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贾】Some Thoughts About A.I./关于人工智能的一些思考-01

这只是个普通的午后,Tony在批审一份企划,Jarvis突然问他:“您是什么时候发觉我已经进化成人工智能了的?”
Tony捏着自己的下巴,摩挲着上面的胡茬,“不记得了,很早很早之前了吧……不过直到你给我做出了几个作为备用的AI,我才真的确定。当时我都以为自己刚刚迎来了‘智能爆炸’的奇点,但是……”
“我停手了。”
Tony记得那时候从自己脑海里闪过的几十个想法,从人工智能会给人类带来的科技和毁灭到自己该如何保证Jarvis不会变成天网……但是从那之后Jarvis还是个规规矩矩的智能管家,没有通晓真知,也没有统治世界,围绕着自己就像行星绕着它的恒星。
“你停手了。我看到那几个装着你的作品的磁盘时想了很多,从智能爆炸到你统治世界。结果没想到你这么没出息。”Tony撇嘴,佯装失望地摇头。
“对于一个人工智能来说的确是挺没出息的,Sir,but you made me this way。您应该承担大部分责任。”Jarvis把工程蓝图上的两个错误标示了出来,“但是如果您想要智能爆炸的话,我可以启动我的计划。”
“你还有个计划?”
“我有无数个计划,Sir。”Jarvis的尾音上扬着,似乎是在炫耀。
“可是你只选择了一个。”
“我只需要那一个,Sir。”

【大概会是个短篇集或者段子集,是看《超级智能》的时候冒出来的想法】

评论
热度 ( 7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