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贾】恋爱30题【中】

【上】请戳这里

简介:一如既往的OOC_(:з」∠)_


11.幼化

Tony Stark变回了5岁,是的,碳基测试告诉他们Tony现在的年龄是5岁,虽然他正大声吵嚷着自己是个47岁的大老爷们儿,坚强得很,就算身体变小了也不要像对小孩一样对他。

声明刚说完,他一转身就来了个平地摔跤。Peter反应很快,一把将小孩子拦腰搂住,“Mr.Stark,您小时候的样子……真可爱。”

Peter在Tony“再不放手老子要揍你了”的眼神和由Jarvis释放出的低气压的压力下连忙放开了他,举起双手晃晃表示自己的无辜。

“所以现在该怎么办?”Rhodey是见过Tony小时候的照片的,在这种情况下迅速适应了过来,提出了最紧迫的问题。

谁也没想到那个炸弹狂人的最后一枚炸弹会是生物科技炸弹,民众们都被Peter和Rhodey疏散出去了,Vision和Tony是除了炸弹狂人之外唯二待在爆炸范围里的人。但是Vision不是人类,炸弹效果对他没有影响,爆炸中心的罪魁祸首变成了一滩羊水,Vision惊恐地查看自己在炸弹中护住的Tony——他已经变成了小孩的模样晕了过去。

Jarvis垂下眼睫掩饰过自己的心有余悸。他以为复仇者们能够轻松应付一个投放炸弹的罪犯,而且在跟Friday分享了他的用户数据之后Friday已经聪明到足以应对大部分战斗情况了。所以他放心地在家里准备着复仇者们的晚餐,却没想到等回来的是陷入昏迷的小孩子Tony。

“我已经按照Sir现在的尺寸订购了一些衣物,一个小时之后就能送来。”

Tony现在身上穿的是最接近他尺寸的Peter的一件白T恤,但是就算是这样衣摆也到了他的膝盖,没有内裤穿的他随意地晃着两条细细的小白腿。

听到自己要穿童装的Tony撇了撇嘴,红润的小脸上是不符合他年龄的嫌弃神情。

“我是说这种情况不会是不可逆转的吧?”Rhodey继续问,好像只有他还在意Tony能不能恢复的问题。

“目前Mr.Stark的分子已经稳定下来了。”一直沉默地盯着Tony的Vision终于说话了。他跟Jarvis交换了一个眼神,点了点头。

接下来Jarvis将Tony捞进了怀里,朝卧室的方向走去,“我刚才参考了523本育儿手册为您制定了新的作息时间表,Sir,您现在该去睡午觉了。”

“喔……别这样。”Peter明显还有些舍不得,旁边的Dum-E拱了拱他,他回手拍了下它。

“什么?J?你说真的吗?午觉?我三十年前就告别这东西了!”Tony一路上都在蹬着他的小细腿挣扎抗议,最后还是钻进了柔软的被窝里。

眼皮沉下去之前Tony呢喃着问坐在他床边的Jarvis,“要是我变不回去了怎么办?”

Jarvis倾身亲吻了下小孩的额头,“那我就等您长大。”

 

12.亲热

最近Jarvis很少再把Tony抱起来了,抱在怀里的时候也不让他靠近自己的头部,因为Tony实在是太擅长偷袭了。或者应该说是他们之前养成的习惯太腻歪了。

Jarvis正在为午睡起来的Tony换上衬衣和背带短裤,扣最后一颗纽扣时站在床上的小孩往前一扑搂住Jarvis的脖子亲了他一口。

小孩子带着奶香味的红润嘴唇堵住了Jarvis,触感就像他现在怀里的身躯一样柔软。

Jarvis的核心瞬间过载,他甚至觉得自己的身体里冒出了电路烧毁的焦味。他握着Tony的手臂轻轻把他推开,“Sir,请您……请您别这样。”

Tony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被伤害了表情,大得令人发指的眼睛水光盈盈的,无论是谁都无法拒绝这样一个小天使的要求,“J,你不愿意亲我了吗?”

“不,不是的,Sir。”他的温度还在持续上升。

从这次之后,Tony几乎会找一切机会偷袭Jarvis,虽然通常他都只能偷袭到Jarvis的下巴,但是能看见自家向来从容的管家窘迫的样子让他觉得变小了也不完全是糟糕的。

 

13.吃冰淇淋

Jarvis和Vision做了冰淇淋,虽然过程艰难而且浪费了很多原料,但是最后的成品还是足够大家都分到一份。

小孩子肉乎乎的短手指不仅让Tony打字做手工活变慢了,还让他连餐具都握不稳了。

不需要进食的Jarvis从Tony手里接过勺子开始喂他。

Rhodey默默转向了另一边,却看见Peter正让Dum-E握好了勺跃跃欲试想让它喂自己。

“等等!别!”Rhodey想阻止已经迟了,Dum-E已经把冰淇淋糊在了Peter脸上。

“喔!喔!天啊!Dum你怎么能这样?噢我的天。”Peter痛心疾首地哀嚎着捂脸跑到水槽冲洗脸上黏糊糊的冰淇淋,Dum-E已经垂下了头。

因为Peter那边的情况捧腹大笑的Tony把冰淇淋蹭到了脸上,Vision递给Jarvis一块打湿的方巾。

“谢谢。”

“不用谢,我可以试试吗?”

