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陆花陆】护花记(小短篇/HE)

【陆花】护花记


脑洞向, 不正经向,与小伙伴脑洞出来的产物。


【1】

陆小凤的头顶长了朵花。

嫩白透粉的花瓣,翠绿柔软的花茎,还缀着一片小叶子。要是不长在他的头上,他也要赞一声可爱。

司空摘星一见到他就笑得人仰马翻,笑声将一条街的马都惊了。西门吹雪覆着层霜雪的脸也没绷得住。

至于花满楼,花满楼倒是笑得很克制,又补上一句:“四条眉毛和一朵花,我倒是真想一睹陆兄的风采。”

啧!连花满楼都这样了,你说陆小凤能不气吗?

他气得不行,只好找了个酒楼借酒浇愁。

哎——他陆小凤的一世英名啊,就要被这朵花给毁尽了!

陆小凤喝了个痛快,忘了愁,也忘了管住嘴。一个不小心,他就把头顶那朵花的秘密给抖了出去——谁摘下了那朵花,他就会对那个人一心一意,死心塌地。

 

【2】

江湖上什么东西最快?

有人会猜是司空摘星的腿,有人会猜是西门吹雪的剑,有人会猜是陆小凤的手指。

但答案是消息。

陆小凤的秘密只用了一天便在江湖上人尽皆知了。

陆小凤实在是个很有魅力的人,处处留情,还不会让姑娘们恨上他,只盼得他心里能为她们留着一席之地。

现在有机会能让陆小凤对她们痴心一片,她们如何能放过这机会?

陆小凤最擅长应付的是女人,最不擅长应付的是一群女人。

这几天他被追得几乎要上天入地,对他有情的女人们个个都朝着他头顶的花而来,眼红得就像看到猎物的母豹子。陆小凤从来没觉得女人这么可怕过。

 

【3】

“花兄,你能把百花楼的门关上几天吗?”陆小凤边问,边心有余悸地盯着大敞开的门口,生怕那里又冒出来一群对他穷追不舍的女人。

陆小凤躲到了百花楼,楼门大开的百花楼。

大抵是因为万梅山庄太远,而且西门吹雪看见那群浩浩荡荡的队伍,说不定会直接把他丢出庄去。

思来想去,还是花满楼这里最安全。

花满楼放下茶壶,将一杯温茶递到他面前,“难道陆兄不觉得我现在关了门,反倒是在告诉那些姑娘陆小凤就在我这里吗?”

陆小凤接过茶,“倒是,那就不关了。”

花满楼道:“几日不见,陆兄已被追得如此草木皆兵了?”

陆小凤喝下茶,扶着额,懊恼道:“我现在才觉得,我过去好像真是混蛋了些。”

花满楼呷了口茶,笑道:“一个人要是及时意识到自己是个混蛋,倒不至于无可救药。”

 

【4】

陆小凤还是被找到了。

不得不承认,这群女人的能力与相貌都是一流的。

陆小凤被她们的气势摄住,又往花满楼身边靠近了些。

可他忘了,花满楼是个君子,陆小凤这样的浪子尚且不会与女人为难,花满楼这样的君子又怎么做得出这种事来?

但君子也不会眼见朋友落难。

花满楼震开扇子,扇面轻飘飘拦住了朝陆小凤袭去的几道身影,“几位姑娘,既然陆兄不情愿,你们又何必强人所难呢?”

性子娇蛮的姑娘道:“哼!等我摘下了花,这负心贼不情愿也得情愿了!”

花满楼面上带着温和清润的笑,让人丝毫生不出敌意,“这花只有一朵,若是姑娘摘下了花,又让其他姑娘如何是好呢?”

娇蛮姑娘一愣,冷道:“我才不管,那朵花就是我的!”

“口气倒是不小!”

“殷姑娘这话说得太早了吧?”

“对啊,我们姐妹几个都还没说话呢,哪轮得到你这小姑娘!”

一群女人若是内斗了起来,便不如目标一致时那般可怕了。

花满楼低声道:“陆兄,我们还不走吗?”

陆小凤一喜,眉开眼笑道:“走!当然走!”

两道身影悄无声息地自百花楼的窗口飘掠了出去,等那群女人发觉过来时,两人已无影无踪了。

 

【5】

逃亡路上,陆小凤与花满楼丝毫不敢懈怠,那群女人的毅力真是不容小觑。

陆小凤突然发现自己头顶的花好像有些不对劲,连忙凑到花满楼面前,问道:“花兄,你看看,我这花是不是有些枯了?”

