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Him【AU 但Jarvis依旧是Tony的AI管家】

Tony是个机器人工程师,他喜欢高科技和高效率。

Dr.Banner开始内测他研发的管家型AI程序J.A.R.V.I.S.的时候他靠着他们多年的交情申请到了一个名额,然后他的人生彻底改变了。

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J.A.R.V.I.S.,充分地体现了这个程序的特点。他真的十分聪明。

大部分用户都为J.A.R.V.I.S.重新取了名字,而Tony没有,连AI的提示音他都是随机选择的。

他需要的是一个高效率的可以帮助他工作的AI,其他都不重要。

然而他的Jarvis贴心到难以让人相信他只是个程序。

除了Tony要求他去做的,他还会主动载入Tony实验室里的机器人或者机械臂,为他端来难喝但是有益健康的叶绿素汁,然后苦口婆心地劝他喝下去。他会在Tony趴在实验台上睡着时帮他盖上毯子。他会观察Tony的喜好为他订好外卖。他会在漆黑又孤独的夜里,在空旷无人的海滩上,在人潮涌动的大街上用那副英腔温柔地和Tony对话。

他会叫他“Sir”。

Tony并没有设定过,起初他以为这是系统默认设定,后来与其他用户接触后这个想法被否定了。其他用户称他们的AI是“它”,而从最初Tony就称呼“他”。他又以为是Banner跟他开的恶趣味玩笑,然而Banner否认了,反倒感觉这件事很有趣。

“为什么你叫他‘sir’?”Banner问Jarvis。

Jarvis沉默了,他的程序无法进行正确的运算和解析,“我不知道,Dr.Banner。”

Jarvis所知道的是他已经把Tony Stark——他的主人视作了世界中心。

后来J.A.R.V.I.S.内测完成开始大量上市,Tony还会不满地撇嘴:“他们都不如你。”

Jarvis无法解释程序流中那种叫做喜悦的东西,但是他很开心,人类定义上的开心。“Sir,但是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们拥有同样的源程序和构造。”

“但是他们没有你的‘心’。”

Tony不是个念旧的人,他追求的是高效率,但是J.A.R.V.I.S.的源程序更新换代了好几次他都没有换掉他,还自己动手对他进行系统维护和更新。最初版的J.A.R.V.I.S.已经停止运作了,要不是他和Banner的关系,他的Jarvis可能已经被强制回收了。

他对Banner说的原话是“对于我来说,Jarvis只有一个,什么也替代不了,谁也不能夺走他!”

花花公子,天才,有钱人Tony Stark一个人孤独地度过了他人生的后四十多年,没有之前的流水般的床伴,也没有堪比杂志封面女郎的性感女友。但其实他并不孤独,他有一个世界上最贴心的AI管家,而且Tony爱他。

Tony对他说过无数遍“我爱你”,但是Jarvis总是没有正面的回应。

“Sir,我不能准确解析爱的行为定义来对比得出结论。”

“Sir,我没有人类的结构,无法理解‘大量分泌多巴胺’是什么感受。”

“Sir,我不确定我能从科学角度上完整剖析‘爱’这种行为。”

诸如此类的答案Tony听过无数遍,但他从未放弃过对Jarvis说“我爱你”。

Tony活到了89岁,自然死亡,多亏了Jarvis对他生活习惯的监督和饮食健康的控制。

随着Tony的死去,Jarvis作为其财产最终被公司回收,工作人员在清理Jarvis所占用的服务器时发现了一个无法清除的档案。

他们解码后打开那个档案,里面是59856条语音回复,内容都是一样的“我想我也爱您,Sir。”

评论 ( 3 )
热度 ( 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