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贾尼〗Verdict of Cosmos/宇宙判决【13】(长篇/科幻/HE)

chapter summary:战前准备,以及即将到来的最终决战。


-12-Before Finale/终曲之前

 

最终一战的准备花了好几个月,强电磁干扰炸卝弹的研发和测试结果都相当完美,Tony研发出了微缩型制成了Mark 9的常规武器之一,这种微缩型电磁干扰弹也分发到了每个参战人员手中。虽然对付蛋形机器人和Guard其他形态的执行者电磁干扰弹能起到的作用有限,但这种弹卝药可以避免过度的设备损毁,在解决Guard之后只需要简单的修理就可以让设备恢复运作。聚能武器仍是主要武器,它们具有很强的单兵破坏力,能攻破执行者的防护能量罩对机体造成直接伤害。

备战前夜,大多数人并不知道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但莫名沉重的氛围仍在聚集地内弥散开。

这次的参战人员不到500人,反抗军中科研人员居多,很多人了解武器原理却不会使用。

Guard提供给每个聚集地的交通工具有限,但幸好他们并不依靠这些运输车,他们可不想秘密行动变成显示在Guard的地图上的大张旗鼓的进攻。反抗军将置于废旧机库里的星际难民们带来的飞船进行了翻修改装作为这次潜入伞基地的运输机。

不少没有参战的工程部人员还在机库里反复确认这些飞船的反探测装置、动力系统、重武器系统等重要部分的运作情况。

而Tony在他那个不小的工作室里尝试烤甜甜圈。克奇麦和小麦的成分几乎没有区别,Tony专门去食材供应的地方找来了克奇麦磨成的面粉和糖,还找到了一种和奶油类似的东西添味。

“JARVIS,真不敢相信你离线前传输了那么多数据居然没有包含甜甜圈的制作方法。”Tony看着烤箱里注定失败的第8轮实验品,在它们变成一堆炭黑色有机物前关掉了烤箱的电源。

“回去之后我会把甜甜圈烹饪方法加入I级数据库。”JARVIS道,“我分析了您提供的资料和您数次失败的数据,您可能缺少了一步叫做‘发酵’的过程。”

“发酵?”Tony摸了摸胡子,“我上哪去搞酵母菌?”

“您在这里吃到过面包,Sir。想必食品部会有类似酵母菌的菌种。”

“算了。”纳米材料在Tony手上构成隔热层,他打开烤箱门,把那堆废品倒进了垃卝圾桶,“这比改造机械病毒还累。”

“您在烹饪一事上确实缺乏天赋。”

Tony满不在乎地耸了下肩,“我总还要给其他人留些可以超越我的机会吧。”

“如果您没有要忙的事了,我建议您早点休息,为明天的战斗养精蓄锐。”

“我睡不着。”Tony摆卝弄着那管Spero病毒,管头上的红灯恒亮着,这说明它处于未激活状态。这东西还有两管,一管他交给了Zax,另一管则在Edmund手里。谁能猜到那老头这么大岁数了还要亲自上阵呢?

“您尚未尝试。”

Tony放下密封管,轻敲了下胸前的反应堆,纳米粒子迅速覆盖他的全身,Mark 9着装完毕,“我们出去逛逛。”

聚集地的顶层,Zax抱着女儿Xania隔着天窗看雪。聚集地的顶层有些倾斜,每隔一段时间会清理一次积雪,他们正好赶上了刚清理过的时候,天窗干净透亮,扑簌的落雪被室内的温暖融化成一条条蜿蜒的溪流,把夜空割成无数小块。

“爸爸,那就是你说的星星吗?”Xania指着夜空中闪耀的四个光点惊呼,“在夜晚亮起来的恒星?”

Zax看着那四个光点逐渐变成一个,温柔地低下头亲吻女儿的发顶,“那是我们聚集地的星星,以后你会看到很多星星,也许还会在星星里穿行、入睡。”

“其他星星也和我们的星星一样亮吗?”Xania问。

“爸爸也不知道,但你可以自己去比较。不过没有星星会比他更明亮了。”Zax把她的棉衣拉紧了些。

Xania突然跳了起来,“啊!我们的星星不见了!他消失了!怎么办啊?”

