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环太平洋AU】【贾尼】Fringe/危机边缘(1-2)

【补档】因为要填坑了,把被老f头吞掉的补个档。(它就吞我开头,淦)

是一篇全员向,主贾尼,后期有寡鹰、盾佩、盾冬、神盾科学组、梅菜扣肉、锤基等CP出场的机甲打怪兽文,1-16章埋(谈)伏(恋)笔(爱),之后专心打怪兽,顺便谈恋爱。


简介:怪兽入侵危机已经延续了半个世纪。人类习惯了怪兽来袭,非太平洋沿岸的居民们甚至不再把这当回事儿,躲在Jaeger身后的他们丝毫没有意识到人类已经走到了末日的边缘,往前一步就是无尽的深渊。这时候,甚至还有些蠢货天真地认为建一堵墙就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一切。

 

-Code Name:Iron Man-1

 

十二年前Tony为了把即将退役的Pepper从PPDC(环太平洋联合军防部队Pan Pacific Defence Corps)的洛杉矶基地挖过来——能够管理好一个破碎穹顶(Shatter Dome)基地的女性副官不可多得——亲自到基地找上她,并答应她的邀约到空武馆(Kwoon)与她切磋。

这场比试最后以3比2的结果收场。为了树立好未来老板的威严形象,Tony不得不放弃绅士对女士的礼让。尽管他从不自诩绅士。

Pepper收棍,额头上出了一层密密的汗,“我以为CEO从事的是文职工作。”

“噢,放心,我不是个生活里只有工作的人。”Tony握着短棍的一端做出标准的收刀动作,然后朝Pepper眨了下眼睛,一滴汗勾勒出他漂亮的二头肌线条。他有着太过迷人的外表,以致于人们难以猜测他的内在。

Pepper脸红了下,幸好先前的运动已经让她血流加速,这么点新增的红晕并不显眼,“如果你有个优秀的副驾驶,也许你会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机甲猎人(Jaeger)。”

Tony听过太多称赞,虚伪的、真诚的,但他还是第一次听人这么夸他。他扬起一边的眉毛,流露出一点兴趣,示意Pepper继续说下去。

“刚开始,我们俩的格斗完全不兼容,你不适应我轻巧灵活的打法,防御狼狈。但是第五招之后你就变了,你在学我,用我的方法防御我。第二局的时候你甚至开始预测到我的出招。我以为这是我们的契合度很高导致的,所以下一局我换了另一种风格。当我用别人的打法与你交手的时候,我才知道,不是我们的契合度高,而是你本身的弹性太好。你能迅速地适应你的对手,用其所用,想其所想,你这种人就是天生的万用驾驶员。”

“你可以直接夸我是个天才。”Tony听她说完,神情中的那点儿兴趣反而消失了。

“是的,你是个天才。”Pepper看着他,眼睛发亮。

Tony笑了,“嘿,等等,记得吗?是我来PPDC挖你的,不是你从Stark工业挖走我。”

Pepper虽然收敛了目光,但是脑子仍然停不住地想着。Tony是个绝佳的驾驶员,他设计机甲研发机甲,比任何从猎人学院正式毕业的优秀候选人都更了解机甲。看他的样子没少把Jaeger学员的战斗模拟当做游戏来玩。他具备超越最顶尖的驾驶员候选人的素质,也许给他找个搭档就可以直接登上机甲进行神经桥接测试。这个搭档不一定是她,可以是任何人,只要足够优秀到让他发挥出实力,环太平洋战线就能迅速多出一个强大战力。

“你可以试试,也许你会发现自己属于破碎穹顶(Shatter Dome)。”Pepper干练的神情里流露出了一点渴求。

她从猎人学院毕业五年,模拟器演练成绩高达42次出击-41次击杀,却一直因为没有找到兼容度足够高的候选人而从未踏入过机甲操作舱。Tony可能是她唯一的机会。

Tony在手里接抛着短棍,呼吸已经恢复了平稳,“说实话,让另一个人进入我的脑子看到我的一切,等到真正的世界末日我们再商量怎么样?”他笑了笑,轻松的肢体语言之下压着几乎要溢出来的抗拒。

