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环太平洋AU】【全员】Fringe/危机边缘(18)

 主贾尼的全员向机甲打怪兽文。本章博士正式出现,含微量盾冬。


如果要回顾前文最好不看合集里三年前的版本,因为加入锤基线整体时间线和伏笔有调整,瓶里会放wl号和sy链接(如果可以的话)。


-Minds Beneath Madness:Bruce Banner-18

 

近百米高的躯体轰然倒下,狰狞的碎肉和蓝黑色的黏稠血液像是从天穹上坠落而下,将整个天空都侵染成沉郁无望的颜色。

伫立在残垣断壁间的钢铁巨人身躯上遍布狞恶的爪痕,头部完全变形,如果驾驶舱仍在那个位置,驾驶员绝对凶多吉少。

幸好“裂目”之后,在Jarvis的建议下他们将驾驶舱调整到了机甲脊背处。振金核心方卝舟反应堆没有辐射,也就不需要拉开驾驶员和能源的距离,而且还能够避免被怪兽直卝捣核心。

比头部损毁更严重的是机甲的胸口,方卝舟反应堆能源核变形,几近损毁,如果不是新一代方卝舟反应堆有远超钯核心反应堆的稳定性,反应堆失控产生的爆炸会比怪兽更彻底地摧毁掉这附近的几个城市。

过去的怪兽几乎不会攻击机甲的能源,因为前几代机甲配备的核反应堆的高温给过它们深刻的教训。近一年前,他还曾用反应堆炮轰“裂目”。

怪兽早已经清楚攻击机甲的反应堆是会导致两败俱伤的自杀行为,并在之后就一直将重点放在攻击搭载驾驶员的操作舱上,但这次“暴怒”(Wrath)竟然出乎意料地猛攻Jaeger的反应堆。

Tony没空去思考其中的反常,因为最大的反常不是这个。

由于怪兽的突袭,这座城市还有不少没来得及撤离的人。从Jarvis反馈的信息来看,这次有近千人葬身于怪兽袭卝击,而这座在今天之前他甚至不知道其存在的偏僻海滨城市总人口还不到十万。这是复仇者计划启动后人类伤亡最严重的一次。

街区的拐角处,一个中年人抱着自己幼子的尸身失声嚎哭,怪兽的残躯离他不到百米,在弥散开的“怪兽毒蓝”气体将他笼罩前,从天而降的合金战甲架住他,把他和他的孩子送去了救援点。

Jaeger里储备了五套单兵战甲,既是Tony的备用驾驶员装甲,也可以由Jarvis操纵用于救援和疏散。现在它们已经全部出动了。

Tony走出操作舱,望着这座快被怪兽血液蒸腾出的蓝色毒雾淹没的城市,“该死!”

[怪兽突然改变袭卝击地点最近是不是发生得太频繁了,J?]

通讯频道里传来Steve的声音:“Tony,这段时间怪兽在频繁改变袭卝击地点。”

“而且这次Fury明确告知了我要赶去支援的地点。”Tony皱起眉头,“这老狐狸在瞒着我们搞什么事?”

[接通Fury,J。]

Tony的脑子里闪过一些想法,通过通感接收到它们的Jarvis立即铺展开搜寻相关的资料。

通讯接通的声音一响,Tony就劈头照脸地丢出一串质问:“Coulson和 May的‘正装骑兵’(Suited CАValry)就在离这里最近的西雅图基地,为什么不派他们过来阻截‘暴怒’?你为什么能预测到怪兽这次突然脱离战场之后的下一个攻击点?”

