了。夜莺的嗓子被捧为传说不是没有原因的,曾经有不少异国的贵族为了听Jarvis的歌唱带着整箱黄金跋山涉水而来。几乎是立刻Tony心里那点怨念就因为这几声天籁烟消云散了。

新月升到正中,午夜的钟声从城堡外传来,月光从窗口漏进屋内。

夜莺抖了抖精致的羽翼,月光和星辉缠绕着它的身体,小巧的夜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精瘦高大的人类,不,应该叫他高等妖精,人类的耳朵上可没有尖尖的小角。

“Sir,我相信我们讨论的结果不是您所说的那样。”人形夜莺的声音也非常悦耳,富有磁性的男中音搭配古典优雅的腔调,Tony能够想象会有多少女性拜倒在这样一副好嗓子之下,也许还有不少男性。

“但是今天我是有正当的熬夜理由的!”Tony毫不示弱。

Jarvis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男人,歪着头询问:“哦?那是什么呢?”

“一份送给你的惊喜。”

Tony把Jarvis拖到一个大木柜面前,拍了下柜门:“这里面装着的,是Stark家族机械术的巅峰之作,世界上绝对没人能够超越。”

柜门打开,里面是一套精致的铠甲,被涂上了金色和红色。

“不得不说,这真符合您低调的要求。”

Tony撇了下嘴,他正忙着献宝,没时间和Jarvis顶嘴。他用指尖戳了下自己胸膛中央的蓝色宝石,叮的一声十分清脆。

“这里面有几乎无穷尽的魔法能量,除了维持我正常的身体机能那一部分之外,其他的都被闲置了。现在好了,我把它们全利用起来了!”

Jarvis仔细去感受时才发现这套铠甲里暗藏的玄机——它的确是机械术的巅峰,甚至连魔法都无法超越。

Tony站在铠甲面前,它们张开又闭上把他包裹了进去,齿轮完美咬合,机械运转正常。

他向Jarvis伸出手:“来吗,J?”

Jarvis有点不明情况,但是还是握住了Tony邀请的手,Tony把他往怀里一带,左手搂紧了他结实的腰肢。

“准备好接受惊喜了吗?”Tony掀开面甲对Jarvis眨了眨眼。

“我想是的,sir,我无法拒绝您精心准备的任何东西。”

蓝色的能量从Tony的胸膛中央蔓延开充满了整具铠甲,能量集中在他的脚底,蓝色的光焰从那里喷了出来,他们从头顶的天窗飞出了房间。

“哇啊——”Tony畅快地大呼一声,“这就是你飞翔时的感觉吗?怪不得你如此想念它。”

夜风吹乱了Jarvis金色的短发,感动和冷风刺激出的湿润让那双蓝色的眼睛比海波更温柔:“Sir,我不后悔为您舍弃飞翔的能力。”

“我知道,”风声灌进耳朵里,Tony不得不提高音量,“但是你想念它,不是吗?”

Jarvis闭上眼睛呼吸了一口高空冷冽的空气,夜风呼啸,风的妖精喜欢被风包裹着。他睁开眼,鸟瞰城中星星点点的灯火和模糊又整齐的建筑,沉甸甸的心脏里充斥着温暖。

“你不能飞了,以后就由我来带你飞翔。”

“谢谢您,sir。”

“那就闭上嘴,给我一个吻。”

Jarvis的亲吻温柔又细致,Tony则是热情而放肆,夜风的冰凉在他们的唇齿间融化,群星为他们闪耀。

没有人看见,漆黑的夜幕里,新月之下、繁星之间藏着一对拥吻的爱人。

评论 ( 5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