说他偏执也好,怀疑他脑子里不可告人的秘密太多也罢,他无法容忍任何人进入他的脑子。再说,也不是非要成为Jaeger才可以对抗怪兽(Kaiju)。Stark工业是全世界最大最先进的机甲研发和制造商。他待在研究所里,泡着酒吧和享受着派对也能保护世界。

他自大,但没人会质疑他自大的资本。他是Apogee(顶点)奖项最年轻的获奖者,他为人类做出的贡献丝毫不亚于他堪称传奇的父亲,在Howard手中起步并发展了五代的Jaeger,在他的手中已经发展到了第九代,并且毫无止步的趋势。他完美地接下了父亲的旗帜,还开辟出了自己的天地。

“Pepper,我可以叫你Pepper吗?”Tony将短棍随手向后一丢,张开双臂,“你不用踏进操作舱,不用直面怪兽,和我一起,和Stark工业一起,就足够改变世界。”

 

这是Tony十年来听过的距离最近的怪兽袭击警报了。

上次是在悉尼,他前往悉尼基地查看Stark工业的前线信息采集研究中心和机甲维修工厂的工程进度,顺便拥抱下悉尼的海浪和澳洲口音的热情女孩儿。

怪兽在距离海岸线五十英里外暴露了行迹,警报及时拉响,所有居民迅速往远离怪兽登陆海岸的地方撤离,他也按照紧急撤离方案在三分钟内登上了直升机。

在半空中,他远远地望见那个让全城恐慌沸腾的庞然大物,他露在海面上的仅仅只是上半身,体积却堪比悉尼歌剧院的整体。一台机甲已经从奇迹线(Miracle Mile*)向这只刚被命名为“锤头”(Hammerhead)的三级怪兽迎击而去。

另一架机甲正在距离交战中心两英里处进行投放,那是Stark工业的新作品,他的新作品——由他改良了传动系统的第十代机甲,被命名为“阿吉尔”(Agile*)。他对它充满信心,这只三级怪兽不会是这两个Jaeger的对手,如果“阿吉尔”有两个好驾驶员的话,它独自都能解决掉“锤头”。

直升机朝着内陆飞离时,他收回了视线,连一点担忧都没留下。

后来的事实也如他所料,两台机甲在受损率低于30%的情况下击杀了“锤头”。

但这次不一样,这次的警报声就在他耳边炸响,几乎要轰破他的耳膜,他的太阳穴突突作响,同时冷静地开始配合撤离。直升机就在距离他十五层的顶楼停机坪热待命。

这次登陆的怪兽被命名为“混乱”(Chaos),出现时排水量达到了八千六百吨,划定为四级怪兽。它动作敏捷,两只粗壮的前臂上长着狰狞锋锐的利爪,在与圣地亚哥驻守的Jaeger交手后利用其优异的水下移动能力逃离。由于怪兽独特的硅基构造无法用热源追踪对其定位,声纳定位在短短5分钟内就被远远甩开。它再次现身时,利马海岸的奇迹线已经近在咫尺。在它踏上陆地时,利马基地的驾驶员可能才刚刚完成神经校准。

“混乱”在陆地上大肆破坏着建筑,特高压变电站的爆炸在它脚下就像电火花在挠痒,甚至无法击穿它那层嶙峋可怖的皱皮。

Tony和四个保安在上升的电梯中猛地一顿,紧急制动让他们卡在了第九层与第十层,紧接着独立备用电源启动,电梯再次匀速上升。

他咽了下唾沫,摸了摸耳麦,“J,情况怎么样?”

电梯中一片沉默,四个保安已经有两个在刚才与人流的冲撞中挤掉了墨镜,所有人背后都出了不少汗。Tony敢肯定,这里面真正还保持着镇定的人只有他自己了。

他等了5秒耳麦里都没有传出任何声音,才意识到刚才的停电是大范围的,Jarvis的实时信号应该已经被截断了。他失去了后援和信息支持,是真正的孤军奋战。

该死的怪兽。Tony额头沁出冷汗,发誓回去就要把Jarvis上传到卫星上。或者直接给他造个专用卫星。

电梯到达十八层,他们还有两层消防梯要爬。怪兽在附近移动造成的震动让消防梯铁架显得岌岌可危。

Tony终于看见了直升机,距离他不超过三十米,螺旋桨搅动的风声灌满了他的耳朵。他松了一口气。

 