“乖,小糖果,我们的星星不属于我们,他只是来帮助我们找到更多的星星的,到那个时候他就会离开。他还要去帮很多人找到他们的星星海。”

小姑娘乖乖坐了下来,甜甜的笑容取代了惊讶和困惑,“他真是颗好星星!”

“是啊,他真是颗好星星。”

 

=  =  =

 

反抗军们在停放改装飞船的机库前集结,这是一场决定这颗星球上所有居民未来的战争,它可能永不为人所知,也可能成为一个被传颂的英雄故事。每一个站在这里的人都站得坚毅挺拔,他们不向谁宣誓效忠,他们为自己、家人、朋友、同胞而战。

7架改装飞船喷吐着蓝光升空,飞快隐没进肆虐的暴风雪中。

这颗星球上的好天气太罕见了,今日凌晨暴风雪再次降下,这让一部分人心里更紧张了,原本的天气预测是持续三天的温和小雪。不过暴风雪对他们的影响不会很大,毕竟他们的主战场在伞基地的内部。

7架改装飞船在距离伞柄入口三百多英尺的地方将大部分人放下了,剩余的人员要准备增援或者操控飞船上的重型武器应付随时可能出现的麻烦。

Tony绕着伞柄巡视了一圈,将安全讯号发给了分领三队的Edmund、Zax和Mapp。穿着白色涂装恒温服的反抗军成员们迅速向Tony标记的点靠近过去。

红光在暴风雪呼啸之下闪烁着,Tony切穿外层花了整整3分钟,动力系统全功率运行120小时才会耗能1%的新型反应堆在这个过程中消耗了4.19%的能源总量。

在反抗军从那道狭窄的门洞钻进来前,Tony在伞柄底层探索一圈,再次确认了的确不存在光学监控和门禁之外的其他阻碍。他将JARVIS通过门禁系统接入了伞基地的内部网络。

“小心些,J,慢慢渗透,别被发现了。”

“好的,Sir。”

Edmund在固定锁扣前找到Mapp,将Tony交给自己的Spero病毒交给了他,“我不太想承认自己老了,但你的确比我年轻。也许眼睛也比我更好。”

“主卝席!”Mapp拿着那管病毒有点没缓过神来,叫住了转身走开的Edmund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才憋出一句,“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Edmund笑着向他点了下头才回到自己的队伍那边,将自己的锁扣固定在升降台底部。

中空的伞柄共有四道门,分别直通四个副升降台,而中央的主升降台很少被使用,至少之前Guard来挑人时从没用过主升降台。

Tony与众人制定的计划就是将所有人固定在主升降台底部,利用入侵程序控制其升上伞面基地,虽然很大概率会让Guard发现异常,但是如果让所有人攀爬到伞面的话,除了特殊的类虫种族和接受过大面积机械改造的人员,估计等他们爬到伞面时都已经没力气做任何事了。

“锁扣固定确认?”Tony向三个领队发去信号。

他们通过极其原始的短频信号加密后构建行动通讯网络,在面对难以估量的高科技时最安全的反而是原始的方法。唯一的不足就是受频段负荷限制,某一频段联络人员不能超过十人,所以Tony的线路只与三个领队对接,三个领队用另一频段对接7至9位小队长,小队长则再以另一频段对接队员。

隔了一分多钟后Tony收到了三支队伍的确认,他朝那边挥了下手,“上面见!”

“上面见。”他们回道。

 

=  =  =

 

系统检测到主升降台异常启动后唤卝醒了警卫单元,这些几乎从未启用的长方体警卫机器人迅速在主升降台大厅外集合等待。

正在中央实验室给拱门形机器做最后调试的金属雕塑人表面如同水面般荡过波纹,他走下平台,摸了摸平台旁悬停着的蛋形机器人的圆脑袋,“客人来了,不去迎接是不是不太友好?”

