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楚白】段子

老白说过他不练武可能就成了个画家……所以有了这个脑洞。

随手摸鱼,越到考试前,越管不住手……



别看现在盗帅楚留香的大名震天响,江湖上都说已无人能打败他,可他初入江湖那会儿也是吃过亏的。

那时候中原一点红还未出师,搜魂剑无影之称头都还没冒出来,江湖上剑法之最还是薛衣人和那薛家庄。

楚留香为了救一位小姑娘,得罪了薛家庄的一位门客,正对敌惊险万分的时候,那门客背后突出一剑。楚留香反应已是机敏至极,腰身拧转,引得两方敌人剑势相击,两两相消了去。

他飞身掠开数尺,手负在背后,笑道:“两位这是要一起上了?”

两个人都没看到,他后腰的白衣上已沁出鲜血,红得扎眼。但他仍是气态从容,声势未减。他背后院墙上还伏着一个人,此时他若是失了气势,他们一拥而上,他就再无活命的机会了。

两个人相视一眼,欲进又惧于这少年英雄的气势,欲退又舍不下如此好的以多敌少的机会。

院墙上的那人突然就跃了下来,身形步法轻巧灵活,轻功竟是比楚留香也不差。

那人不是来为难楚留香的,但他却一把将楚留香扛在了肩上,撒腿就跑,几乎一眨眼已闪出了十丈开外。

“对不住二位了!这个人我盗圣白玉汤偷了!”

两个人输了先机,轻功又比不上,追了一段就见不着人影了,只能作罢。

“盗帅就算了,这盗圣又是谁?”

“白玉汤?没听过!”

名不见经传的一个小毛贼自此就在江湖上留下了第一笔。

说到另一边,白玉汤扛了楚留香撒腿跑了一路,边跑还边嘀咕:“唉,你说我多管这闲事儿干嘛呢?这还把薛家庄的人给得罪了。不过看你这小伙子人是真不错,救了那小姑娘结果把自己给整进坑儿里去了……”

楚留香哭笑不得,后腰伤势让他也无力挣开,只能任这人扛着他跑,“多谢白兄了。”

“你瞅瞅,明明被刺伤了都,还硬撑。得亏我在那儿路见不平,拔腿相助……”

“是……”这个人的啰嗦和身上的温暖让楚留香放下了戒心,他笑了笑,眼皮子竟有些撑不住。

“你别怕啊,你白兄给你找大夫去啊……诶!诶!你别晕啊!”

 

楚留香醒过来的时候正躺在一间小医馆里,干净整洁,空气里弥漫着药香。他掀开被子,发现自己的上半身赤着,腰上缠着纱布,纱布上……画着小人儿,小人儿看不清面目,却是凌空飞掠的姿势,当真是衣袂飘飘,风度翩翩,简略几笔风姿却已尽显。

楚留香轻笑,摸了摸鼻子,也不知道这人画的是自己呢,还是他?下次一定要找机会问问他。

小人儿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医药费总计纹银十两,盗圣跑腿友情价纹银五十两,有缘自当来取。白玉汤留。

 

伤好了之后,那卷纱布楚留香也没舍得扔,走马江湖时也随身带着,胡铁花瞧见过,就着酒劲儿说胡话,说这肯定是老臭虫你看上的哪个求而不得的姑娘留给你的。

楚留香但笑不语,无奈地摇了摇头。他有时候会想,这个人若是不做个贼,一定会是个画家。在纱布上的寥寥几笔已经有如此神韵,那手执笔落在绢布上肯定会是妙笔丹青。

后来有一天,楚留香在夜里自城中屋顶上飞掠,瞧见了一个轻巧灵活的身影在巷子里窜过,后面跟着几个官家的捕快。

他光着脚,却还是跑得飞快,想来是被捕快追得急了,连鞋都没来得及穿。

楚留香自屋顶上飘落,一把提住了白玉汤的手臂,把他扎扎实实地吓了一跳。

白玉汤拍着胸口,“唉呀妈呀,你这,原来是你啊!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那些捕快抓着我了。”

“白兄,许久不见。”的确是许久了,盗帅已名满江湖,盗圣也已臭名昭著。

巷子转角处捕快们已经追了过来,白玉汤一见,立马撒丫子就要跑,楚留香却还提着他的手臂。

“干啥呢?快撒手,人要追过来了。”

楚留香提着他,凌空掠起,手却不松,“路见不平,拔腿相助。”


评论 ( 12 )
热度 ( 1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