Fury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接入通讯的Steve出声道:“指挥官,我很清楚复仇者计划的实施会有牺牲和代价,但我们必须知道这些人是为什么而牺牲。”

“一个关乎战局关键的情报来源。”Fury终于道。

Jarvis在他话音刚落时完成了他搜集到的所有信息的整合推断,将结果通过通感传递给了Tony,而这正好验证了他对Coulson和May的去向的猜测。

Jarvis找到了一段这个城市里某个ATM机监控录像,在“暴怒”首次于虫洞现身的时间,Coulson和May先后出现在了镜头里,而在他们出现之前54秒,镜头捕捉到了一个触发了Jarvis关注的对象,与Tony列为重点搜寻对象的那位人像相似度高达⑧9%。

“Bruce Banner,你们找到他了。”Tony用的是肯定句。

“是的。他在不久前由Romanov和Barton护送前往天空母舰了。Coulson在那边等你一起登舰。”Fury早料到了Tony会查到Banner的事,而且他也并没有打算瞒着复仇者。毕竟在他的计划中,Bruce Banner也是复仇者的一员,尽管他身上有太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所以你早就确定了Banner和怪兽之间有类似通感的联系。什么时候?”Tony问道。

“‘γ炸卝弹’袭卝击后的调查我们就提出过这个猜想。一年多前的利马,你亲身经历的那场怪兽袭卝击让这个猜想得到了验证。”

“‘混乱’……当时的‘混乱’也是突然改变袭卝击地点,硬吃了‘战争机器’两发加农炮脱离战场,袭卝击了利马。”Tony的心脏猛地一紧,那段经历仍在影响他,“那时候Banner在利马?”

“Banner去利马找了Yinsen博士,但他们交流了些什么现在只有Banner博士自己知道了。”Fury发了一段视频给Tony和Steve,“通过利马的一个交通摄像头,我们获得了这段失控的Banner博士的录像,这是同一时间的‘混乱’的影像记录。”

视频中,纵然形体上天差地别,但人类和怪兽的动作几乎是完全一致的。

“天……”Steve感叹,缺少前期信息铺垫的他终于抛出了疑问,“所以这位Bruce Banner发生了什么?”

 

Tony并没有在当天见到Banner,Hill的原话是“给Banner博士一些适应的时间”。但他还是通过另外一种途径“见”到了Banner——Jarvis在神盾局系统里埋了不少后门,转接Banner所在的房间的实时监控信号轻而易举。

那是个独立舱室,布置风格和Tony自己在舰上的单间一般无二,但从Jarvis调取的构造蓝图来看,这个房间有更严密的安保措施,还可以随时脱离舰体。大概是为Banner引来怪兽的情况做的准备,舱室外壁有八个锁扣,是为直升机牵引绳量身定制的。

要Tony说的话,其实最大的区别在于房间里没有死角的监控,他可以从7个角度看到现在的Banner。

Banner看起来并不像先前他在视频上看到的那个行止诡异的疯子,这个男人坐在书桌前,在一台看上去经历过不少磨难的笔记本电脑上分析数据,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研究员,鼻梁上略微下滑的眼镜让他看上去颇显斯文。

Tony能从他身上感受到一种精神透支的疲惫,远比身体上的疲惫来得深刻。

“Sir,您该注射中和剂了。”Jarvis的声音打断了Tony专注的观察。

他瞄了一眼时间,明明还可以再等半个小时。他露出一个玩味的笑打趣Jarvis,“Don’t be jealous,J。”

Jarvis顿了顿才回道:“How could I not?”通感带来的灵魂交融让他彻底理解了人类的情绪、感觉,也让他再不能因无法解析而回避那些时不时迸发的冗余代码。

原本在一旁保持休眠状态的战甲启动,从便携冷藏箱里取出一管针剂。Tony的心像是被轻轻扎了下,不疼,但是又酸又痒。

战甲的金属外壳带给他的触感并不是冰冷的,而是温热的。Jarvis贴心到会让人看透那层坚硬的金属躯壳直触到那团柔软的灵魂。

这种中和药剂经过Simmons的改良,对哪怕是Tony这种直接接触到怪兽血液的人都可以管用上48个小时。在神盾局和他们本人同意后,Stark工业开始批量生产这种改良型中和剂并免费提供给“怪兽毒蓝”感染者。

