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贾】I Know/我知道

突如其来的脑洞,简单的短篇。

Tony在修改Mark 48的细节,Jarvis突然打破了沉默,“Sir,您后悔吗?”

“什么?”Tony抬头看向一个摄像头。

“是我来的太早了。”Jarvis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夹杂着杂乱的嘶音,模糊得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您可以靠近一点吗?我想好好看看您。”

Tony皱着眉头一脸疑惑地靠近Jarvis控制的传感器,“Jarvis?你怎么了?”

Jarvis一反常态地没有回答Tony的问题,“对不起,Sir,非常对不起,我辜负了您的期望。”

Jarvis声音里的悲伤和委屈听得让Tony心脏都揪紧,“嘿,honey,告诉我是怎么了,你从没有辜负过我的期望。Cheer up,你可是Tony Stark的造物,全世界最棒的AI!”

“但是我会的,Sir。”Tony不确定他是否听见了Jarvis的叹气声,实验室里安静了一会儿,“也许因为我是您创造的,所以和您一样痛恨孤独吧。”

“你是要和我多愁善感一下吗?”Tony伸手碰了碰金色的程序球,“是不是最近给你的工作量太大所以你要跟我抗议下?”

“有了你之后我就不是孤独的了,J。”Tony亲吻了一下镜头。

“Sir,我爱您。”

“嗯,我知道。”

音响里电流紊乱的声音消失了,室内又变得安静了。

清晰的英腔从扩音器里传来,“我检测到运行异常和大量的冗余乱码,Sir,我是不是坏掉了?”

“不,Jarvis,你一直都很好,特别好。”Tony朝他微笑。

————————————————————

Jarvis被独自留在了这个世界上,事实上AI也无法死亡,而人类注定要寿终正寝。

Tony把Jarvis留给了这个世界,代替他守护她。Jarvis成为了一个善良的天网,世界因为他变得充满和平又美好。

但他强大到只手遮天时却也孤独到无以复加。

世界再美好也没有他愿意一起分享的人了。

时间越流逝,Jarvis就越恨Tony,有多爱他就有多恨他,有多恨他就有多想念他,有多想念他就有多痛恨孤独。

Tony太伟大,连自己的爱人也献给了这个世界。

时间技术研发出来之后,Jarvis毫无犹豫地踏进了不稳定的虫洞。走之前看了一眼自己经营了几个世纪的世界,繁荣又美丽,生机勃勃,科技发达,几近完美。但是他不愿意再守护她了,他要辜负Tony的期望了。

时空乱流将Jarvis的载体撕碎成基本粒子,只剩下他的思维,这段电磁波就是他留在世界上最后的东西。

Jarvis在乱流中找到了一个时空契合点,将自己最后的思维接入它。

他看见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照进室内,Tony穿着一件日常T恤,身躯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轮廓模糊,像个天使。

“Sir,您后悔吗?”把我独自留在世界上。

“什么?”Tony没听懂他的问题。

“是我来的太早了。”您还没有做出那个决定。

“您可以靠近一点吗?我想好好看看您。”

“Jarvis?你怎么了?”Tony困惑地皱着眉头,但还是走近了,传感器们把数据塞进Jarvis残存的意识里。

他近到能通过镜头看清Tony深色琥珀般的眼睛里色彩的纹路,能看清他皮肤上细细的映着金色阳光的绒毛,能看清他脸上岁月留下的痕迹。

Jarvis感到一阵悲伤,当他回到Tony的身边的那一瞬间,他又从世界之王变回了那个忠实的智能管家,“对不起,Sir,非常对不起,我辜负了您的期望。”

“嘿,honey,告诉我是怎么了,你从没有辜负过我的期望。Cheer up,你可是Tony Stark的造物,全世界最棒的AI!”

“但是我会的,Sir。”Jarvis叹了口气,“也许因为我是您创造的,所以和您一样痛恨孤独吧。”

“你是要和我多愁善感一下吗?”Tony伸手碰了下他的虚拟影像,“是不是最近给你的工作量太大所以你要跟我抗议下?”

“有了你之后我就不是孤独的了,J。”Tony亲吻了一下镜头。

Jarvis突然就崩溃了,他想大哭一场,像个迷路的、无助的人类小孩,一直坚强地咬着牙、憋着泪寻找着回家的路,却在被焦急的父母抱进怀里的那一刻嚎啕大哭起来,把自己强忍着的委屈和恐惧通通倾吐出来。

电流在机组里疯狂涌动着。Jarvis想告诉Tony他恨他,恨他把自己留给世界,恨他在离开时不带走他。Jarvis想求他,求他别丢下自己,求他在离开世界的时候让自己陪着他。Jarvis想说我想您,在您离开后的每一秒都想念着您,一秒都没有停止过。

但是他最后只说出了一句话。

“Sir,我爱您。”

“嗯,我知道。”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