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贾】How to train your AI如何让你的AI适应世界/第13-14章

出本之后换成了校对修改后的版本

【已整理好tag,可以搜tag看全文】


第十三章

 

 

Tony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他睁开眼睛的瞬间Jarvis控制着落地窗的透光度慢慢增加,室内在不刺激到他眼睛的情况下渐渐明亮起来。

趴在柔软的床上,Tony半边脸都陷在枕头里,刚睡醒的水雾弥漫在眼睛里,他注视着对面与自己呼吸相闻的人,脸上是慵懒满足的微笑。泛红的阳光落在他裸露的背上,精瘦的身躯有着诱人的曲线,Jarvis伸过手把刚遮住他臀线的被单往上拉来盖住肩背,他的手顺着背脊线一路滑下停在腰上,五指舒展,贴着腰线的轮廓。

“小心着凉了,sir。”Jarvis还是那么贴心。

Tony的笑更灿烂了,并没有出声回应只是鼻子里闷闷地哼哼了一下。斜阳挂在Jarvis身后,阳光穿透他软金色蓬乱的头发,紧实而美好的身躯仿佛被镀了一层浅色的金箔,白色的被单滑落只遮住了关键部位,优雅而诱惑的模样像是油画背景中的高贵神祇。

“噢,要是今天晚上没有安排的话,我真想就这么一直看着你。”Tony对着他眨眨眼睛,笑容里一点也不见揶揄。

Jarvis调出查看了Tony的日程安排表,今天晚上是第十届由他创立的补助士兵家属基金晚会,从第一届起他就没有缺席过,怎么说呢,因为第一二届他都钓到了质量相当不错的美女,而第三届他钓到了Pepper,Jarvis相信Tony对这个晚会的印象还是非常不错的,不然他也不会把这个晚会记得这么清楚,不是吗?

Jarvis抵触着心里慢慢溢出的一种不正常情绪,他的感情模块对这种波动非常熟悉,是嫉妒。天呐,他还是一个程序的时候就学会了嫉妒,看来他真的得好好对自己的源程序进行一次自检了,不然这么下去他极有可能会伤害到人类,甚至是Tony。

注意力一直放在Jarvis身上的Tony当然观察到了Jarvis表情的变化,他的Jarvis现在就是一个孩子,尽管有着成熟的身体和意识,也经历了成人的“洗礼”,但他根本不懂得隐藏自己的情绪和想法。

不着寸缕的Jarvis就那样从床上起身,他得为Tony准备等会儿参加晚会的服装。

“J,我猜没人告诉过你,你实在太性感了。你不能这样光着屁股走来走去的,要知道我好不容易才冷静下来。”虽然是责备的语气,但Tony托着腮一副欣赏风景的享受模样可一点都没有埋怨的样子。

“为了您等会儿去参加晚会不要迟到,希望您还是继续保持‘冷静’。”Jarvis随手从床头扯出一件衬衣缠在腰上,殊不知把对方的衬衣缠在腰上的举动反而有些莫名的挑逗。

看着Jarvis的身影消失在浴室门口,Tony丧气地把头埋进枕头里。

完蛋了,他对自己的AI管家竟然没有一点点抵抗力。他知道自己爱他,从他诞生的那一刻就爱他,那是创造者对其优秀造物的爱,后来它变成了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爱,但是他从没想到他居然会爱到缴械投降。这对于一个曾经流连花丛毫不眷恋的花花公子简直是致命的弱点。

已经穿戴整齐变回绅士形象的Jarvis拿着一套干净的正装回来,捋了捋Tony露在被单外蓬乱的短发,轻声提醒他:“Sir,快起来了,您不想迟到吧?”

20分钟之后,Tony已经穿戴整齐,Jarvis用通过数据体搜索学会的系领结方法为Tony系好酒红色色的领结,整理完毕后,他往后退了一步,拉开一点距离观察自己的成果——这一身的搭配都是由他完成的。

今天的Tony格外光鲜亮丽,一身装扮像他本人一样引人注目又带上了属于Jarvis的那种老派的雅致。

Jarvis送Tony来到别墅的门口,为他打开R8的车门,正在想Tony会不会像过去一样对他说“Don’t wait up for me,honey.”,就听见坐进车里的Tony又探出头来,一双眼睛在已经昏暗了的天色里像是散发着微光一般期待着:“嘿,怎么还不上车,honey?”