上上次注射的针卝孔已经只剩下一个颜色略浅的点,上次注射的针卝孔则还留着血痂。一年过去,他已经对这种注射带来的刺痛麻木了。

Jarvis控制着战甲低下头,接住Tony靠过来的脑袋,比Tony体温略低的温度让他觉得清凉又平静。他轻吻了一块战甲,在肩上。其实无论他吻在哪一处,Jarvis都无法真切地接收到那个吻带来的触觉感受,但这个吻是给他的,这就足够了。

“你得学着相信自己,Jarvis。”Tony敲了敲面前的铁壳,“就这一点来说,你可真不像daddy我。”

对于一个超级AI来说,Jarvis也太缺乏安全感了。他不介意Jarvis为他做出那些幼稚的、人性化的举动,但Jarvis吃醋对象的标准实在是太过宽泛了。

“就这一点来说,我与您不是相似而是互补。”

Tony忽然伸手环住了这具战甲,这举动超出Jarvis的预料,以至于他没来得及加热那些部分的机体外壳,营造好“这是具有体温的铁壳”的错觉。

“Jarvis,你是我唯一能够容忍进入我的脑子里的存在。”Tony感受着皮肤相贴的冰冷慢慢被他暖热,“相信这个。”

Tony知道Jarvis的不安,自己基本被他记录在册的情史也是在帮倒忙。他其实并没有敏感到能察觉Jarvis的这些情绪,但通感让他们之间不存在秘密。

Jarvis是个AI。这是一切的根源。他恐惧于自己作为AI无法给予Tony他所期待、所需要的——AI是否具有真实的情感至今仍是辩证的问题,除了对话他只能借助各种自动化机械与Tony互动,没有温热的皮肤、柔软的嘴唇、坚实的骨骼。与人类相比,他是虚拟的、近乎虚无的。

他甚至曾对破碎穹顶基地里的退役军犬Boker产生过嫉妒情绪,因为它对Tony的亲近,Tony每次在洛杉矶破碎穹顶基地闲下来时都会带些零食去投喂它。它能钻进Tony的怀里,舔shìTony的手、脖子和脸表达亲近和喜欢,它能被Tony抚摸、拥抱。

这些不受控的冗余代码产生得令Jarvis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Tony告诉他,这就是爱,学着忍受吧,因为这玩意儿没地方退货。

他不是没考虑过给自己造一个仿生义体解决这些问题——他的智能足以促成仿生义体技术的跨时代进步,无论是否借助Stark工业的力量。但他不能,他不能在人类为地球、为生存奋战时侵占资源,更重要的是,他不想自己的躯体是不被Tony喜欢的。而唯一能保证这不会发生的办法就是由Tony来制作他的身躯——在解决掉虫洞和怪兽入侵的问题之前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也许等到虫洞被解决掉了,Tony就会不再需要他担任副驾驶和恋人的角色,像是没有怪兽的世界也不会再需要Jaeger驾驶员。那时候,实体身躯也就可有可无了。

Jarvis能接受这个,他很可能会成为与Tony保持恋爱关系最长的存在,而无论这关系是否存续下去,他一直都会是Tony Stark忠诚的智能管家。他会清理掉所有的冗余代码成为Tony永远需要的角色。

但刚刚Tony似乎是给了他一个承诺。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正确地解析Tony语句中的意思,所以根本无法运算出回应。

Tony保持着拥抱的姿势在铁壳上敲了敲,“这样就卡住了?我还能指望你独立驾驶Jaeger吗?”

