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变忒休斯

这一秒的我知道下一秒的我不再是上一秒的我。

微博:诶嘀
ao3:Andree

© 致变忒休斯
Powered by LOFTER

【欧阳克X花满天】一念折花(拉郎/微陆花)【1】

【深夜才敢悄悄发的什么鬼拉郎_(:з」∠)_】

CP:花满天X欧阳克【攻受未定,全看后期剧情发展】

私心带些陆花【不过既然拉的是花小公子肯定是有些陆花戏份的】

注意:这是金庸《射雕英雄传》与古龙《陆小凤》之后的自己脑补的故事的Crossover拉郎,世界设定已经不同了,而且年代也不同,简直是天地不容,全靠作者自己脑补,如有不适应是作者自己功底不足,如有BUG那基本是设定实在对不上。克儿请代入08版李解的欧阳克。

 

第一章

 

正值江南的好时节,水秀山青,弱柳丛兰满岸,随眼望去便是一幅如诗如画的美景。

江南的风轻柔,雨也轻柔,雾雨如烟,带着初发青芽的清香,让人舍不得撑伞遮了天公这番美意。街道上的人似是已习惯了这样一阵一阵的烟雨,小贩不收摊,行人也不归家,街上仍是热闹。

远远的传来了一声声清脆的驼铃声,桥上徐徐行来几匹全身纯白的骆驼,脖上挂着铜铃,每踏一步便是一声脆响。众人惊讶这一队价值不菲的白驼阵势,再抬眼看,每匹白驼上坐的都是白衣白纱的俏丽佳人,虽是顾盼间眉目里带着些邪气,但唇红齿白,姿态随意,看起来也是赏心悦目。越过这八位女子,才能瞧见被她们簇拥着的一人,白衣轻裘,姿态卓然,双目斜飞,俊雅非常,不过二十许人,看衣着,俨然是位王孙公子。

白驼上的公子显然是初临江南,目光灼灼,兴致盎然,似要将这江南风光尽收眼中。这丰神俊朗的模样,比烟雨风光还要更夺目几分。

街旁小巷里蹿出了个丫鬟服侍的小巧身影,走得轻快又迅疾,小小年纪轻功功底却已是不弱。

“臭师傅,看你这回还捉得住我不?”小丫鬟有副脆生生的童音,难辨雌雄。

小丫鬟跑了许久,肚子早就饿了,看见街边卖馒头的便买了一个,捧在手里边走边啃。才走了几步,小丫鬟便被那一队白驼吸引住了目光。他自小长在江南,家中长辈出去游玩时也因他年龄尚小而不带他同去,他良马见过不少,可何曾见过如此威风好看的骆驼?

街尾疾驰过来一匹黑色骏马,马上的正是谢府的宝贝大少爷。因从小被骄纵,他是嚣张跋扈惯了,在行人熙攘的街道上也不知放缓速度。

街道上的人见了那匹马,知道又是谢家的小煞星来了,连忙避让。一位莲步袅袅的姑娘避让不及,眼看就要被马蹄伤着了,白驼队里倏地划出一道白影,迅疾飘逸,左手揽住那姑娘纤腰,右手自腰间抽出一把墨色铁扇抵住将要落下的精铁马掌,势如万钧的马蹄竟是一寸都未再落下。

白衣公子搂着受了惊的姑娘腰一拧,便闪到一旁。

“公子好身手!”小丫鬟丢了啃了一半的馒头拍手叫好。

白衣公子听见有人夸他,抬眸朝那边望了一眼,便瞧见了这个小丫鬟。他瞟了一眼怀里的江南少女,背影看起来的确是婀娜多姿,不过正面却只能算是庸脂俗粉了,反观倒是那个拍手叫好的小丫头,粉雕玉琢,眉清目秀,一看就知是个美人胚子。

他心间一动,唇角挑起一抹笑。

“哼!竟敢惊了本少爷的墨驰!”谢家大少的马被白衣公子这么一挡,落到了道边,四蹄不稳,差点将他从马上甩下来,感觉面子有损的谢大少化羞为愤抬手对着白衣公子就是一马鞭。

白衣公子不见窘态,将救下的姑娘轻推到一旁,墨扇挽了个扇花恰挡住了那一马鞭。他应对得轻松,还朝那为他叫好的小丫头眨了眨眼,风流姿态尽显。

白衣公子见好就收,收扇抱手,“这位兄台,在下并非要惹事,惊了座下也是为救那位姑娘被迫之举,见谅。”

一句话不卑不亢地说完,他也不等谢大少回应,径自回到了白驼背上。他来江南只为了游玩,不想惹麻烦,但要是有麻烦非要找上来,他白驼山少主也绝对接得下。

白驼黑马擦肩而过,谢大少也未再纠缠。小丫鬟还在打量着这些威风高大的白驼,白衣公子行至他身旁,拉住缰绳,弯腰问道:“小丫头,盯了这么久想骑一骑吗?”

