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无差】星际安魂曲/Astral Requiem(星际科幻AU)【1】



【贾尼】星际安魂曲/Astral Requiem

 

 

【1】

 


银河系星际联盟边境某星球。

港口的偏僻简陋的小酒馆。

酒馆,一向是消息最为灵通杂乱的地方。

“嘿,伙计,听说过单人驾驶的军用级星舰吗?”胡子拉碴的男人问。

“开什么玩笑?哥们儿,我以为我是我们中醉得更厉害的那个?”嘻哈风格的男人一口喝掉了杯里的半品脱啤酒。他怕这个男人又醉得更上次似的,把酒馆给砸了。天知道他有多心疼上次的半瓶伏特加。

“我没醉!也没开玩笑!”胡子男绷着脸,将嘻哈男拉近了些,“十戒星际盗贼团知道吧?”

嘻哈男点头,“那是群地道的恐怖分子。”

“有消息说,他们绑架的某个大人物破坏了他们在一个沙漠行星上的基地,逃了出来。”

“WHAT?哥们儿,你确定?”

“百分百确定!那个大人物,就是一个人开着艘军用级星舰破坏了十戒团的基地,再一个人开着星舰逃出来的。”

“Come on,一个人开军用级星舰?那不是科学,那已经是科幻了!”嘻哈男酒醒了一半,“等等……那个大人物是谁啊?”

胡子男朝酒馆破旧的老式投影屏努了努嘴,“呐,就是这位。”

屏幕上放映的是星际联盟工业巨擘Stark工业的现任总裁Tony Stark的新闻发布会。这个星系中,知道他的人绝对比不知道的要多。

那个衣着光鲜,留着精致小胡子的男人手臂上还有医疗固定器,说明他还没来得及接受深度治疗。

嘻哈男跳起来问:“我操!你是说他之前失踪是被十戒团绑架了?”

胡子男一把捂住他的嘴,“我操!你他妈小声点!这里是边境,鬼知道会不会有十戒团的人!”

嘻哈男讪讪坐回位置上,小酒馆很杂乱,没多少人注意这边。他压低了声音,“单人驾驶军用星舰,你要说是他的话,我倒觉得也不是没可能……”

接着聊天的两人没注意到,他们旁边,一个气质沉着的戴眼镜的中年男人默默付了账,拉了拉他的旧夹克离开了酒馆。

 

Malibu星球,宜居星球,环境优越,是个远近闻名的富人区。

作为Stark工业的总裁和大部分股份的拥有者,Tony Stark在这里拥有一套私人别墅很正常。

这是个有海的星球,总裁先生的别墅就靠海。要是没有会议,或者不用参与新技术研发,总裁先生会很乐意到海里去徜徉一番。

但现在他既没有会议,也没有新项目需要操心,他却没有去海边晒晒太阳,或者到海边走走,甚至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找个新的一夜情对象。

他在跟他的管家吵架。

当我们说他的管家,我的意思是,智能管家,一个AI。

Jarvis。

好吧,他们也不能算是吵架。因为至少其中一方的声音听起来可不像是在吵架。

冷静而富有磁性的电子音镇定地违抗主人的命令,“Sir,以您的记忆力,我想我不需要再次强调,您当初创造我时,定义我为私人管家兼科研、工作助手。这些定义里没有哪一项是需要将我上传到您新研发的军用星舰中的。”

Tony翻了个白眼。他以前就后悔过把Jarvis设计得太人性化,但那通常都是Jarvis吐槽得太犀利的时候。但这时候他又有些后悔了。

人性化是件好事,有时候自己甚至不需要下达指令,Jarvis就已经将一切安排好了,而且他还能陪自己拌拌嘴,聊聊天,或许说些心事什么的。

但是现在Tony十分后悔给了Jarvis太多权限。这家伙已经跟他犟了超过12小时了。

有哪个管家不希望升迁的?有哪个智能AI不希望多些权限多得到些升级机会的?