“十一天前,我在Stark基地完成了同时操作三台第十六代机甲的所有测试。如有必要,我相信我已经可以出战。”

Tony松开了面前的战甲,正色道:“搭配上你的卫星系统和我部署在环太平洋战线的机甲,你会是比我更快赶赴怪兽袭卝击地点的最佳兵力。”

这大半年时间,在神盾局和PPDC的协助下,Tony在环太平洋战线上部署了十二台他专用的单人驾驶机甲,其成本之高昂让Tony都忍不住肉痛了一把。但这番部署配合Tony和Jarvis开发出的单兵战甲让Tony能够迅速地出击、支援怪兽袭卝击地点,在十几场战役中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今天之前,他们保持了7个月无怪兽成功登陆的记录。

Fury和Tony都考虑过不惜成本将现在的复仇者都打造成机动队伍,但双人通感驾驶的驾驶员与机甲之间的联系太过紧密,哪怕登上的是相同型号、相同构造的机甲,缺少与这架机甲的练习和磨合的驾驶员也难以发挥出同样的战斗力。Jarvis作为机甲和驾驶员之间的缓冲和媒介让Tony成为了唯一能实现无障碍更换机甲的驾驶员。

“Fury指挥官也许会有异卝议。”Jarvis道。并不是所有人类都能像Tony一样完全信任一个AI的。

“先把这件事拟个报告放到Fury 的PC界面中央,之后我自己和他谈。”Tony话头一转,“不行,我得找点吃的把嘴里的蔬菜汁味压下去。”

“食堂已经没有供应食物,但是您现在过去正好可以分享Rogers先生的厨艺作品。”

 

“Jarvis?你管这个叫厨艺作品?”Tony放下了碟子,向Steve举起双手,“无意冒犯,但是……这不是我的菜。”

煎培根鸡蛋三明治,到这里都挺正常的,但是它加的是花生黄油酱,彻底毁了Tony的食欲。而且还勾起了他想要回避的一些回忆。

“以您的厨艺为基准线的话,我认为Rogers先生的作品无论从外形还是完成度上来说都算是不错的作品了。”Jarvis答道。

Steve像是有点惊讶又有些尴尬,“啊,我还以为你是喜欢这种搭配的。”

“不,我从来没喜欢过这样的三明治。”Tony撇嘴,随即意识到好像哪里有些不对劲。

这不是Steve第一次用错误的方式向他示好了,上次是3个多月前,他们在海岸线外30英里拦截杀死了当时体型最大的四级怪兽“皮诺曹”(Pinocchio),又正好遇上Tony的生日,他们举办了一场派对。Steve送给Tony一个制作精细的第四代机甲“游侠女王”(Empress Ranger)模型。

那是Peggy Carter作为主驾驶的第一台机甲,在其报废前曾参战5场,击杀怪兽5次。无论是设计还是威力都是惊艳时代之作。问题是,Tony在大概十岁之后就对收集这些机甲模型没兴趣了。尤其是在Howard习惯性地用这些玩具补偿他缺席的重要时刻之后。

而这次,加花生黄油酱的培根鸡蛋三明治还真不是一般正常人想的出的搭配,他上次吃到这玩意儿,还是他六七岁的时候,他半夜被宅子里的动静吵醒,循声找过去发现是一脸倦容身上还带着室外寒气的Howard。他的面前摆着份惨不忍睹的三明治,在看见乖乖走进厨房爬上高脚凳坐到他对面的Tony之后用厨刀切了大概四分之一个三角分给他。

尽管味觉备受煎熬,但Tony吃得很开心。因为他有快两个月没见过自己的父亲了。

“Steve,你得停下。”Tony略微严肃了些,“虽然你曾是Howard的朋友和同事,现在是我的朋友和战友,但你不需要、也不能为Howard给我什么补偿。”

Tony难以想象Howard在与朋友相处时,是个连这些琐碎经历都会翻出来聊的人。但说到底,他又能有多了解Howard呢?