扇子又被他插回了腰间,空出的手朝小丫鬟伸了出来。小丫鬟眼珠一转,反正是在他家的地盘上,难道还怕这个人图谋不轨吗?

“想!”小丫鬟握住白衣公子,被他一拉便上了骆驼背上,“不过我可不是什么小丫头。”

小丫鬟坐在骆驼脖子与第一个驼峰之间,白驼的毛比马浓密,坐起来也更舒服,他伸手拍了拍白驼的颈侧,笑得分外开怀。

“哦?那我该如何称呼小朋友呢?”白衣公子握着缰绳,任由这小丫鬟在前面乱摸一气。

小丫鬟玩得开心,交代得也快,“花满天,我叫花满天。”

“在下欧阳克,有幸能跟花小姑娘交个朋友。”

欧阳克喜欢美人,却也不至于要对十二三岁的孩童下手,不过这小丫头生得俊俏,长大了姿色定是要胜过他身边这些姬人的,若是现在留在身边,养上几年的功夫他也是花得起的。他这些年收的姬人侍妾都是山庄里培养挑选好了送到他嘴边的,要是从小养大一个想来也该挺有趣。

想到此处,欧阳克嘴边带笑,倾身想对花满天说些什么却被花满天略羞窘的声音打断,“公子公子,你也别叫我什么花小姑娘了,直接唤我名字就好。”

花满天虽穿着一身丫鬟服侍,但那只是为了骗过他师傅的手段。他年纪尚小,穿女装逃家时倒没觉得什么,但真被人当做姑娘叫了出来却当真是羞窘难当。

“小朋友倒是有趣,你是偷偷从家里跑出来的吧?”欧阳克聪颖,花满天虽穿着丫鬟服侍,但举止性格都不似个丫鬟,当即便猜他是个从大家里逃出来的小姐。既是自己从家里逃出去的,这番被他拐走也不算是强掳了。

“是啊,爹爹他们老是外出游玩却不带我,我就干脆自己出来了。”花满天摸够了白驼毛便开始拨弄白驼脖上的铜铃。

旁边的八位姬人窃窃私语,捂嘴娇笑着时不时瞄他一眼,显然已是将这小丫鬟当成了她们公子的囊中之物。

“那你想不想随公子去西域游玩?西域有辽阔的草原,遍地的鲜花,还有江南见不到的雪山,小朋友你到了那,一定会乐不思蜀的。”欧阳克循循诱之,又给他讲了许多西域的奇异风景,已是打定了主意要拐走这个小美人胚子。

花满天听欧阳克说得天花乱坠,暗自想道怪不得爹爹和师傅那么爱外出游玩,既然他们时常丢下他去游玩,那他丢下他们跟公子去游玩一次又有何妨呢?

“好啊,公子,你带我去西域玩吧!”花满天扭头对欧阳克笑道。刚才的馒头他才吃了一半就因为叫好而随手丢了,现下他的肚子又有些饿了,“不过现下在江南我的地盘上,我就带公子去尝尝江南的名菜糕点吧!”

旁边白驼上的姬人轻笑着调侃:“鬼灵精,是你饿了吧?”

“姐姐猜对了,不过没有我这个本地人带路你们可是会错失很多美味的。”花满天扬眉朝姬人一笑,丝毫没有被说破的羞赧之意。

欧阳克轻飘飘看了那姬人一眼,姬人收敛了些,却仍在笑。他摸了摸花满天的头,向姬人们吩咐道:“小朋友说要吃,那便去尝尝吧!”

“是,公子师傅。”八位姬人齐声答应道,又低低地轻笑,互相咬着耳朵说还没收进山公子师傅就已经这般宠她了,以后她们又要多个小妹妹了。

坐进河道边的酒楼里花满天便按着往常的习惯点了一大桌菜,想起有公子在又要了师傅每回来时都喜欢点的酒。

花满天选的包厢靠河,他拉着欧阳克的衣袖靠在桅栏边看楼下河中飘过的画舫,“公子看,这是孟河,你来的不巧,错过了一年一度的孟河灯会。”

“哦?小朋友可否给我讲讲孟河灯会是什么?”欧阳克瞧着画舫船头轻抚琵琶的艺妓,江南山水好,养得人也美,随便一个弹唱艺妓都有几分姿色。不过,相比起来,还是他身边这位小朋友更好看些。欧阳克瞧够了画舫,抬眸又看起了趴在围栏上等上菜的小丫鬟。饿了之后的小朋友失了些活力,又自然地透出几分温文。他性子活泼,这几分温雅想来该是眉眼里天生的。

“孟河灯会是我们这儿的习俗,一共三晚,一到晚上大家就来河边放灯许愿。到时候一河花灯,在远处山上看着如同满江流火,煞是好看!不过我喜欢的还是放河灯,光是看着、数着太无趣了,也只有爹爹喜欢。”

花满天越等越饿,已经将面前的零嘴都扫光了,姬人们看他饿得不行把离得远些的零嘴也都推到了他面前。

“要是小朋友喜欢那我们就在这里等着下一场孟河灯会如何?”

