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发在微博上的小段子,这边做一个备份。

『第一则』现代paro

花家七少爷眼睛不好,戴着比酒瓶底还厚的眼镜,还是看不大清。学校里老是有些坏心眼儿的孩子喜欢捉弄他。他却总也不生气。
但陆小凤很生气,“要是你看清了他们的脸就好了,我要揍得他们再也不敢欺负人!”
花满楼把摔坏了眼镜又戴上,笑得温温软软,可爱得像个瓷娃娃,“打架不是个好办法。你也会受伤。”但他比瓷娃娃坚强得多,他也没有告诉陆小凤他能认得出那些孩子的声音。
陆小凤想了一会儿,拔腿就走。
花满楼问他:“你去哪?一起去。”
陆小凤说:“我去跟老师说我要换到你的班上去!”
花满楼跟上他,眼前这个模糊的身影虽然只比他高那么一点点,却已经能给人可靠的感觉了。小孩子柔软得像花瓣的唇角弯弯的,往上翘着。
这所学校花家有很大比例的股份,花满楼跟着往办公室里一站,陆小凤的要求老师立马就答应了。
从办公室里出来,学校道边的梨树开了满树雪白。陆小凤脚步比花满楼轻快些,他还是不甘心,“你真的没看清他们的样子?”
花满楼扶了扶厚重的眼镜,“真的,我连你的样子都看不清。”
陆小凤突然站住了脚,“你一直都不知道我的样子?”
花满楼微笑,“知道个大概。”
陆小凤又问,“那你每次怎么认出我的?你不怕认错人了?”
花满楼摇头,“靠感觉,不会认错的。”
陆小凤却有点生气,闷气。他转身又迈开了步子。
花满楼察觉出来,就问他:“你是什么样子?”
陆小凤又突然刹住脚,花满楼差点撞了上去,“很英俊,很漂亮的样子。”
花满楼笑得很开心,缺了两个小豁的小白牙亮亮的,“我知道了,我会记住的。”
陆小凤摇摇头,“你不知道。”他抓起花满楼的手放到自己脸上,“但是你现在知道了。”
小孩子的手指短短的,肉乎乎的,落在同样肉乎乎的脸上,又暖又软。
花满楼的小白牙更亮了,酒瓶底也挡不住他眼睛里的光,“你有酒窝。”
“对,我有酒窝。”
陆小凤有个可爱的酒窝,他笑起来的时候里面会装满他的开心。会让人一起沉浸到他的开心里去。
“你现在可以记住了。”
“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想不到吧.jpg#

#我大概就是个喜剧演员#


『第二则』

上天真是公平。

花满楼指尖落在书页上,摸索着。他在读书。

给了他优渥的家世,便夺走了他的眼睛。

一只燕子被楼中的宁静与花香吸引,飞了进来,收了翅在花草间雀跃着。

就像当年闯进他生活中的另一只飞燕。

风送来阁楼上的花香,和酒香。

他笑了笑,放下书,“陆兄。”

上天真是公平。

让他于爱情上失意,便给了他一个永远不会让他失望的朋友。

来人脱下红披风,将手中酒坛递到他面前,“花兄,这回我带了酒来。”

楼外是落日的美景,这次他们没有在为对方担心,所以分外享受。

#接凤舞九天,陆小凤去找花满楼发现他不在,花满楼说他出去了好让他享受落日的美景,但陆小凤说他享受不了,因为他在为花满楼担心。#

#不让花满楼失望,意思是小鸡和沙曼隐居去了还没忘记朋友,记得回来找花满楼喝酒。#


评论 ( 3 )
热度 ( 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