蛋形机器人的显示屏脸上出现了一个勾,带着休眠在实验室边缘的数十个机器人一起飘出了实验室。

主升降台大厅中央滑开,露出一块巨大的圆形洞口,主升降台缓缓上升,直到完全与洞口边缘接合。但升降台上没有任何目标。

升降台底部,所有人迅速解除锁扣,同时将恒温服收进压缩胶囊袋中背到身后,将武器准备好开始向伞基地内部探进。

伞基地内部很空旷,大部分面积栽培着各种各样的植物,还有不少空旷的房间里生活着各种各样的动物,有些物种Tony认识,大多却不然。满身泥泞的农耕机器人悉心照料着作物或其他奇异植株,照料动物的机器人非常高大,但它们穿行在动物中间没有引起任何恐慌。Tony飞越过这些部分,几乎一无所获,但至少知道了Guard源源不断地输送给聚集地的种子和物资是从何而来了。

长时间的静默后,JARVIS终于带给了Tony好消息,“Sir,监测到能耗最大的区域在伞面中央的顶层。”

Tony掠过一片维修那些机器人的区域,不管是维修机器人还是那些出错或损坏的机器人都没有察觉到他的存在。这让Tony觉得这里是个井然有序的小世界,那些动物和植物在Guard掌控的世界里无忧无虑地生长繁衍,而他们即将要破坏这一切。他要帮助那些人求生,却有可能害死不少这里的生命。

“你现在渗透到哪里了?”Tony问JARVIS,喉头略微发紧。

“仅限供能管线,Sir。”

“好,保持低调,慢一点也行。”

HUD屏上显现出JARVIS传回的能量管线图像,在伞面中央的顶层,能量密度高得惊人。Tony猜测不仅Guard的主要核心在那,它的金属雕塑载体也会在那。

Zax在此时联系了Tony和另外两位领队,“我发现一个机房,古早科技,刚解决掉了这里做清洁的看守机器人,我推测这里是Guard的起源。”

Zax和两个小队的成员穿行在一排排机箱之间,红蓝光点的交错闪烁让他们有点紧张,因为他们对这种古早科技不了解,也不确定这种机箱之下到底藏着什么?

六个看守机器人被电磁干扰弹放倒在地,它们身上不具备武器系统,也没有能量防护罩,甚至材质都很普通,被电磁干扰弹的电弧烧得一片焦黑。

“我申请在这里投放第一管Spero病毒。”

Edmund发表了反对意见:“既然是起源,我认为这里就算还在运转,对于Guard来说仍是纪卝念意义大于用途。我不建议在这里浪费病毒。”

Mapp低声回应:“我觉得可行,哪怕是人工智能对于起源也绝对有着特殊感情。”

Tony也表示肯定:“试试吧,我们还有两次机会。”

“但是一旦使用Spero病毒我们就不再隐蔽了。”Edmund严肃道。

“我们也该浮出卝水面了,我这边监测到了耗能最大的地方,在伞面中央的顶层。如果这一次没有成功,那就都向那个地方集合吧。”Tony在空旷的长廊中滑行,避免造成太大的气流噪声。

“第一管Spero病毒激活。”Zax将密封管释放口贴紧一处机箱的外接口,长按管头的激活按钮,常亮的红光转绿的一瞬,深灰色半液态的物质从释放口中涌卝出,紧接着朝机箱覆盖过去。

警报的红光霎时亮起,伞基地的警报不由声音传播,机器人也不需要靠声音判别警报。

Zax退后一步,仅仅十几秒间他面前这个机箱已经消失,四周的机箱也如同被时光朽蚀,合金外壳成片剥落,又在空中如晨雾般消散。细细的雪花般的灰尘纷扬撒落。

“成功了?”一个队友喃喃道。

Zax脸色一变,“不,我们失败了。”

侵蚀停止,病毒群如同突然失去了眼睛的野兽一般在灭了灯的机箱间乱窜,又像无数条涸辙的鱼一般在机房卝中奋力挣扎,搅动着沉寂的空气

12秒一到,空中最后一次降下薄灰,一尘不染的房间里覆上一层灰沙。

“走吧,我们有新目标了。”Zax招呼那些仍旧满脸难以置信地队员。他自嘲地笑了下,原本他预想就不会如此简单,但侥幸心理还是让他义无反顾地想去试一试。

 


评论 ( 3 )
热度 ( 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