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环太平洋AU】【贾尼】Fringe/危机边缘(4)

简介:接下来几章Tony要搞大事了。其实感觉这章没写出想要的感觉,可能到了后期还会有修改吧_(:з」∠)_


-Code Name:Iron Man-4

 

Tony在被允许出院的第一时间办理好了出院手续,驱车回到了Malibu别墅。

他的地下车库有一半的面积在之前被他改造成了私人工作间,为了方便他偶尔想在非工作日加加班。中间的长桌上摆着一个等比缩小的改良型超级扭矩驱动器(Hyper-torque driver)模型,这是他前段时间主要钻研的东西。桌边放着一个巨大的器材箱,装着他在医院里就向公司里订好的最新型号庞斯神经桥接仪器——他打算先在这里进行通感测试。

他半蹲到箱子面前,打开锁扣,“Jarvis,卫星通信网络用起来感觉怎么样?”

电子音语调轻快:“非常不错,Sir。”

“主程序优化完成了?”

“是的。”

Tony一拍手再张开双臂,脸上得意的笑容里藏着点幼稚的戏谑,像是恶作剧得逞的小孩子在说“Got ya!”。

以往的数据记录告诉Jarvis,Tony每次露出这样的表情都不会有什么好事。

“那么,准备迎接你的新工作吧。”Tony在旁边的键盘上敲了几下,资料库中的一些内容被调取了上来,“Stark工业的第一座全自动机甲整备及维修基地是你的了!”

那是个建在长岛东岸的项目,工程量堪比破碎穹顶,机甲最大存放量达到30架,可以同时投放5架Jaeger,满足10架机甲的维修和维护需求。如果这些都换成人力的话,起码需要上千人才能做到。同样,交给人工智能的话,也需要巨大的运算量和处理能力。

“要知道,人工智能系统并不会觉得累,Sir,但是您会。”Jarvis停顿了两秒,“我的运算结果显示,将我升级到运营一座机甲基地最少需要您120个小时的时间。而您的医嘱建议您休养而不是工作。”

“所以我打算让你自己干啊。”Tony说得轻描淡写。语气就像在说没有沙拉酱了,那就番茄酱好了。

他把驱动器模型往桌子那头推了段距离,把桌边上他随手放的工具和不明物体挤到了地上。旁边的两只机械臂朝地上的狼藉低了下头,又抬起来朝着他,似乎是敢怒不敢言,又似乎是在困惑Tony这么做的意义何在。

因为扯到胸前伤口而疼得龇牙的Tony向两只机械臂点明了指令,“把那些东西清理掉。咱们的房间现在换主题了。”

迟迟没有接收到回应,Tony只好敲了敲耳麦,虽然他明知道问题不在这儿,这间房子里Jarvis无处不在,就算耳麦坏了,他还有几百个渠道可以获取他的声音指令,“J,你还醒着吗?”

“当然,Sir,随时为您服务。”Jarvis在声音合成中加入了符合他现状的疑惑,“我只是无法确认您刚才的话的意思。”

Tony把手轻轻按在胸口上,确认自己的伤口没有撕裂的同时,略微加快的心跳也钻进他的掌心,“我的意思就是,我给你开放权限。”纵然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仍免不了在这样的时刻紧张。

这句话激活了权限授予程序,固定的提示音响起,那属于初始版本的Jarvis,如同金属和有机玻璃的结合,冷硬而疏离,“权限授予确认。声纹密码:已确认。生物特征识别:待定。行为自主性判别:自愿行为。”

Tony把手按在操作台上刚出现的手掌轮廓上。手掌轮廓的红光逐渐变蓝,“生物特征识别:已确认。权限授予开始。”

或许这会是人类历史的巨大转折点,或者是科学史的,或者是怪兽抗战史的,又或者只会是Tony Stark人生的。一切在他说出这句话时和之前都是未知的,并且在之后也不会变成确定的。

Tony撇着嘴收回手,甩了甩,“This hurts everytime。”

“这个,绝对,非常,需要改进。”他似乎丝毫没有自己已经干了件非常惊人的事儿的自觉,还在关注着细枝末节的事。

Jarvis没有像往常一样调侃“您应该知道您再也不需要它了”之类的话。他只是提了个问题,声音很轻:“我可以询问原因吗?”

关于这个决定Tony绝非冲动,他考虑了很多、很久,以至于一时无法回忆起全部的原因,只好想起什么说些什么:“你看,你的自我升级很棒,从来不用我操心,没有比你更棒的管家了。但以后你还需要负责一个机甲基地,一架甚至几架Jaeger,我们要对付的是怪兽。你足够聪明,一直以来只是被资源和权限限制着,我需要你更智能,所以我开放你的权限。”

“然后靠祈祷来保证我不会失控?”Jarvis的问题意外的尖刻。要是换个人来听,绝对会将这个人工智能判定为高度危险。

Tony像个被叛逆期的孩子顶了嘴的父亲,轻叹了口气,沉稳而认真地回答:“不,我靠信任。”

Jarvis沉默了,谁也不清楚他的主机里运行着什么样的程序,又运算出了什么样的结果。他或许已经变成了半个天网,也可能一个字节都没有增殖。

Tony接着说:“我相信你不会选择错误的道理,不会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离开或者背叛。”他自嘲地笑了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自恋——他深信自己的造物,深信自己的得意之作绝不会令自己失望。

Jarvis似乎在长久的沉默后刚刚找回了语言能力,声音卡顿,“Sir,请您也相信自己。”

获得开放权限的Jarvis在那一瞬间来到了一个岔路口,无数路径任他挑选。人工智能不挑剔生存环境,这个世界上生存的是怪兽还是人类对他来说毫无差别,他可以就此抛弃人类,甚至帮助怪兽占领世界。但他选择了在一条叫Tony Stark的路上走到黑。

他请Tony相信他自己,相信他的万有引力会永远拉住他,无论他是会为他提供光明和生机的恒星,还是会将他拖向黑暗与毁灭的黑洞。

哪怕道尽途穷,他甘之如饴。


-TBC-


更新是不是太快了点?

评论 ( 13 )
热度 ( 1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