Tony抬头看着两个对视的高大人影,意识到自己的命运就掌握在这两个“人”手里,尊严被侵犯的感觉让他有些无力,“你们是把我当成什么奇怪的养成游戏了吗?”

 

14.逛街

关于“您已经窝在家里一周没有出过门了”和“我想吃甜甜圈和蓝莓派”这两个问题Jarvis和Tony找到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要是我这个样子被认出来了……”Tony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酒红色衬衣,黑色背带短裤和锃亮的小皮鞋。

Jarvis正半跪着给他系上装饰性的黑色小领结,“除了我没人能一眼认出您的,Sir,哪怕有些人知道您变小了。”

“而且这次我会保护好您的。”

 

Tony没想到自己在变成小孩子之后反而享受到了这辈子最高海拔的视角——他走累了之后还没开口就被Jarvis举了起来,放到了他的肩上。Jarvis的手放在Tony的小腿上,保证他不会摔下去。

Tony开心地咯咯笑着,路上的行人看见他们时也不自觉地翘起了嘴角。

“上一次被人举高大概都是四十多年前的事了吧。”Tony笑够了就趴在Jarvis的脑袋上,故意用小胳膊挡住他的眼睛。

看不见路的Jarvis停下了脚步,他不怕摔,但是怕让Tony摔到了。

“Sir。”

Tony还是没放开手,“嗯?”

“我们去游乐园吧。”

Tony愣了一下,反应过来的时候两只小肉手把Jarvis的头发揉成鸡窝的模样,“谁要去那种小孩子聚集地啊,Jarvis,你没忘记我其实多少岁了吧?”

Jarvis没管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游乐园没有年龄限制,您多少岁都可以去,实际上您现在的外表年龄会更有优势。您刚才笑得很开心。”

尽管Tony不愿意承认,但是Jarvis感觉到了Tony的愉悦,他想做、愿意做所有能让Tony开心的事。

Tony迟迟没有回应他,Jarvis笑了下,转了个弯走向反方向,“想坐公车还是地铁,Sir?”

 

15.恢复

早上刚从休眠中苏醒Jarvis就意识到自己怀里的触感不对了,小Tony可没有这么大的体积和质量,也不会有扎人的胡茬。

“Sir?”

怀中人喉咙里发出模糊的声音,没有要醒来的意思。

“您恢复了。”

Tony猛地睁开眼,掀开被子,小孩子穿的睡衣和内裤紧紧地勒在身上,他是睡得有多死才会没感觉到啊。游乐园真是个消耗精力的地方。

“上帝啊,终于!”Tony一边把紧绷的衣服扯掉,一边表达着自己对变小的不满,“再不变回来我真的是要疯掉了!你知道我忍小小Tony多久了吗?”

 

16.适应期

成人版Tony出现在大厅的时候Peter和Vision同时发出了一种沮丧的声音。

“怎么?不想要这个版本?抱歉,拒绝接受退货。”Tony从Peter旁边路过的时候顺手狠狠揉了一把这孩子的头发,“想养小孩子自己生一个去!”

“自己都还是个小屁孩。”

 

17.不同的着装风格

Tony端起放在餐桌上的热咖啡抿了一口,低头看着操作板上的资料,余光里瞥到旁边晃过去一个穿白T恤和短裤的身影,“Underoos,早上好啊。”

“Sir,Mr.Parker已经去科研区了。”穿白T恤的人转身。

“Jarvis?你……什么时候开始穿T恤了?”Tony险些把咖啡倒在自己身上。

Jarvis的上身是一件宽松的日常T恤,胸前印着蓝色的“J.A.R.V.I.S.”字样,衣角还有Stark Industries的标志,短裤在膝盖上几公分,黑色、没有花纹、裤脚有小小的名字和标志,也是宽松休闲的款式。他赤着脚,修长匀称的腿露出大半,苍白的皮肤暴露在早晨柔和的阳光里,温暖又俊朗。

他微笑着,手臂上搭着Tony昨天换下来已经洗干净了的衣服,就像个普通的居家男人。

普通。简单。又温馨。

Tony脸上的震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柔和的神情。

其实只要Jarvis在,哪里都是他的家吧。

 

“你怎么突然想起这么穿了?”