Jarvis愣住了,不能和数据体交接信息的他有点反应不过来:“嗯?”

“我不是说过打算在宴会上介绍你吗?忘记了?”

他想起早餐时的那些对话,Tony的确是这么说过,之前有些许低落的情绪重新回归巅峰,胸腔里弥漫着暖暖的满足感,跨着步子绕到副驾驶位坐好。

控制着车驶向目的地的Tony不时分心瞥几眼Jarvis,他正看向窗外飞掠而过的风景,上翘的嘴角显示出他的好心情。Tony伸手握住他端正地放在腿上的手:“怎么样,准备好面对这个世界了吗?”

Jarvis翻过手掌,手心向上反握住那只手,五指扣进它的指缝:“只要和您站在一起,什么我都准备好了。”

金红色的跑车飞快地驶过海边,带着两个人向他们的未来飞驰,一刻不停。

 

 

第十四章

 

 

迪士尼音乐大厅的门口铺上了红毯,熙熙攘攘的人群各自围成小圈子交谈。

一个侍者走过来为Tony拉开门,他信步走下车,扭头等着副驾驶座里的Jarvis跟上,全场人的目光因为他的出现而汇集了起来,众人看向索科维亚危机之后第一次正式现身的钢铁侠Tony Stark。

Jarvis从另一侧车门处钻出的时候,人群中又响过一阵哗声,不少人开始窃窃私语。

Jarvis快速几步走到Tony身边,一向从容的他在这时候却拘束了不少。他塌下肩凑到Tony的耳边:“Sir,我想我可能有些紧张。”他捏了捏手心,那里有些汗湿。

听到Jarvis的悄悄话之后Tony戏谑又宠溺地笑着上下打量了他一遍:“你的确是紧张了。忘记我告诉过你什么吗?别去管其他,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就好。”

大厅入口处的摄影师们疯狂地按着快门,刺眼的镁光灯闪成一片,Jarvis终于明白为什么Tony总喜欢戴着墨镜了。那些记者推搡着想要突破保安的防线,把话筒尽量地往前凑。

“Mr.Stark,之前网络上的消息是真的吗?”

“请问您的男友是什么身份?”

“所以您是正式出柜了吗?之前和您共进晚餐的也是这位先生?”

嘈杂的问题淹没了两人,Jarvis不自觉地往Tony身边靠紧了些,他觉得这些人比绝境病毒改造过的士兵还要恐怖。相反,他身边的Tony倒是十分从容地对着镜头微笑,他扯了扯Jarvis的衣袖,向上仰着头用不会被噪音掩盖的声音提醒Jarvis:“拿出你优雅的微笑来啊,让大家看看你有多迷人。”Jarvis只得扯开嘴角,笑得无奈。

正在大厅门口接受采访的Pepper注意到这边的情况急忙过来解围,手边挽着的是她正处于热恋中的新男友Matt。

“Tony,我们进大厅里去聊吧。这就是Jarvis吧,我听Helen说了,你可是设计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实体。”

终于看到一个熟人的Jarvis很高兴地与Pepper和Matt握了手:“您好,Ms.Potts,很高兴见到您。Nice to meet you,Mr.Simmons。”

四人在往厅门走的时候,Jarvis出于本能的保护心态自然地把手搭到了Tony的腰上,如果他是一个保镖或者公关这很正常,但在场的众人已经把Jarvis与小道新闻里的金发男子对号入座了,所以难免又惹起了媒体的一阵激动。

之前在采访Pepper的记者追了过来,把话筒递到Tony面前,艳丽的脸上是专业干练充满求知欲的表情:“Tony,你旁边这位就是你传闻中的男友吗?所以你的确是gay?”这张脸对于有过目不忘的好记性的Tony分外熟悉,名利场的Carry还是Christine来着,他们有过一夜激情,之后还有过几面之缘,是他曾经在花花公子岁月里沾过的花。

