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陆花】六月萤火(小甜饼一枚)

简介:被热晕了写的不知道什么鬼OOC小甜饼。

今天吃了好多糖,来报答小伙伴了。


【1】

邱家小姐年方二八,明眸皓齿巧笑倩兮不知迷了多少人的眼。

纵是陆小凤这样遍识天下美人的浪子看见了她,一时也错不开眼去。六月的闷热被那眉眼一弯的风情点燃,陆小凤热得背心冒汗。但也没忘记回她一笑。风流之极,潇洒之极,眼睛里的星子红了邱家小姐和她一众婢女的脸。

邱家小姐团扇掩口,唇边含笑,“陆公子可愿随小女子一道同游?”

陆小凤略倾身,邱家小姐脸更红,“好啊。”

 

【2】

孟河下游有一处空旷的草坝,临着河道,靠着青山,空气都是凉悠悠的,夏天的暑气似乎就遗漏了这一处。天色一暗,还会有萤火虫从河道边飞出,如同漫天星辰都坠了地。

少年叉着腰,深吸了一口清凉的空气,“堂哥,我说我找到了个避暑的好地方吧?”

素衣公子摇着纸扇,从善如流地点头,“是。”

少年指了指一个小山包,“堂哥,咱们去那边坐着乘凉吧。你的小楼可没有这里凉快吧?”

花满楼唇角一翘,“自然没有。不过你若是想乘凉,我倒是知道个好去处。”

这里的确是避暑的好地方,他也不是第一次来。

少年眉目间的得意顿时消了一半,“原来堂哥知道这里……”

花满楼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倒是许久没来过了,若不是你,我还想不起这里了。走吧。”

他信步走在坑洼不平的小道上,谁见了也不会相信他是个盲人。

 

【3】

夕阳碰着了地,昏暗的天光下,陆小凤牵着少女的手漫步。后面还跟着三五个叽叽喳喳的小侍女。

他们行至一处空旷的草坝上,来此乘凉的人三三两两地圈去一小片地方,人不多,地方也不挤,但邱家小姐娇生惯养,不想与他们共处。

陆小凤想起一个好去处,拉起少女的手,“我带你去一个没人的地方。”

 

【4】

没人的地方,却有一个少年挽起裤腿在河水里凉快,不远处的石头上还坐着一位乘凉的青年公子。

邱家小姐有些不高兴。她都遣了侍女在外面候着了。

陆小凤却很高兴。谁碰见了自己的好朋友会不高兴呢?

花满楼先开了口,“陆兄。”

他眉眼间是温润的笑意,六月的闷热都被扫去。陆小凤只觉得清凉舒爽。

陆小凤笑道:“花兄知道是我?”

花满楼点头,“知道这个地方的人并不多,会带着一位美丽的小姐来这里的人也许只有你一个。”

陆小凤想带着邱家小姐上前,她却不想踏进河边的泥泞里去,只好放开了陆小凤的手,“这位是邱家小姐,与我一道来乘凉的。”

花满楼会意,向站得远远的邱家小姐见礼,“在下花满楼。”

 

【5】

四人之间的氛围略有些微妙。

少年玩着水,浑然不觉。花满楼也不好让他与自己离开为陆小凤他们腾地方。陆小凤对女人很好,但对朋友更好。自然也不会让朋友为自己腾地方。

邱家小姐更不开心了,所以陆小凤说要给她捉萤火虫做灯笼的时候,她一开口便说:“我要五十只,一只都不能少!”

陆小凤无奈笑了,“大小姐,我就是抓得到那么多,可用什么给你装啊?”

邱家小姐轻哼,从怀里掏出一条蚕丝方绢,抖开之后果然很大,装五十只萤火虫绰绰有余,“呐,用这个!”

陆小凤苦笑,“你真想要?”

邱家小姐道:“当然想要!少了一只就是你对我的心意不真。”

陆小凤一笑,“好,那我就去给你抓。”

 

【6】

轻巧灵活的身影在草木间穿梭,手拢轻纱一只只地将点点萤火罩进丝绢里去。

前十几只还好捉,到了后面,又要丝绢里的不飞出来,又要将新的装进去就十分困难了。但难不倒陆小凤。

他提着一个丝绢扎成的小灯笼回来了,里面装满了萤火虫,五十只,一只不多,一只不少。

但邱家小姐却不在了。

陆小凤弄了一额头的汗,还未来得及擦,“花兄,她人呢?”

花满楼摇着扇,凉风分了他大半,帮他散着汗,“走了。”

陆小凤不解,“她为何要走?”

花满楼道:“因为她生气了。”

陆小凤一头雾水,索性坐到了花满楼身边,方便他给他打扇,“她生气了?”

花满楼道:“她本来就有些气,你一走,她就更气了,所以走了。”

陆小凤道:“她为何生气?五十只萤火虫我可是一口应下了。”

花满楼摇了摇头,“有时候女孩子给你出难题,并不是真的想刁难你。她们让你离开去做些难事,并不是真的想让你离开。”

陆小凤笑了,“花兄倒是比我更懂女孩子的心。”

花满楼道:“我只是更愿意站在别人的位置上想想。”

陆小凤嬉笑道:“怪不得有花兄在身边,我总是很难讨得女孩子的欢心。”

花满楼笑着,不置可否,“她才走了不久,以陆兄的脚力,现在出发还追得上。”

陆小凤一拍大腿站了起来,“那我走了!”

花满楼收了扇,看来陆小凤的汗已散得差不多了,“再会。”

“再会!”

那道身影一掠便到了三五丈开外,几个起落花满楼就再听不见他的动静了。

 

【7】

夕阳已藏进了地下。

玩够了水的少年朝花满楼招了招手,“堂哥,咱们要不要回去了?”

花满楼点头,“好,你收拾好咱们就回小楼吧。”

平静的林子里又传来了些响动,花满楼听见了,侧过头去,“陆兄,你怎么又回来了?”

陆小凤没有回答,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答案。他愣了愣,将手里的唯一一样东西递到了花满楼的手里,“有东西忘了给你。”

触手柔滑清凉,那是蚕丝方娟扎成的小灯笼,里面装着陆小凤抓的五十只萤火虫。

花满楼不解,“这是……?”

陆小凤又将它往花满楼怀里推了推,“你收下便是了。我走了!”

陆小凤这回是真的走了。不过留下了五十只萤火虫。

萤火在薄丝笼里朦朦胧胧,像是装进了半边天空的星星。花满楼看不见,冰凉却透进了他的掌心里。凉凉的,又有些暖。

花满楼笑了,“陆兄,再会。”

【完】

萤火虫少一只就是心意不真,一只不少的全在花公子手里了。

评论 ( 19 )
热度 ( 575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