注:*1.Kwoon,空武馆,Jaeger驾驶员和学员们练习格斗技巧,比试,考核,测试兼容度的场所。

*2.Miracle Mile,奇迹线,距离海岸十英里的警戒线,作为抗击怪兽的最后防线,得名于怪兽一旦突破它Jaeger还能阻止其登陆就是奇迹了。

*3.Agile,机敏的,敏捷的。

 

-Code Name:Iron Man-2

 

除了Tony自己,没人知道他是如何在怪兽的破坏区中活下来的。

他被搜救队发现时已经进入了失血休克的状态,气管中被插进输氧管,胸口正中央被切除了大量的组织。他所在的房间被捣毁了大半,外墙还有怪兽的爪痕。钢筋混凝土在它的爪下脆弱得不堪一击,断裂的地板边缘躺着一具难以辨认的男性尸体,他的大半身体受到了怪兽攻击的波及,血肉模糊。而Tony躺着的地方刚好被一个倒下的药品柜遮掩住。

负责救治Tony的医生告诉Pepper,幸好他身上沾染怪兽血液的组织被及时切除,只有相对少量“怪兽毒蓝”(Kaiju Blue*)进入了身体。目前人类还没有研究出可以彻底治愈“怪兽毒蓝”的药物或疗法,不过,在定期注射中和性药剂后其对身体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Tony的手术很成功,左臂和胸口的伤都情况良好。等药物起效,他就会脱离“怪兽毒蓝”导致的休克状态。

经历过怪兽入侵的人一般都会因为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而行为异常,但Tony却表现得无比冷静,仿佛他经历的只是一场小车祸。唯一反常的是他在醒来的第一天就让Pepper准备一场新闻发布会,如果他的身体情况不允许他出院,那就把发布会会场设在医院里。

Pepper捏了捏Tony冰凉的手,从包里掏出StarkPhone放在他手边后,走出了病房。

感染“怪兽毒蓝”引起的低温症让Tony脸色青白,声音喑哑。他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思考新闻发布会要说什么,各大媒体都有人守在医院外面等他手术的结果,以Pepper的效率,他可能只有二十分钟用来打腹稿。但他连这二十分钟都嫌多余,从他脑子可以开始思考之后的5秒内,他就已经决定好他要说的内容了。

“Jarvis。”

在这样充斥着各种信息终端的环境里,Tony知道Jarvis一定在。

房间里好几个生理体征监测仪器的显示屏画面忽然抖动了下,待机中的Stark Phone屏幕上出现了Jarvis系统启动的画面,同时,与真人无异的男性嗓音在病房内响起,“At your service,Sir。”

“我要登上Jaeger,作为机甲驾驶员。”Tony神色罕见的严肃。

Jarvis从善如流地回答:“您会成为一个出色的驾驶员的。我会联系科迪亚克猎人学院为您挑选合适的副驾驶候选人。”

Tony的眼神凝滞,看起来像是在发呆,但熟悉他的Jarvis很清楚这种状态下那个天才的脑子其实正在飞速运转。Tony摇了摇头,瞳孔微微收缩。

一瞬间,Jarvis所有的运算结果纷纷向“Not Good”的方向偏转。人类会管这个叫有种不祥的预感。

一句话被Jarvis的联想运算捕捉到——天才和疯子只有一线之隔。他虽然无法确定其具体的出处,但说出这句话的人真是个天才。或者疯子。

“Jarvis。”Tony收回了放空的视线,转而看向房间的监控摄像头。

Jarvis在是否关闭所有音像信息采集装置的选项上徘徊了300次,最终屈服在那双眼睛里。

“你就是我的副驾驶。”

 

注:*1.Kaiju Blue,怪兽毒蓝,原环太设定是怪兽死后数小时排出的一种有毒气体,人类感染后出现休克反应,严重者会死亡。这里把它设定为怪兽血液中的一种毒素,会随着怪兽血液蒸发气化。


评论 ( 1 )
热度 ( 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