Tony撇嘴,“J,平时你是怎么跟我说的?”

电子音沉默了下,明知故问,“您指的是哪种平时?”

Tony发誓,等把Jarvis上传到Mark2之后,他一定要给他做个模拟实体出来。方便他敲他脑袋。狠狠地敲。

Tony抄着手说:“平时我下达指令的时候。”

腔调优雅的电子音很自然地飚了一串回答:“As you wish,Sir。For you,Sir,always。Yes,Sir……”

Tony打断他,“所以现在呢?你要对我说不吗?”

他眨了眨那双明亮得堪比星星的巧克力色眼睛。

哦——你绝对得相信,所有的女人都会沉醉在那样的一双眼睛里。

但是,真不好意思,Jarvis不是个女人,他甚至不是个人。

Jarvis顿了顿,“Sir,您可以上传别的智能AI,比如之前我们一起制作的那几个备用AI……”

Tony挥手,“别闹了,Jarvis,你知道我们已经没时间完善别的AI性能了。而且要将一个新生AI的智能等级提升到你这个程度,我们要花的时间可不是以天计的。”

Jarvis说:“我们可以快速提升智能,分享我的‘经验’和工作记录给他,或者她?”

好吧,大部分工作记录……有些私密记录他还是希望只有自己知道。

Tony拖长了声音,眼睛里有些危险的光芒,就像一只盯着猎物的猫,“Jarvis——”

电子音的音量似乎小了些,“Sir,您知道我的用途定位中没有军用这一项。”

Tony笑了,拍了下手,“那么恭喜你,我在Mark2上面装载了军用系统升级程序,你一上传就可以自行升级为军用级系统了。”

“您让我想起消失在星际联盟建立以前的奴隶制度。”

“噢!欢迎来到Tony Stark的新城堡,我亲爱的Jarvis。”Tony得意的笑脸被角落的监视镜头一丝不落地捕捉到。

 

所以,我们的私人管家兼科研、工作助手Jarvis最后还是接受了自己注定要成为军用系统的命运。

Tony坐在工作台上,把玩着随手抓到的星舰模型,等待悬浮屏上的进度条读满。

他轻声喃喃,“So……J,你是在害怕什么呢?害怕与我一起战斗?害怕军用星舰的武器系统和推进系统太复杂?”

沉厚的电子音响起,“Sir,我并不想因为参与您的战斗,而缺席您的生活。”

Tony捂住了脸,轻笑声从指缝间漏出来。

“Sir?”

“噢,我亲爱的管家。”Tony放下手,他脸上有笑得太开心而导致的红晕,“我真想抱抱你,小子。”

“Sir?”

通常Tony和Jarvis之间不会存在Tony提点了一次Jarvis还不明白的情况。

Tony笑着说:“谁说你参与了我的战斗,就不能再参与我的生活了?Come on,我的生活已经像是在战斗了。”

Jarvis之前认为他如果作为Tony的军用星舰的智脑,Tony就将启用一个新的智能作为管家和助手。

Tony看着桌上的摄像头,“多少年了?Jarvis,二十年?二十二年?你还是和刚开始一样傻得可爱。”

“二十三年六个月零十五天,Sir。”电子音似乎没那么平静了,“我的误解是由于您未表述清楚而导致的,请不要将责任都推到我‘傻得可爱’上。”

“而且这只是小概率事件,并不能一概而论。”电子音又补上一句。


【TBC】

【祝我家清池宝贝生日快乐!

【搭配BGM:山下直人-《星际安魂曲/Astral Requiem》更美味哦~

【并不知道这个英文字体怎么了……不想管它_(:з」∠)_

嗯……这是开坑试水,请爱我(不要脸)的小伙伴尽情跳坑,然后催更我!

这是两个小时前突然想起来写的,有没有很棒?(一棒打死)



评论 ( 17 )
热度 ( 6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