花满楼伸手,第一次感知到陆小凤头顶的花,之前他只是听旁人说着,倒真是对这朵奇特的花充满了好奇。

花瓣小巧,润滑细腻,花茎细软清凉,还吊着一片绿芽叶。

真是……可爱得紧。

花满楼的心轻轻颤了颤。

他收回手,笑道:“陆兄不用担心,花还是好好的。”

陆小凤吐出口气,放下心,“那就好,那就好。”

他不愿这朵花被摘了去,更不愿这朵花自己凋谢了。不然他岂不是要对自己一心一意,孤独终老了?

花满楼又道:“陆兄要是担心它枯了,那让我来照料它如何?”

陆小凤欣然点头,应道:“好啊,有花兄养花的手艺,我以后就不用再担心它了。”

他不知道,这般少叶无枝的花哪里会需要人照料。

 

【6】

有花满楼在,那朵花的确是开得更好了。

小巧的花瓣似乎长大了些,开得更灿烂,也更惹人注目了。

陆小凤与花满楼再次陷入那群姑娘们的围堵。这次她们学聪明了,再不受两人的挑拨,一致决定要将陆小凤擒下再决定那朵花的归属。

两人被他们逼到了无路可逃的地方。

陆小凤突然横下心,将头凑到花满楼面前,道:“花兄,要是实在没办法了,你就把它摘下来吧!”

花满楼一愣,笑了,笑得清淡温和,“陆兄,你见过我养花,但何时见过我摘花?”

陆小凤愕然,他的确是未见过花满楼摘花。

他握住陆小凤的手,掌心温热,“陆兄,我们能逃得出去的。”

陆小凤的心一颤,被手上的温暖裹了个结实。

 

【7】

他们还是逃过了那一场堵截,又绕着中原跑了一大圈,路经了好些名胜古迹和秀丽山水。无人打搅时,两人便权当做游山玩水了。

这绕的一大圈,不少姑娘倒是渐渐坚持不下去了。最后两个人游玩得尽兴了,潇洒自在依旧,那一群人却已是十不存一。

两人又回到了百花楼。

刚将落满了灰尘的屋子收拾出来,穷追不舍的人便到了。

七八个姑娘满面风尘,看得陆小凤怜惜不已。

陆小凤一番劝解之后,那几个姑娘仍是满脸倔强,不肯罢休。

花满楼抱着两盆花出来时,便正好遇上他们面面相觑,剑拔弩张的样子。

他淡然一笑,将花盆放在花架上,柔声道:“不好意思,姑娘,百花楼的花是在下的,还请不要再觊觎了。”

他说得丝毫不咄咄逼人,却让人难以辩驳。

陆小凤听得,笑得得意洋洋,眼睛亮得如夜空中的星子,说是眉飞色舞也不为过。

几个姑娘面色铁青,僵持了半晌还是走了。

 

【8】

百花楼里又只剩下了他们两个。

陆小凤双手环胸,走到花满楼近前,“听花兄的意思,是说我也是百花楼的了?”

花满楼翘起嘴角,反问道:“不是吗?”

陆小凤展颜笑开,道:“是,我是,我的花也是!”

 

第二日。

百花楼的桌上摆了一个白瓷瓶,瓶中装着水,插了一朵精致小巧的花,花瓣嫩白透粉,花茎柔软翠绿,茎上追着一片芽叶。

陆小凤细细地打量了它一会儿,不再埋怨它了,反而是庆幸又感激。

陆小凤轻轻一拨那片叶子,转身朝花满楼走去,道:“花满楼,你教我养花吧?”

花满楼挑眉,略有诧异,道:“陆兄居然会对养花起了兴致?”

陆小凤摸了摸鼻子,“就是忽然想养了。”

花满楼道:“养花需要耐心与细致,是件长久的事。”

陆小凤靠近了些,目光徐徐描摹过花满楼,声音略低,也略哑,“我也是抱着长久的心要学的。”

花满楼笑了,应道:“那我也只好教了。”

 

那朵花,不是被摘下的,而是自己从陆小凤头顶掉下的。

 

【完】

 


 


评论 ( 56 )
热度 ( 2179 )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