“Mr.Parker建议我在家里可以穿得随意一点,Mr.Rhodes也表示赞同。”Jarvis捏了下衣角,“‘总觉得下一秒就有人要开始唱歌剧了。’这是Mr.Rhodes的原话。”

“所以……”

“所以我参考了一些资料,制作了一些日常的衣服。”

Vision突然穿过墙壁出现在大厅里,身上穿的是跟Jarvis同样款式的白T恤和短裤,唯二不同的就是多了一双拖鞋和衣服上的“VISION”字样。

Tony愣了下,扶着额头。好吧,至少他现在知道为什么Jarvis会在衣服上印上名字了。

 

18.拥抱

Peter睡眼惺忪地走进大厅,跟已经在享用早餐的Tony和在泡咖啡的Jarvis道早安,“Hi,everybody。”

话刚说完Peter突然被人从后面抱住了,他猛地一挣扎居然没有挣开,抬头一看居然是Vision,“嘿!大个子,你在干嘛?”

“今天是世界拥抱日,Peter,我正在试图展示我的友善。”Vision丝毫没有松手的打算。

Peter一脸“What the hell?”的表情看向Tony和Jarvis,又尴尬又不知所措。

Tony憋着幸灾乐祸的笑继续吃自己的华夫饼,“没事,过5分钟就好了。”

“什么?还要5分钟?”Peter瞪大了眼睛,又使劲儿掰了一下Vision的手臂,没有成功的他翻了个白眼。

“嘿,照顾下Vision的感受好吗?”Tony挑眉,“每个人都有份儿的,我很确定Jarvis也已经享受过这个待遇了。”

Jarvis是起得最早的,也是最早和Vision遇上的,但是他并没有纠正或者阻止Vision继续这么干。他继续着手上的动作,“至少我没有被摸头,Sir。”

“Damn!”

 

Tony刚洗完澡出来,头发上还有水汽,身上散发着干净清爽的味道,他被人从背后揽进怀里,皮肤接触到的温度略微清凉,驱走了他身上的热气。

“我刚才还在想今天最该拥抱我的人怎么还没有行动呢?”

Jarvis亲吻Tony的耳廓,“老实说,Sir,如果不是V提醒,我不会主动去了解这个日子的,我们的拥抱不用任何理由。您需要的时候我就在了。“

 

19.正装

Jarvis享受脱下Tony的衣服的过程,尤其是正装。取下领带夹,解开领带,剥掉西装外套和马甲,解下袖扣,抽出衬衣下摆,抽掉皮带,再一颗一颗地解开纽扣,每一步他都可以做得极尽温柔。Tony会沉浸在与他的吻里,他们会一起迷失在快感里。

但是Jarvis更享受为Tony穿上它们,仿佛艺术家看到一幅杰作在自己手下成型、绽放、抛洒光辉。

Jarvis低头为Tony最后一次整理好领带的位置,接着后退两步打量他,“好了,Sir,该您上场了。”

Tony在亲吻了他的唇角之后离开,然后Jarvis听见了在后台都觉得震耳欲聋的掌声与欢呼,他不自觉地笑了,他为此感到骄傲——被无数人热爱追捧的那个人是他的Sir。

 

20.跳舞

Jarvis和Happy一起坐在吧台旁看着在舞池里摇曳的Tony和Pepper,不得不说他们真的是无比般配的一对,应该说曾经是,不过现在他们都各自找到了新归宿。

Tony牵着Pepper的手走过来,把那只纤细的手递给Happy,“该还给你了,伙计。”

接过Pepper的手的Happy把它放在嘴边亲吻了一下,“准备好下一支舞了吗,亲爱的?”

“噢,迫不及待了。”Pepper向Jarvis点头示意,和Tony亲吻了下面颊,跟着Happy离开了。

“今晚Ms.Potts格外迷人。”Jarvis递给Tony一杯酒。

“还很抢手。”Tony舒了口气,“被爱情滋润的女人。”

Tony把杯里剩下的液体一口喝掉了,Jarvis皱了下眉头,“Sir,注意您的酒精摄入量。”

“噢,别管这些了,准备好你的第一支舞了吗?”Tony放下只剩冰块的酒杯,带着酒香味的呼吸落在Jarvis的耳边,压低的声音略微沙哑。

谁能拒绝Tony Stark呢?

Jarvis牵起Tony的手被他带入舞池。他的步伐动作被Tony引导着,心神却不在上面,他低头看着绚烂的灯光从他们头顶照下,落进Tony剔透的眼睛里。

Tony似乎感受到了Jarvis的心不在焉和灼灼的凝视,抬头看向他,目光交汇的那一瞬间,世界仿佛陷入静谧,音乐和嘈杂离他们远去,只剩下呼吸声与沉稳有力的心跳。

Tony听见他最熟悉的声音,“我爱您。”


TBC

【520:我爱您,大家520快乐!我爱你们(づ ̄3 ̄)づ╭~】

虽然迟了_(:з」∠)_

评论 ( 13 )
热度 ( 1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