反正他离开多久,娘和叔父都不会在意,索性这次在江南玩个够,还能讨得小朋友的欢心。

“别别别,公子,我们还是别等了,早些去西域吧!”花满天猛地摇了摇头。他从没从师傅手里逃走超过一日,这次要不是偷了丫鬟装换上估计早被抓回去了,虽是逃出来了,但在江南待得越久他就越容易被发现抓回去。他巴不得公子带着他明日就回西域去。不不,今天就回最好!

欧阳克执扇笑道:“怎么,怕被家人抓回去?别怕,有公子在。”

“是啊,小天,有公子师傅在呢,一定能带你去西域玩的!”姬人们也跟着起哄。

“渥丹。”欧阳克唤了那开口的姬人名字,八人才安静了些。

花满天也不气她们打趣,“姐姐们不知道,要是留久了,我的臭师傅会把我抓回去的。”

花满天想到自己师傅,好像真的如他说的是个“臭师傅”一般皱了皱鼻子。

“臭小子!”

这一声不知从何处发出,只觉得酒楼包厢里一时间全回荡着这人的声音。来人内力之深厚让欧阳克的脸色变了变。

花满天听到这一声面上一苦,当即直想往桌下钻,不过一想钻到哪里都躲不过还不如待在公子身边,好歹还能挡上两招。

“不知前辈何故来此?为何不现身,让晚辈请前辈喝上几杯?”欧阳克摆出笑脸,铁扇已在手,抱拳向窗外施了一礼。

窗外霎时掠进一道身影,直到他站定,姬人们才看清他的模样,那是个俊俏的男人,若不是两鬓带了霜色看起来也不过是与她们公子一般大。这男人姿态潇洒,朗眉星目,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嘴上两撇精致漂亮的小胡子。

“来逮个人还能遇上人请喝酒?何乐不为。”陆小凤一抖袍便在欧阳克对面姬人让出的座位上坐定,与欧阳克互相打量着。

欧阳克只觉得对面人深不可测,一时间拿捏不好该把自己身边的小朋友怎么办。

而对面陆小凤想的却是完全不同。这白衣公子实在是风流啊,随行的八位女子,他敢说她们都是那公子的侍妾,而他家徒弟现在一身女装被他带在身边也定是目的不纯的。

“掌柜的,上酒!”陆小凤一开口,刚才等了半晌的酒菜立马被端了上来,小二明显认识他,叫了他一声“陆大爷”才退下。

“师傅。”花满天唤了他一声,声音焉焉的。

陆小凤歪头瞪他,“这下怎么不臭了?”

“师傅怎么会臭呢?师傅身上都是百花香味,可香了!”花满天嬉笑答道,不自觉地又往欧阳克身边靠了些。现在可只有这个人能护他一下了。

“陆前辈,令徒聪明机巧又热心,答应带在下在江南游玩,所以在下也答应了她要带她去西域游玩一番。”欧阳克见小朋友往他这里躲,心下一喜,便开口替他编好了借口。

“小鬼这么热心也是难得啊,定是瞧上了这位公子的白驼。”陆小凤把玩着自己垂下的鬓发,姿态轻松,更让欧阳克捉摸不透。

欧阳克一队人到酒楼落座不过一刻多时,这人便到了,还知道了楼下的白驼都是他的,想来在江南也是有人脉地位的,且此人传音入室,却未惊扰到酒楼的其他客人,内功定然已臻化境。叔父不在,这个人他得罪不得。就算叔父在,他也定是只顾与那人打架切磋,而不会为他出头。

“这白驼只有西域才有,小朋友大概是未见过,稀奇罢了。等她到西域游玩时,在下还有更多稀奇玩意儿能让小朋友开心。”欧阳克不情愿放走这到口的小朋友,言辞之间还有要带走他的意思,但是语气倒是很客气,让人一点儿也感觉不出冒犯的意思。

“诶!不劳烦公子了。”陆小凤伸出手,“小鬼若是想去西域,以后我会带他去,这位公子已经有这么多美人在侧,不该染指的还是放手的好。”