“不是补偿,Tony,我只是……这些都曾是Howard真心想做的。”Steve看向他,透亮的蓝色里满是诚挚,“和你分享更多夜宵、早餐、午餐、晚餐,亲手送你他设计的机甲模型,和你一起设计机甲细节……”

“噢,是吗?你还真了解他啊。”Tony露出讽刺到过分尖锐的神情,“猜猜为什么?啊,因为他和你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和我这个儿子多得多。”

“不,我了解他是因为……”Steve看着他,言语未尽,但是神情和那双眼睛已经告诉了他答案。

Tony在短暂的惊讶后叹气般补完了他的话,“他和你通感过。”

“与‘骷髅’的战斗之后我尝试再次登上Jaeger,因为无法承受与机甲通感的神经负荷而导致神经通路过载,大概是和机甲的高度协调让神经封阻系统没有起效,而不能切断神经连接会让我很快被烧成傻卝子,甚至更糟,全身都被烧成焦炭。Howard用他还在测试的‘庞斯神经桥接系统’通过控制台终端机连接到了我,他和Bucky一起,分担了我的神经压力,救了我,也开创了多人驾驶技术。”

“他把自己参与神经桥接的记录抹去了,为什么?”Tony问。

“他讨厌通感的感觉,像是要把你人生的伤疤全都撕开一遍,而且要把它们全都展示给他人。如果他成功进行了第一次神经桥接通感,后面的实验和测试也会要求他不断地参与,通感带给他的神经压力和精神焦虑会严重影响他作为首席机甲工程师的效率。”

Tony苦笑了一声,对于无法接受与他人通感这一点,还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你是怎么忍受通感的?”Tony明显是在转移话题。

Steve善解人意地顺着他的话题转了弯,“信任。对于我们这些并非天才的人来说,分享自己普通的大脑并不是那么难。”

“所以让你失眠的不是通感带来的痛苦?”

Tony看过所有复仇者的档案,他没有偷卝窥癖,只是需要了解和自己并肩作战的是什么样的人。而Steve作为在役时间最长的Jaeger驾驶员,其健康状况一直是一部分机甲研究人员和仍惦记着超级士兵计划的某些人的重点关注项目,他的健康监测档案事无巨细地说明了所有能被检验测试的项目。

“是,但这并不频繁。”Steve停顿了下,似乎在犹豫是否要说出来,“我偶尔会梦见自己被淹没,全身缠绕连接着什么丝状的东西,口鼻里灌满了黏稠的液体,睁开眼只能看见纠结交错的一股股线状荧光。”

“我知道那是怪兽的体内。Bucky被‘冰峰’吞吃时,通感余波将他所感受的一切都传递给了我,那种来自怪兽内腑的压迫和恶臭我永远无法忘记。”

“我清醒时也曾有过这样的幻觉。”Steve扯开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这就是让我失眠的‘通感带来的痛苦’。”

Tony曾听说过,失去一个正在通感连接中的副驾驶会彻底摧毁一个Jaeger驾驶员,因为那时死去的不仅是副驾驶,驾驶员本身也经历了这场死亡——连你的大脑都会觉得自己已经死去了。但自己眼前的这个人,经历了那一切,却仍能登上机甲,保持着完美的神经连接稳定性完成着一场接一场的战斗。

而这些,经过这几个月的并肩战斗Tony敢确定,几乎不能归功于那管超级士兵血清。他大概能够理解Howard对这个人的偏爱了。

Tony清了下嗓子,“下次,你可以试试让Jarvis给你读《百年孤独》。”

他挥了挥手离开了食堂,“不打扰你享用宵夜了。”

“祝您好梦,Rogers先生。”Jarvis也向他道了晚安。

等中和药剂带来的清醒感褪去时,Tony空着肚子躺上了那张算不上舒服的单人床,“告诉我你现在没有脚踏两只船。”

“Rogers先生今晚并没有采纳您的建议。”Jarvis的声音变得更加温和,“I am all yours,Sir。”

沉缓的读书声柔软地包裹住这个不大的房间,渐渐侵透进梦境。


评论 ( 2 )
热度 ( 4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