“哦?是你,Ca……”Tony显然再一次忘记了她的名字。

“Christine,请回答我的问题。”她依旧和当年一样不留情面而且充满攻击性,作为一个被抛弃过的女人。

“Well,对,就是他,我的Jarvis,所以呢?你要开始问我们是怎么认识的,现在发展到哪里了,是真的爱他还是像以前对你一样只是图新鲜感的一夜情?”Tony知道,他既然想要Jarvis不被藏着掖着,把他暴露出来的时候他就得保护好他,面对这些激动而不怀善意的媒体时他就得摆好迎战的姿态。

“我不管你们会怎么歪曲我的意思,反正为了他,我不介意让我的评价里少了花花公子这一项。”他可以在花丛流连尝尽千娇百媚,也能在确定了他自己的感情之后三千弱水独饮一瓢。不了解他的世人或许只能认识到游戏人生的他,但是真正爱他的人都看到了他的真诚专注。

一旁的Jarvis没有放下揽在Tony腰上的手,全程沉默着听完他的回答,然后勉强的微笑变成真挚的喜悦。

Christine没有再拦下他们,惊呆的她静静地看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大厅门口。

Tony和Jarvis无视了在场众人遮遮掩掩的探寻的目光,他们径直去到了吧台,四个人融洽地聊着天。

“这个身体简直就是为你和你的声音量身定做的嘛!实在太完美了,正好是我喜欢的类型。”Pepper刚说完,旁边一位前任一位现任就表示了强烈的不满。

Matt把Pepper拥进怀里开着玩笑:“看来我以后得让Pepper离你家Jarvis远一点了。”知道Jarvis真实身份的Matt完全没有对他们产生什么偏见。

“亲耳听到自己被自己的造物比下去的感觉也不好啊。”Tony拿着一杯刚调好的酒一口喝掉了大半杯然后递给身边的Jarvis,这是度数很高的Martini,他倒是很期待喝醉了酒之后的Jarvis会是怎样。

四个人之间的谈话不断地有人插进来打扰,有些人是来感谢Tony和Pepper的,也有些人是想借机弄清楚Jarvis的身份,总之他们敬的酒统统都被Tony有意无意地推给了Jarvis。

舞曲已经放了很久,几乎每个人都多少跳了几支舞,Matt忍不住还是邀请Pepper进了舞池,留下Tony和晕乎乎的Jarvis享受二人世界。

“嘿,J,要去试一试吗?”Tony放下手中低度数的香槟对靠在吧台上的Jarvis发出了邀请。

Tony Stark一旦发出了邀请其实不是在征询你的意见,只是通知你他要这么做了,没人能拒绝他,Jarvis更不例外。但他还是试着反抗了:“Sir,我并不会跳舞,数据端还未上线,我并不能马上学会。”他感到了和刚进入躯体时类似的眩晕感,这让他十分不适。

“我的Jarvis那么聪明,我教你,你一定能学会。”Tony牵着Jarvis的手走向舞池,周围投来目光再也没有掩饰了。

感觉这种花哨的移动方式一定对自己造成了什么生理损伤,Jarvis晃晃脑袋,他的眩晕感更强烈了。Tony牵引着他的手放上自己的肩膀,另一只搭在了他的腰上。

很明显,Jarvis知道自己要跳女步了。

Tony是个出色的老师,他的动作十分标准而且意外地耐心,毫不在意Jarvis再次踩到自己的脚。

“我真的很抱歉,sir。我想我们可以去暂时休息一下。”Jarvis为自己第三次踩到Tony的脚而道歉,心里早已萌生了退意。

Tony显然不想轻易放弃:“Mute,专心跟上我就好了。”Jarvis像以前一样乖乖地不出声了。

他们的距离近到Jarvis的呼吸吹动着他的额发,十分舒服的痒,他不想躲开,反而想靠得更近。

两个人缓慢而悠闲地摇曳在舞池里,弥漫的温情感染了周围的人。Jarvis把下巴搁在Tony柔软的棕发里,不自觉地轻蹭着。他觉得Tony的温柔加重了眩晕症状,他得找到一个支点,而这个人就是他的全世界,他的旋转中心,或许他的眩晕就是因为围绕着这个人旋转而产生的吧。

这么想着,Jarvis一点也不排斥这种眩晕感了,反而全身心沉浸在里面享受着。

悠扬舒缓的音乐声中,周围的场景和舞者们慢慢淡去,他们的世界里只剩下彼此。

 


评论 ( 3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