“师傅啊,以后以后,我五岁你就说以后,现在我都十一了,你还是以后,我才不信!”花满天双手抱在胸前,对陆小凤做了个鬼脸。

小朋友站在他这边,欧阳克心中欢喜,更打定了要将他带走的主意,只是他的师傅咬着不放倒是件麻烦事。他打是打不过的,只是不知叔父养的那些毒物是否能帮上些忙,但那些毒物一旦拿出来便是要撕破脸皮,小朋友见了,只怕是会更偏心自己长辈的。

欧阳克拿捏不定,舍不得拐到手的小朋友,却又拼不过他家师傅,脸上笑容也有些僵。

“天儿,流云飞袖你不足你爹三成,手指头连我一成都没有,出去是只有吃亏的份,别人让你去哪儿你也只能去哪儿。”陆小凤对花满天招招手,意思已经很明显了——他又要将花满天抓回去。

欧阳克脸色又难看了几分,他本以为得了西毒的真传,功力已有了小成,到外面游玩是只有自己逞威的份,却未曾想一到江南来便碰了硬钉子。对面这人所说的功夫他是一个都没听说过,一时更是摸不透他深浅。堂堂白驼山少主第一次到江南便吃了亏,服了软。

欧阳克敛了神色,笑着对身边小朋友安慰道:“小朋友,既然你师傅不放心你外出,那我们去西域的计划也只能作罢。不过等陆前辈愿意放你离家时你大可到西域白驼山来找我,入了西域境内只需报我的名字便不会再有人敢为难于你。”

说罢,欧阳克又摘下铁扇的扇坠,扇坠上有一块翡翠,刻着一个克字。能随意将这等饰物赠给刚遇见不久的人,且说得出在西域报上名字便不会有人为难的保证,看得出他应是西域名门世家的公子。不过他现在可是身在离西域天远地远的江南。陆小凤瞥了一眼接下扇坠的花满天,似乎是想起了些什么,眼睛眯了眯,嘴角一抹未明的笑意。

“小朋友,拿着这个,到时白驼山下的守卫就不会拦你。”

欧阳克想既然不能将小朋友拐走,那就等他长大了再自己送上门来也是好的,除了少了些亲自培养的乐趣也是不亏。

“公子,等我再大些,定会去找你!”花满天接过扇坠揣进怀里,得意地瞄了一眼自家臭师傅,开心地应道。现在走不了就走不了,他就不信臭师傅能一直把他困在花府和小楼里!

陆小凤清楚欧阳克的风流性子,也猜到他只是瞧上了他小徒儿的模样,现在他尚年幼难辨男女,等到他长大了有些真功夫傍身再去找欧阳克时,看这风流成性的世家公子会不会惊得把自己舌头都咬了。想到这里陆小凤暗笑,丝毫没有点破花满天性别误会的意思。

“那这桌酒菜就当是我尽一尽地主之谊了,这位公子慢用,这小鬼我带走了。”陆小凤起身,走到花满天身边,花满天自觉地缩了缩脖子,知道师傅又要提他的衣领。陆小凤有些哭笑不得,这小子也是自觉。他没当着众人的面提花满天的衣领,而是抓住他的手从大门走了出去。

“公子师傅,您真舍得呀?”方才那名叫渥丹的姬人倚了过来,为欧阳克递上一杯酒,语气里尽是遗憾,“小天的师傅比您还厉害么?”

欧阳克接过酒杯一口饮尽,搂着渥丹笑了,“你们啊,在白驼山这么些年眼力也没长进,刚才那人,怕是只有叔父才对付得了。”

姬人们面色惊异,没了这么个娇俏的小妹妹也是略感可惜。欧阳克摸了摸缺了扇坠的扇柄,心中若有所思。美人他从来不缺,何必太过在意,倒不如想开些,再过几许年或许能等到一个惊喜也说不定。

他未想到,十年之后他的确是等到了个惊喜。

 

【花满天的人设性格我仔细想过,花满楼喜欢过的都是活泼主动的妹子,飞燕是,石秀云也是,所以天天娘应该也是,天天的性格随了娘,样貌自然随爹娘也是俊俏得紧。这里的设定是天天娘难产而死,陆花在之后在一起了,一起养儿子,天天性格随娘更多,又有陆小凤这么个师傅,肯定更活泼机灵了。但是安静下来天天看起来很温雅就是随爹啦~\(≧▽≦)/~里面的陆花戏份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至于这里的小鸡是人到中年做了长辈又跟七童归隐了,性格应该略有变化(艾玛其实就是我脑洞暴毙OOC了_(:з」∠)_)】

 

【如果有人看请告诉我啊!有人看才有填坑的动力!更新都会打上一念折花的tag的!】

评论 ( 18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